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買賣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個叫老金的男人,抬手指向我。

「這個小姑娘,我罩着。」

我看見老K咬牙點頭,揮揮手讓手下的人趕緊離開。

直到一羣人退出我家,我還站在門口一臉懵逼。

這……這是怎麼回事?

正疑惑着,我看到站在不遠處的阿婆。

她笑意盈盈看着我,對我比了口型。

別怕。

我心裏立馬安定下來。

老金走到她身邊,阿婆朝他一笑,和他一起離開了。

確定所有人都走了,我纔打開暗門。

季越川和男人走出來。

剛要說話,我腿一軟直接坐在地上。

「你做得很好,別害怕。」

季越川趕緊將我扶起來,門外這時再次傳來敲門聲。

11

三聲短暫有力的敲門聲,讓我心頭一驚。

「別怕,是我們的人。」

季越川將門打開,外面站着的,是之前那個瘦削男人。

「沒事了,老K走了。隊長呢?」

幾個大男人瞬間佔滿了我家的客廳,兩隻狗警戒地圍着我。

隊長被接走,留下瘦削男人和季越川。

瘦削男人:「謝謝喬小姐一直配合我們的工作。」

我尷尬地笑了笑。

畢竟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調查什麼案子。

「我們不遠千里來到緬甸,爲的就是想救回我們的同胞。」

男人抽了口煙,笑了笑。

「中國公民被拐賣到緬甸一事,緬甸警方靠不住,我們只能自己人過來營救。」

「老K他們,是不小的犯罪團伙,也是我們第一批要下手的對象。」

「剛纔那個男人,是我們的隊長,也是最早帶人來辦案的人。只可惜他被抓住了,受到了非人的對待,萬幸還是救出來了。」

「這次案件結束,我們還能再救出至少三千名同胞。」

「我再次代表我們組,感謝您的幫助。」

我直搖頭,這種幫忙,我本身就義不容辭。

我也沒做什麼,不值得這麼鄭重地道謝。

「那……那個老金是什麼情況?」

剛纔的場景還歷歷在目,總感覺下一秒老K就要動手了。

「其實願意幫助我們的不是老金,是阿婆。」

聽到瘦削男人的話,我心裏更加疑惑了。

「我們調查到,阿婆是四十年前被拐賣來的。」

我心裏咯噔一聲,不敢相信和藹的阿婆還有這種身世。

「阿婆是不幸的,也是幸運的。她當時被老金看中了,老金看起來似乎很喜歡他,這次你通知我們的時候,我們正好在阿婆的店裏,得知你有危險,她立刻聯繫了老金。」

信息量實在是太大了。

一時之間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當晚,瘦削男人離開了。

季越川留下來陪我。

直到躺在牀上我還有一種不真實感。

「別想了,快睡吧。」

季越川躺在臥室的地鋪上,說話時,他低沉的嗓音飄蕩在臥室內。

「不用擔心,很快就能結束了。」

「那案子解決之後,你有什麼打算?」

我看着天花板,旁邊傳來男人的聲音。

「打算,談個戀愛?」

我的心臟狂跳,感覺呼吸都急促了不少。

「和誰?」

「和現在正在和我聊天的人唄。」

季越川輕笑。

「事情結束後,喬小姐可以考慮一下季先生嗎?」

我心動極了,但嘴上傲嬌:「那我……考慮考慮。」

「好,我等你。」

第二天醒來時,季越川已經離開了。

並且叮囑我在家裏待着,千萬別出門。

我懂他的擔心,也在家裏當條鹹魚刷劇,三天後,終於接到了季越川的電話。

「事情已經解決了,我們把所有人救出來了。老k也在被追捕中,他逃不掉的。」

他的語氣是前所未有的輕鬆。

「我們準備今晚帶着的大家離開,你也和我們一起吧。」

我答應下來,立馬收拾東西,準備晚上的時候跟着大部隊一起撤離。

要帶走的,肯定是各種玉石了。

每一個,都是我費了眼力挑回來的好貨。

只是……有兩個滿綠的高冰料子,我沒找到。

好像落在了市場上。

要還是不要呢?

