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複合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幫表姐攪黃相親,對象竟然是前任。

前任冷笑:「身高170、體重95,沒談過戀愛?」

「白瑤瑤,五年不見,你越來越能騙人了!是不是還僱了小孩喊媽?」

話音剛落,我的好大兒就按約定時間,從角落躥了出來。

「媽咪,爸爸還在家等你呢~」

1

看着對面清冷矜貴的男人,我麻了。

如果我有罪,可以讓法律制裁我。

而不是我頂着媒婆一樣的腮紅,蒼蠅腿一樣的假睫毛,跟清風霽月的前任……假相親。

我拿起包包擋臉,彎着腰起身,試圖逃走。

「你叫馮雪?」他聲音清冷,卻帶着不容拒絕的意味,「坐。」

我腿一軟,又跌坐在沙發椅上。

「馮雪,28歲,身高170,體重110,沒有戀愛經驗?」

我幾乎要把腦袋埋進桌子底下,支吾半晌,「……嗯。」

段俞承放下手上的相親資料,不抬頭我都感受到他目光的冷意。

「白瑤瑤,五年不見,你越來越能騙人了。」

果然,他認出我了。

我跟段俞承是大學同學,他也是學校裏的風雲人物,氣質清冷,但總在人羣中熠熠發光。

當年我只一眼,就喜歡上了他。

同時喜歡他的人很多,但其他人都沒我臉皮厚。

苦追一年,直到大二才把他追到手。

甜蜜不過兩年多,大四我們就分道揚鑣,後來又匆匆過了五年。

現在偶然遇見,他還像當年一樣。

周身都散發着與生俱來的淡漠清冷,讓人移不開眼。

但卻比當年更多了一絲成熟魅力。

「好、好久不見哈,在這裏碰上……也是巧了。」

越說,我越想宰了表姐。

早說相親的是段俞承啊,打死我也不來!

只不過……段俞承這種神壇上的人,爲什麼會出現在相親局上?

我有些好奇,偷偷抬眼看了一下。

他輕抿着薄脣,嘴角緊繃着。

修長的手指捏着茶杯,臉色有些不好看。

「不久,五年零三個月。」

我:「……」

記得可真清楚……

我不敢吭聲,他氣壓微低地抿了口茶後,不輕不重地把茶杯往桌上一放。

「馮雪是你什麼人?」

「……表、表姐。」

段俞承頓了頓,突然冷笑。

「看來,騙人感情,是你們家學淵源了。」

我:???

家學淵源?侮辱誰呢!

腦子一熱,我話脫口而出:「早知道這次是騙你,我就不來了,手下敗將!」

說完,我才反應過來自己說了什麼。

天吶,我、我、我瘋了嗎?

段俞承彷彿氣笑了,壓低嗓音一字一句:「手、下、敗、將?」

我打了個哆嗦:「不是……不是這個意思,我說的是……」

解釋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段俞承卻冰冷冷地開口:「那你還有什麼其他手段,一起使出來?」

「替人相親,妝容化成如花,是不是還僱了人喊你媽?」

喊媽?

他、他怎麼知道?!

我突然想到自己接下來的劇情,嚇得臉色都白了。

慌忙拿起手機,打上「計劃取消」四個字,還沒發出去時……

身後冒出一道小奶音:

「媽咪~我好想你哦~」

2

救命!

我嚇得頭皮發麻,瞬間轉身把崽崽按進懷裏。

身後傳來段俞承的冷笑。

他雙手搭在桌上,薄脣向一側輕勾着,神色中帶着些意味不明。

彷彿在說:「就這?」

他彷彿掌握了全局,我更是鬆了一口氣。

還好還好。

我藏了五年的崽崽,沒有在第一回合就掉馬。

這是歷史性的勝利!

