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買賣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時,我才發現肩膀處似乎有傷,抬手時都會不自覺發出悶哼。

「你的傷沒事吧,要不要回去休息。」

「不了,要是我總不在這邊,有人會起疑,屆時你會有危險的。」

沒辦法,我只能讓他在一旁休息。

自己抱着石頭忙上忙下。

漸漸地,市場傳季越川是小白臉,喫軟飯的。

有人傳到我這來了,我一臉聽不懂的模樣,反而驕傲起來。

「你們是嫉妒我老公長得帥!」

只不過沒幾天,老K就找上門,帶着一大堆人來了市場。

連市場的負責人都出來了,二人對峙着。

老K不屑冷哼。

「我要找個人,前些日子壞我好事的人!」

「找誰?說具體點,這裏不是你們撒野的地方。」

「一個肩膀有傷的男人!讓我的人進去搜查。」

我心中一驚,手指都在顫抖。

他在找季越川!

負責人擰眉,想讓老k回去:「市場的人搬東西,肩傷很正常,你這範圍太大了。」

可惜老k也不是喫素的。

市場真正的幕後人不在,這個負責人攔不住老k。

很快,老K就帶着人進來了。

他們在一個個攤位前停下,讓所有男人上衣都撩起來。

我不停示意季越川離開。

他卻衝我搖搖頭。

老K等人已經把周圍的出口都圍住了。

現在出去,就是自投羅網。

好在,最近是開採的旺季,許多人忙着搶最好的料子。

不辭辛苦地搬運原石,肩膀有傷的人不少。

老k讓人一個個記下,終於,他走到我們面前。

他朝着季越川揚揚下巴。

季越川沒說話,直接脫掉上衣轉過身。

背部的肌肉順着他的動作舒展,最後露出左肩處的一片青紫。

我攥緊了拳頭,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你這傷是怎麼回事?」

「前幾天搬東西砸到的。」

季越川語氣平淡,反倒是我手心都已經出汗了。

「你後背怎麼還有些細小的傷口?」

老K說着,就要派人上前仔細查看。

我生怕被他看出什麼,一咬牙,直接衝上前,緊緊抱住季越川的腰。

「哎呀,這是我們夫妻之間的情趣啦,我不小心抓太狠了。」

老K眯起眼睛打量我,瞳孔裏散發着危險的光芒。

最後,他冷冷地問。

「他說,肩膀上的傷是砸的,有人作證嗎?」

8

我捏緊拳頭,笑着回答。

「當時我老公砸傷,我到處借了點藥酒啦。」

我當時就怕有這一天,乾脆瞎跑四處問人要藥酒,順便就給人洗腦季越川受傷的事情。

「這麼巧?」老K意味不明地說:「那有人親眼看着他受傷的過程嗎?」

「親眼」兩個字,咬得有些重。

這話我不好接,只假裝不悅地看向負責人。

負責人也擰眉:「你到底要找誰,別耽誤我們的生意,否則……」

老K不回話,只冷哼一聲看向季越川。

「到底有沒有!」

「有,我看到了。」

人羣中突然有人喊了一句,隨後緩緩走出來。

她步伐很慢,但異常堅定。

我一愣,居然是阿婆。

她走上前,手裏還拿着一瓶藥酒。

「那天小語老公被砸的時候,我看到了,她找我借的藥酒。」

我的心怦怦直跳。

因爲我確實找阿婆借的酒不假,但是季越川被砸這事,純粹是憑空捏造的。

阿婆……在幫我圓謊。

老K似乎沒想過阿婆會作證,最終後退一步,去問別人。

等人逐漸散去之後,我才終於鬆口氣。

阿婆還站在我面前,笑眯眯地看着我。

「阿婆我……」

「別說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就是。」

阿婆把藥酒塞在我手裏。

「再給你老公擦點吧,好得快。」

她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

季越川看着阿婆的背影沉思。

「那個阿婆是誰?」

「裁縫鋪的老闆,我第一次來緬甸的時候就認識了。」

當時我還小,跟着我爸第一次來,害怕地躲在我爸身後。

那時候阿婆就笑嘻嘻衝我打招呼,等我走近後,塞給我了顆糖。

還問起國內的很多情況。

「那個阿婆……你見過她家人嗎?」

我搖搖頭。

「但是阿婆對我很好,周圍的人也從來不爲難她。」

季越川收回視線,神情卻很嚴肅。

「不僅僅是不爲難,而是……恭敬。負責人對阿婆的態度,是恭敬的。」

我仔細回憶了一遍,頓時沉默了。

好像確實如此。

「不光是負責人,還有老K,看到阿婆時,也不敢太張狂。」

我腦海裏立馬閃過無數荒誕的想法。

「我會把這個消息一起彙報上去,看上面的決定。」

我點點頭。

沒想到門口裁縫店的阿婆,都是個深藏不露的大佬。

那其他人……

之後的幾天,我都仔仔細細把周圍人看了一遍。

試圖再找出一個大佬。

可能因爲我看得太明目張膽了。

市場裏有風聲,認爲我和季越川感情破裂。

我已經開始找新的男人了。

我:「……」

很好,這幾天季越川又去處理事務沒來,市場就出了這種謠言。

我簡直哭笑不得,只好嘆氣地到處解釋,說他是回國一趟。

幫他做點不在場證明。

這次他離開的時間有點長。

就在我擔心他出意外時,他回來了。

還帶着一個傷痕累累的男人。

 

9

這天晚上,我嘴饞帶着我的兩隻狗去覓食。

兩隻體重上百斤,站起來足足有成人高的大狗,帶出門極具威懾力。

他們就是我深夜出門的勇氣。

買了喫的,我就往回走,可兩隻狗卻同時在一個巷子前停下腳步。

我拉了拉,兩隻狗依舊紋絲不動。

順着他們的方向我看過去,終於在燈光昏暗處看到了一個蠕動的人影。

淦!