思索再三後,我還是咬咬牙,牽着我的狗往外走。

場口內依舊風平浪靜,我抱着我的料子長舒一口氣往外走。

正巧,遇到了在裁縫鋪門口的阿婆。

她看着我,眉眼依舊帶着笑容,站在陽光下彷彿顯得整個人都很溫柔。

下一秒她突然臉色一變,驚慌地朝我大喊。

我還沒反應過來,腦袋就遭受了狠狠一擊。

暈過去之前,我看到了老K那張猙獰的臉。

12

「老大,那些人真的會來救這個女人?只不過是一個女人而已。」

「世界上的癡情種多得很,老金還爲了一個女人洗手不幹了,幾十年了人家也沒看他一眼。」

我意識模糊,眼前一片黑暗,周圍還有耳鳴聲,只能聽到一些模糊的對話。

「A哥的屍體,我們已經安頓好了。」

「好,那個姓季的開槍打死了A哥,我一定要讓他把命搭在這兒!」

而後,就是一陣越來越近的腳步聲。

我頭上的黑布被掀開,老K看着我冷笑。

「我們也算認識多年了,沒想到你膽子居然這麼大。」

幾個男人將我團團圍住,其中一人掏出手槍指着我。

黑漆漆的槍口抵在我的腦門上,我後背冷汗直流。

「A哥因爲你們死了,現在我們的事情敗露了,緬甸處處通緝我們,一切都是拜你們所賜!」

老K捏緊拳頭,把我的手機扔在我面前。

上面有季越川無數的未接來電。

「那個老女人還挺護着你,一直求老金來救你,你的小老公也着急得很!」

老K一隻手突然掐住我的脖子,我對上他眼中的殺意,胸腔內的空氣在急速流失。

「但是我不會放過你們的,就算是死也要帶上你們!」

就在意識喪失的最後一刻,我被狠狠扔在地上,全身都感覺到疼痛。

我蜷縮在地上,意識越來越模糊。

「給你的小老公打電話,讓他三天後過來找你,帶着五百萬現金過來,必須是舊紙幣,不連號,還要一輛車!」

「否則,我現在就斃了你。」

我閉了閉眼,腦子在快速轉動着。

最後在槍又指過來時,拿起電話向季越川撥了過去。

電話那頭馬上就接通了。

「喂,小語,你在哪兒!」他語氣很急。

我緩了口氣,開始緩緩的說事。

「老公,你要來救我,我好冷啊……他們要五百萬,三天後帶過來。」

「還、還要舊紙幣,不連號,還要一輛車!」

季越川的聲音在強行鎮定:「你還好嗎?受傷了嗎?」

「我沒事。老公,你仔細聽我說。要是錢不夠的話,我牀下第三塊磚頭下,還有十多萬。你來的時候給我帶件衣服,我冷。」

「老公,你一定要來救我……」

話沒說完,老K已經將我手機搶過來。

「少說廢話了,小子,喬語就在我們手裏,你要是不想她死,三天後一個人帶着東西過來,就在南悅灣的港口。」

說完老K掛掉電話,將手機扔在地上,手機立馬四分五裂。

「臭婊子,還挺有錢!」

13

老K等人離開了,我聽到大門關閉的聲音。

周圍沒有一點光線。

意味着沒有空氣流通,沒有食物,並且我處在一個低溫的環境裏。

這樣的情況下,估計撐不到三天我就能凍死。

「我來進一批生鮮而已,他們已經給我送到不遠處的冷凍庫了,我讓人清點了就走。」

陳麗麗的話迴盪在我的腦海裏。

這個季節,在緬甸大家還在穿短袖,很冷的地方,只有緬甸的幾個冷凍庫。

季越川曾經教過我,他們分辨方向,經常是按照數字分辨的。

12是北,3就是東。

晚上十點多,這是我們約定的時間。

也是冷凍庫這邊,機房會檢查的時間。

我相信季越川能明白我的意思。

除了等季越川,我也要自救。

我拼命地回憶他曾教過我的生存技能,努力蠕動着,終於找到了一個鋒利的冰錐。

直到手都凍麻木了,我纔將繩子割開。

現在我虛弱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最後摸黑找到了一塊布,緊緊包裹在身上,保持體溫。