我故作淡定地笑了笑。

可能我一瞬間的放鬆,讓他起疑了。

他收起笑,眼睛微眯,緊緊地盯着我。

「又撒謊?小騙子。」

一瞬間,我幾乎無所遁形。

——

大學時期,段俞承是學神級別的存在,我是個貪玩的小學渣。

有時候我不做實驗,偷溜出去玩,總是能被他直接抓包。

「你人呢?」

「在實驗室……」

以前跟現在都一樣,一說謊我就心虛。

電話那邊的人輕笑一聲,緊接着面前就停了一輛車。

車窗緩緩降下,段俞承睨我一眼。

「又撒謊,小騙子。」

同樣的話,沒想到五年後又聽到了。

段俞承輕敲桌面的聲音讓我回神。

對上那清冷的眸光時,我下意識脫口而出:

「我沒撒謊,這就是我自己的小……」

「崽崽」倆字還沒說出口,我就清醒了過來。

我心虛極了。

「我的意思是,這是我自己的小算盤,你、你要是不想相親就算了……我先走了,你慢慢喫哈~」

邊說,我邊往後退。

直到快靠近門邊,我一把抱起崽崽,溜得飛快。

我逃得慌忙,崽崽探出個腦袋後,突然說了一句:

「媽咪,剛剛那個蜀黍,還在看我們呢……」

我腳一軟,差點摔在門口。

3

我奔上表姐的車,先教育了好大兒別亂說話後。

緩了很久才平靜了下來。

時隔五年,再見到他,我還是控制不住地瘋狂心動。

沒忍住回頭,透過車窗,我還能看到坐在餐廳窗邊的段俞承。

陽光正正好好地灑在他肩膀上,彷彿披上了金光。

要命的是,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段俞承還勾着一側的脣角。

該死的吸引人!

不知道是不是他察覺到了什麼,也轉過了頭來。

兩道視線隔空相撞,我心尖一顫後,趕緊往後躲了躲。

看我不對勁,表姐一邊起步一邊狐疑地問我:「相親的男人,把你的魂喫啦?」

沒等我說話,好大兒就奶裏奶氣地接上一句:

「姨姨,剛剛那個叔叔說,媽咪越來越能騙人啦!」

我:……

我對上表姐喫瓜的眼神,無奈地做口形。

「我大學的男朋友,辰辰爸爸……」

嘴巴剛閉上,表姐一個失手,車子咣噹了一下。

剛起步的車子熄火了……

「姨姨……」

我崽可憐兮兮地捂着腦門。

表姐沒心思理會,敷衍揉了揉辰辰的腦袋,一臉震驚地看着我。

「你、你、你確定!??」

我幽怨地看回去。

這我還能不確定嗎,畢竟咱就只有這一個男人……

表姐緩了一下:「當初分手後,你不是又找了一個男朋友嗎?」

我更無奈了。

那不都是爲了搪塞段俞承嗎?

畢竟當年我提分手後就離開學校了。

聽說段俞承不眠不休地在我宿舍門口等了三天。

「那也好,這樣他不會以爲辰辰是他的崽崽。」

我微微一頓。

的確。

畢竟段俞承一直以爲,我當初給他戴了綠帽子。

…………

「咱回家再說,行不行?」

表姐一邊震驚地點頭,一邊擰鑰匙。

然而幾次後……

這車穩如老狗,一點反應都沒有。

車壞了

打不着火了!!

半小時後。

表姐跟車一起被拖走了,我站在餐廳門口等滴滴司機時,如芒在背。

司機還差三百米時,身後就傳來一道不冷不熱的聲音:

「白瑤瑤,留在這,是等着向我繼續解釋嗎?」

我身子一僵,腦袋一寸一寸地向後轉。

正好和那雙清冷的眼眸對視上。

4

他頎長的身形,配上宛如巧奪天工般俊朗的面容,隨意地往那一站,周邊人的目光都不自覺地看向他。

偏偏這樣一個人,不冷不熱,卻又緊緊地看着我。

我有點結巴:「等、等人呢。」

段俞承狀似不經意地瞥了一眼不遠處的拖車。

「嗯,看出來了。」

我:「……」

「算了,去哪?我送你。」

段俞承頓了頓,繼續開口。

伴隨着他話音落下,是旁邊的一輛大G閃了閃。

我的眼淚不爭氣地從嘴角流下。

世界上最悲催的事,莫過於……

前任依舊男神還不經意地豪車炫富,而你,頂着故意扮醜的妝容等着網約司機。

可能感受到我的過分悲壯。

一直躲在我後面,比鵪鶉還鵪鶉的好大兒,輕輕地拉了拉我的衣角。

「媽咪。」

我:!!!

