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複合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無法拒絕。

——

週六,我把好大兒送去表姐家,抱着電腦就回了母校。

畢業五年,學校還是沒怎麼變。

路過圖書館時,我不由得恍了恍神。

當年,我和段俞承就是在圖書館門口確定關係的。

…………

「段俞承,昨天的作業是我有點不會,你能不能……」

我跟在他屁股後面,卻沒想到他忽然定定地止住了步子,轉過身來。

「嘶……」

我一個沒剎住車,直接撞在了段雨辰的胸膛上。

居高臨下的眼神下,我揉着鼻子小聲把後面的話說完:

「教教我,不然我沒其他藉口找你了……」

段俞承盯着我看了一會,「想我做你男朋友?」

我聽到這話,腦子一片空白,但頭卻不自覺地點了點。

他頓了頓,竟從包裏扔給了我一本奧數題。

「這本奧數一道不錯,我就做你男朋友。」

我苦着臉,以爲這是他的變相拒絕。

可最後,那一本的題全部都是段俞承親自算的答案。

再後來……

我總是跳着跑着追逐他的步伐。

「段俞承,你別走那麼快嘛,等等我……」

他總是突然停下,我就不受控制地踩在他的白鞋上……

他每次都清冷地問:「不看路?」

…………

嗯??

這回憶,怎麼還帶回聲的?

我懵了懵,後退半步,看着面前的人才回過了神。

低頭一看,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乾乾淨淨的皮鞋上印着一個我的腳印。

「對、對不起。」

段俞承淡淡地看我一眼,做出了和當年一樣的舉動。

伸手,等着我牽上去。

但這次,我沒跟以往一樣,咧嘴笑地牽着,然後屁顛屁顛地跟在後頭。

我垂眸不語,他頓了頓才彷彿想起什麼。

「抱歉,習慣沒改。」

說完,他收回手,轉身繼續往前走。

我鬆了一口氣,然後有些奇怪。

這男人,不是一向不喜歡參加這種無意義的大型活動嗎?

現在是年紀大了轉性了??

段俞承走了幾步後忽然回頭,和我望着他的目光直接撞上。

我心虛地移開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了,那一瞬我似乎看到段俞承勾了勾脣角。

「快點走,系主任那邊都等急了。」

噢……

段俞承站着沒動,我下意識地小跑兩步到了他的身側。

不過……

他怎麼知道我是要去找系主任的?

7

等我們到的時候,禮堂門口已經圍滿了人。

人羣中不知道是誰先驚呼了一聲。

「呀,段總真的來了!」

我想躲已經來不及了,衆人的目光瞬間就落在了我和段俞承的身上。

估計是看到我們結伴而來,大家的表情都多了幾分耐人尋味。

我頭皮有點發麻。

段俞承一向是人羣中的焦點,他清冷的目光掃過大家,隨後疏離而禮貌地頷首示意。

很快,當年的班長走出來招呼着。

「快來快來,你們還不知道吧?短短五年誒!!段神已經成立了一家自己的上市公司了。」

「我家表妹就在段神公司上班,聽說已經準備進軍海外市場了呢!」

聽着衆人七嘴八舌的擁簇,我微微側目看着這男人。

段俞承,一直都是人羣中熠熠發光的存在。

舉手投足間都帶着矜貴沉穩。

這樣的人,我當年到底是怎麼高攀上的……

想着正入神,耳邊傳來了一道酸溜溜的女聲。

「呀,當年的事鬧得沸沸揚揚的,你們倆最後還是和好了呀?」

「當年你看學神的眼神要是這麼深情,也不至於後來還跟別人……」

她說到一半住了口,裝模作樣地道歉:「哎呀,看我,就記得當年的這些事兒……」

說話的人我認識,是程莉,段俞承的狂熱追求者之一。

我沒理會她,段俞承比我更無視她,連半分眼神都沒給。

因此,氣氛微妙了幾分。

半晌,人羣中就有人笑着打哈哈:

「白瑤瑤和段俞承郎才女貌,一看就登對!結婚了嗎?」

這臺階給的……

我有些不自在,在衆人期待的目光下,硬着頭皮回。

「我們沒有和好……」

「路上湊巧遇到了而已。」

8

尷尬,無休止地尷尬。

衆人一陣面面相覷,只有那程莉嘴角止不住地上揚。

「嗐,我就說嘛,當年的事鬧得那麼大,段總怎麼可能……」

她越說越起勁,我沒忍住翻了個白眼。

當年我和段俞承分手是迫不得已。

要不是第一次提分手被拒絕,我也不至於找個不認識的學長冒充我的新男朋友。

雖然被他們誤會了,但在校慶上故意翻我黑歷史地挖苦。

也是非常惡劣了!