穩住呼吸,減少空氣流失的速度。

……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外面突然傳來的槍聲。

我的眼淚再也堅持不住,大滴大滴往下掉。

我不知道槍聲是誰發出的,最後又打中了誰。

許久之後,槍聲逐漸平息,大門緩緩打開。

黑暗之中我看不清進來的人是誰,只能努力蜷縮在角落,手裏捏着一塊玻璃片。

這是我最後的希望。

「喬語!」

急促的兩個字,我終於鬆了口氣。

我僵硬的臉努力揚起一抹笑。

因爲我知道,我活下來了。

但冷庫很大,我怕他找不到我。

我張嘴時發不出聲音,只能耗盡全力,用腳踹了前面的箱子。

發出聲音後,幾人迅速圍過來,手電筒的光照在我身上。

季越川着急向我撲過來。

終於感受到熱源,我卸去渾身的力氣,在季越川的懷裏放下心。

很快,我的意識漸漸模糊。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醫院裏了,周圍堆滿了不少人。

季越川,瘦削男人,阿婆,甚至還有隻見過一面的老金。

「太好了,終於醒了。」

他們都鬆了一口氣。

「這次你受苦,回國後我會向上級彙報你的功勞。」

「還有,你的身體……」

瘦削男人一直在說,但我卻什麼都聽不進去。

只直直地看着季越川。

很快,瘦削男人也閉嘴了,一羣人就這麼盯着我倆。

我都差點死了,本來不薄的臉皮,更厚了起來。

「事情結束了。你要不要給我表個白?」

畢竟我冒這麼大險,連個名分都沒有,也太虧了。

周圍的人倒吸一口冷氣,我甚至聽到有人在後面小聲說了句真猛。

季越川笑出了聲,眼眶還有些微紅:「我的榮幸。」

病房內衆人都露出笑容。

瘦削男人輕咳一聲:「那什麼,記得打報告啊,沒有報告不讓結婚的。」

 ……

在醫院待了兩天,我終於滿血復活。

季越川說其他被拐賣的同胞都已經全部被送回去了。

「那阿婆呢?」

他無奈地搖搖頭。

「我們徵求過她的意見,她不願回。」

出院後,我立馬去了裁縫店。

阿婆依舊坐在店門口,腳邊還有一隻曬太陽的小貓,看起來一副歲月靜好的模樣。

見我來了,她笑着指向身旁的位置讓我坐下。

14

「是不是要回家了。」

阿婆摸摸我的手。

「回家了好,那個小夥子不錯。」

不知不覺她的眼中蓄滿淚水。

「回家好啊,聽說國內發展得很好,你們回家以後就能幸福在一起了。」

阿婆聲音都在顫抖,我趕緊給她擦拭眼淚。

「阿婆和我們一起回去吧。」

她搖搖頭,打量着這個裁縫鋪。

「離家太久了,我記不得回家的路了,我和他糾纏了二十年,最後他給我這個小鋪子,我就一直住在這兒了。」

不敢相信,阿婆被拐賣來的四十年是如何度過的。

她是不是最開始也期盼着可以回家,期盼着有人來救她。

後來卻又逐漸失望。

「那你們,怎麼打算?」

阿婆笑着摸摸我的頭。

「這麼大歲數了,不像你們年輕人,談談戀愛,結婚生子,我們……知道對方活着就行。」

最後季越川來找我,阿婆給我們拍了張照片。

照片很快就洗出來,她看了很久,眼淚滴在照片上,她趕緊伸手擦拭,將照片放在一個小盒子裏。

她擠出笑容看着我們。

「回家吧,快走了。」

我臨走前,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老金。

他就站在角落裏,目光都落在裁縫店上,滿是眷戀。

回國後,我倒頭睡了三天三夜。

直到門口兩隻狗不停在嚎,我才醒過來,踩着拖鞋怒罵。

「又不是沒給你們喫狗糧,吼什麼吼!」

一隻狗委屈地看着我,最後給我指了門口的方向。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師尊入魔否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早盤櫃買超強櫃買超強高價股噴出 又是空到華新蛋白只有洗而已⋯⋯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2022-05-12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