什麼玩意!

兩個頭,三條腿的!

核廢水都排到緬甸來了嗎?

變異的這是個什麼?

我嚇得要死,在落荒而逃前,才透過燈光看到了那張慘絕人寰的帥臉。

季越川!

我立馬跑過去。

他臉上都是傷痕,坐在牆角喘着粗氣。

見到我,他臉色一變。

「你怎麼在這兒?這裏不安全,快回去!」

我氣急。

他都奄奄一息的模樣,還擔心我安不安全?

「你趕緊走,不然會連累你的!今天你沒出來過,也沒見過我!」

他的眼中都是急迫,眼角還有血痕,明顯是經過一場惡戰。

我按下急切,快速地跟他講道理。

「你可是我老公啊,要是被發現了,你以爲我逃得掉。」

季越川猶豫了,但他身旁那個傷更重的男人,聽到我的話,立馬抬頭。

「越川都有老婆了?什麼時候的事?爲什麼我還是單身狗?」

一瞬間,我和季越川的着急都被打破了,雙雙忍不住笑出聲。

果然人類的本質是喫瓜,都要死了還不忘這回事。

我和季越川艱難地把人扶回家。

我這才發現,男人的一隻褲管空蕩蕩的,傷得比我想象中還要嚴重。

「我來處理傷口,你別害怕,先進去休息吧。」

季越川拿着繃帶在給男人包紮。

「明天天亮我們就離開,別人問什麼你都要說不知道。」

季越川小心叮囑我,我正要說話,突然聽到一陣騷動。

我悄悄從窗戶探出頭去看。

樓下已經聚集了不少人。

老K站在人羣中,模樣十分駭人。

季越川也聽到聲音了,臉色一變。

「不好!他們找過來,之前的警報器呢。」

我立馬拔掉警報器。

沙發上的男人喘着粗氣。

「我們的人起碼也要十五分鐘才能趕到,你們把我扔出去吧,不要管我!」

「不行!」

季越川捏緊拳頭。

「我好不容易纔把隊長你救出來,我不能丟下你,我帶你離開!」

原來這人是季越川的隊長。

眼瞧着季越川扶起男人就要離開,我趕緊擋在兩人面前。

「你們現在出去就是去送死,聽我的。」

我跑進臥室,讓季越川趕緊把男人扶進來。

我住的房子在六樓,聽下面的動靜明顯老K在帶着人一家家地找。

臥室內衣櫃的門拉開,我在一堆衣服下摸到暗門,打開后里面的大小足以容下兩個成年男人。

季越川喫驚地看着我。

「我一做翡翠的,當然怕小偷了,不得在家裏設計密室。」

我趕緊讓兩人躲進去。

隨後拿着拖把開始打掃家裏的所有的血跡。

空氣中還瀰漫着淡淡血腥味,我噴了香水,又從冰箱裏找出纔買的生肉,直接扔在狗碗裏。

兩隻狗搖着尾巴,我關上燈躺在牀上努力平復心情。

心怦怦直跳,我聽到腳步聲越來越近,而後傳來敲門聲。

10

我故意等敲門聲傳來好幾遍後,才煩躁地吼了句:「誰啊」。

隨後走出去開門。

門口站着幾個男人,還有這棟樓的管理員。

「什麼情況啊,大晚上的要不要人睡覺!」

老K掃了我一眼,冷聲道。

「我們找人,需要搜查一下你家。」

「我家沒人!」

說着我就要關門,老K的人眼疾手快擋住門。

「只是看看,確定沒人我會走。讓我進去,今年你的管理費我不收。」

我年年都給老K交一筆不菲的管理費,只是想求個平安。

因此平時他從不刁難我。

我知道攔不住,最後假裝貪財的模樣,打開門讓他們進去。

「你老公呢?」

「回國了。」

老K輕嗅着,隨後冷光掃向我。

「怎麼有血腥味啊?」

話音剛落,門口的人都戒備地盯着我。

我指向門口,正在吭哧吭哧乾飯的狗。

「我家的狗愛喫生肉!」

其中一隻狗抬起頭,吠了一聲,嚇得門口的男人往後退。

有人直接衝進我的臥室裏。

就連牀底下都有人趴着看了一遍。

有人打開我的衣櫃,在裏面仔細翻找。

我強忍着心中的慌亂,面上一片鎮定,還帶着些許不耐煩。

半晌後,兩個男人走出來,搖搖頭。

我的心還沒落下來,老K突然看向我。

「你好像很緊張?」

他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此刻只有我一個女生,身邊的戰鬥力只有兩隻乾飯狗。

但是門口還圍着好幾個持刀壯漢。

敵我差距有些懸殊。

我咬牙,腦海中瘋狂地思考如何應對時。

有個小弟突然在門口喊。

「K哥,老金來了。」

老K的臉色突然一變,往外看了眼,又看向我:「你還認識老金?」

老金?誰啊?

正疑惑的時候,門口圍着的人,紛紛讓出一條路。

每個人都彎腰,臉上閃過敬畏。

一個頭發花白的男人走進來。

雖然看起來已經是七十歲左右的年紀,但是和公園裏慈祥的大爺不同。

他身上帶着凜冽的殺氣,只有常年居於上位者的人,纔有的殺伐果決。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師尊入魔否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師尊入魔否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2022-02-24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