不等我圓謊,段俞承先頓了頓,淡聲開口:

「還演?」

我想好的所有措辭,在瞬間收了回來。

我一手捂着好大兒的嘴,另一手甩了一下自己的秀髮,瞎話脫口而出:

「沒辦法,這幾年上了個戲精班,學有所成忍不住展示。」

段俞承:「……」

不知怎麼的,我感覺他的眼神有些一言難盡。

最後,我還是抱着好大兒,上了他的車。

路上,我們一句話都沒說,直到目的地——老破小的城中村。

我聽到他嗓音清冷,語氣有些隱忍:「白瑤瑤,你甩了我,就是爲了過這種生活?」

5

頂着西北風,腦海裏想着段俞承的話,我慢慢地挪回了自家小窩。

迎面而來的,是我那一副喫瓜模樣的表姐。

很明顯,她剛剛站在陽臺上,看了很久的好戲。

「天,今天那個真是你大學男朋友?你怎麼做到的?」

「這是咱們能玷污的男人???」

我煩悶地把自己倒在沙發上,「大概是走了狗屎運了吧……」

大一報到當天,段俞承就在學校引起了轟動。

帥氣、淡漠、高嶺之花等等成了他的代名詞。

我和所有女生一樣,不可避免地心動了。

唯一的優勢就是,我和段俞承都來自祈城。

我就利用「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的優勢,死皮賴臉地纏着他。

僅一年不到,這朵高嶺之花居然真的被我搞到手了。

戀愛兩年,段俞承拉着我一步一步地往高處走。

也正因如此,我一個小學渣才能還沒畢業,就拿到五百強的offer。

只可惜後來……

想着,表姐衝我擠眉弄眼:「瑤瑤,要不你倆舊情復燃?」

「奪回我小外甥的富二代身份!」

我愣了愣,失笑:「想什麼呢,他可是段俞承。」

高嶺之花的男神,會回頭喫我這朵疑似腳踩兩條船的前任?

怎麼可能!

我以爲這件事就算過去了,誰知道表姐接了個電話後,賊兮兮地來找我。

「瑤瑤啊,介紹人說,你前任對這次相親很滿意,希望能再繼續接觸。」

…………

6

考慮了一晚上,我還是沒加表姐推過來的微信。

當年開始就是錯誤,現在更不能錯上加錯了。

可沒想到第二天剛睡醒,我就收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包裹。

打開一看,是來自母校的邀請函。

這週六,校慶……

我本不想去的,但仔細一看。

——母校想請你爲學院設計一款海報。

母校,海報設計。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師尊入魔否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自由書寫】莫忘初衷.沒有理想的飯很難吃.沒時間想負面  一早同學急Call,問我:「在忙嗎?打字太慢,用講得比較快。」   「剛吃完早餐,在醞釀今天的自由書寫,條列了幾個不錯的主題――」   「你昨天寫的那篇我看了,寫得不錯。還記得大學時你就喜歡寫東西,還說想當作家,寫散文或詩什麼的。經過這些年,還想當嗎?」   「順著流走。抱著『可以有激情,但是不
    Thumbnail
    2022-11-09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今日信息:《財富在哪裡?》那些將最珍貴的財寶投資於今世之物的人,來日將會赫然發現,他們不再事奉上帝,而是事奉金錢;英國小說家菲爾丁就曾在詩歌裡警告著:「將金錢當作上帝的人,會使自己成為魔鬼」。《提摩太前書6章10節》更是一記警鐘:「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把自己刺透了。」
    Thumbnail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2022-02-24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們為何選舉?-亞然《醒來的世界》《醒來的世界》是部專欄文章集結的散文集。作者亞然文字流暢、邏輯清晰,理性與感性兼具。而作為一本政治文化觀察集,既收錄政治研究,也容納諸多文化描寫,內容廣納政治、音樂、文學(同為吳明益跟村上粉絲!)、電影視集(他一直偷婊冰與火之歌實在太好笑)、日本文化(拉麵、居酒屋、深夜食堂!)等領域。
    Thumbnail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