天使的信物 #5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視正在報導,洪水沖入查拉武里的新聞

電視正在報導,洪水沖入查拉武里的新聞

電話沒有持續太久,然而,當格朗掛斷了電話之後,臉色卻難看的像是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似的,他身體微微後仰,眼神中流露出深深的震驚和擔憂,他身旁的波洛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能握住了格朗的手,試圖幫他冷靜下來。

格朗深吸了口氣,努力穩定自己的情緒,對著波洛伊勉強擠出一絲微笑,然後拉著她快走出了房間。此時,客廳裡的氛圍依然歡快。布魯和凱特正在陪著小法玩耍,布魯做了一個誇張的鬼臉,而小法正努力地把它畫在紙上,三人的笑聲傳入格朗的耳中,令他的呼吸更加困難起來。


「布魯!」

格朗喊出聲來,他的聲音中充滿了嚴肅和緊張感,這讓布魯和凱特都被嚇了一跳,不由得都轉頭看向格朗。


布魯愣了一下,然後開口問道:「怎麼了,格朗哥?」


格朗深吸了口氣,緩緩說道:「布魯,你先不要驚慌,冷靜下來聽我說。」

「剛剛我姐姐亞伊打來了電話,她和我的家人去了北部旅遊,但是就在半小時前,她接到鄰居通知,說是因為連日豪雨的關係,昭披耶河的堤壩潰決了,洪水沖入了查拉武里。據說,洪水的速度非常快,許多房屋都被淹沒,而且水位還在持續上升。」


布魯聽到這裡,整個人頓時都呆住了,他瞪大了眼睛,嘴巴張開,但是卻說不出任何話來,臉色瞬間有如死灰。


「現在,查拉武里地區的雨勢還沒有停下來,而且可能還會再變強。」

格朗望著布魯的反應,內心雖然感到沉重,但依舊繼續往下說。

「所以府尹已經在網上發出公告,要請淹水地區的居民儘速撤離。但是,現在洪水已經淹沒了查拉武里的大部分地區,許多道路都被切斷,電力和通訊也受到了嚴重影響。單靠查拉武里府內的救援隊,要及時救出所有受困的居民,將會十分困難。」


布魯的手突然開始顫抖起來,他的聲音還帶著幾分哽咽:「我媽媽...她還在查拉武里,在我家的祖屋裡,那裡只有二樓,而且沒有其他人在。」

凱特連忙走到布魯身邊,輕輕握住他的手,試圖給他一些安慰,但她自己的眼中也充滿了擔憂。


格朗也迅速走到布魯身邊,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知道,布魯,你冷靜一點聽我說。」

「我認識一個退伍的海軍軍人,叫諾普哥,他在退役之後,曾擔任過查拉武里救援隊的顧問人員,據我了解,他現在就在查拉武里,他熟悉那裡的地形,也有辦法弄到救援用的設備。只要你能找到他,他一定會幫忙讓你母親脫困的。」


布魯抬起頭,眼中充滿了淚水和感激:「真的嗎?格朗哥,你能幫我聯絡他嗎?」


格朗點了點頭:「這是當然的。」

「我等下就會給他打電話,告訴他現在的情況。你趕快準備一下,讓凱特開車載你到巴士站,你盡快趕往查拉武里,與諾普哥會合。」

「別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格朗抓著布魯的肩膀,試著給他一點信心。


「謝謝,謝謝。」

布魯努力冷靜了下來,朝著格朗和波洛伊合掌行禮。

「那,我先走了。」


波洛伊目送著凱特和布魯匆匆離去,只見她緩緩合十,似乎是在替布魯祝禱,而小法則是有點不明所以地跑到波洛伊身旁,拉著母親的衣角,對於布魯叔叔的倉促離開,感到有些難過,但更多的是不解。

畢竟那張可愛的鬼臉繪畫,還僅僅只有簡單的幾筆,一切都尚未成型。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