我忍着氣,冷笑一聲就想回懟。

然而話沒說出來,頭頂就飄來一道清冷的聲音:

「確實沒和好,我追她,她沒同意。」

與此同時,腰間還多了一隻大手。

我瞳孔一震,下意識地抬頭看了看段俞承。

這、這男人,什麼時候還學會撒謊了。

無休止的寂靜。

段俞承臉不紅心不跳地和我對視,腰間的大手還緊了緊。

「趕緊把我微信加上,嗯?」

這聲音酥到了我骨子裏。

我沒出息地心跳加速,頭髮下的耳根也漸漸染成了紅色。

再看程莉,上一秒還洋溢着的笑臉已經僵硬在了臉上。

臉頰通紅不說,裙邊都被她用力攥出了褶皺。

段俞承大學時的舍友起鬨幾聲後開始打趣:

「當年說什麼來着?段俞承就是逃不出瑤瑤的手掌心!」

「瑤瑤我跟你說,當年段俞承都準備好畢業後求婚……」

說話的人被碰了碰胳膊肘,這才意識到自己說多了。

「呃。總之和好就行!到時候請我們喝喜酒啊!」

我側目看着段俞承有些恍神。

這男人,當年是準備畢業向我求婚?

9

本以爲系主任的到來能打破尷尬的。

卻沒想到他一手接過海報,另一隻手又拍了拍段俞承的肩膀。

「兩個風雲人物啊。」

我有些茫然。

系主任笑指着我:「運動會,你暈過去了,忘了?」

「所有老師都沒反應過來呢,段俞承直接開車把你送去醫院了。」

…………

是有這麼回事。

當初運動會開幕式差點變成閉幕式。

也難爲系主任還記得。

系主任對我笑了笑,轉頭和段俞承攀談着。

看着這男人的側臉,我試圖壓下不聽話亂跳的小心臟。

這麼看來,我和段俞承大學時也算是轟轟烈烈了?

直到和所有人告別後,段俞承的手也沒從我腰間拿開。

我仰頭看他:「還沒演夠?」

段俞承沒鬆手,反而攬着我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我想掙脫,他卻回頭看了一眼還在不遠處的同學們。

「要不,你直接告訴他們真相?」

一想起程莉剛剛陰陽怪氣的話……

不行,我不能輸!

我抬手,挑釁的心態主動抱上了段俞承的胳膊。

段俞承的步子頓了頓,只一瞬就恢復了正常。

上車後,我從後視鏡裏偷瞄着段俞承。

他的淡漠矜貴像是與生俱來的一樣。

狹長的眸子輕眨,讓人猜不透眼中的情緒。

我看了片刻後就收回了眼神。

看着到了交叉路口,我清了清嗓子:「把我放在前面就好了。」

正逢紅燈,段俞承剎車後,冷着眼睨我。

「看我半天,就是想說這個?」

我有些不自在,全身上下只有嘴最硬。

「誰、誰看你了?」

段俞承沒說話,只定定地看着我。

狹小的車內,我那點控制不住的悸動在他的注視下無處遁形。

臉頰一陣滾燙後,我咬咬牙轉過頭:「現在沒人了,不用演了。」

「誰說我在演了?」

「介紹人沒跟你說?」

10

我怔了怔,一隻手緊緊地抓着褲縫。

介紹人說什麼了?

想繼續接觸的事?

他再次開口,嗓音依舊清冷,但說的話卻不容置疑。

「加我微信。」

我抿抿脣想拒絕,身後就傳來了一陣嘀嘀聲。

抬頭一看,綠燈了,但我們的車堵在了最前面。

我提醒:「綠燈了,走啊!」

段俞承無動於衷,手指輕點着手機,淡淡地看我。

我看了眼後面的長龍,憤憤地掏出來了手機。

「加上了,快走吧!!!」

段俞承甚至還檢查了一下。

車子猛地躥出去,我氣得咬牙。

這麼大的老闆,怎麼還學會耍無賴了?!

「送你回住處?」

「好……」

手機鈴聲大作,看到來電人後我心都緊了緊。

「喂?李老師。」

電話那邊的聲音有些急促:「辰辰媽媽,辰辰發燒39度,您來一趟幼兒園吧。」

好端端的怎麼發燒了?

我臉色一白,忍不住慌了。

段俞承從後視鏡裏看着我:「怎麼了?」

我情急之下,來不及想,話就脫口而出:

「能送我去三河幼兒園嗎?」

11

段俞承什麼反應,我已經顧不上了。

當年我一個人懷着孕,還碰上了點事,導致辰辰早產身子不好。

每次發燒都要折騰一星期,還容易病情反覆。

——

等我們到的時候,李老師正抱着辰辰在門口呢。

隔着好遠都能看到辰辰皺着眉,臉頰紅撲撲的。

老母親的心霎時間被揉到了一起。

我忙不迭地下車,「辰辰。」

辰辰兩個小短胳膊伸向我。

「媽咪,我好難受啊……」

我心疼地把好大兒抱在懷裏哄着,沒兩分鐘,辰辰就在我懷裏沉沉地睡了過去。

我擔憂地親了親他,正準備跟老師道別,一抬頭就對上段俞承冰冷的眸子。

我這時才反應過來……

段俞承原本是誤會辰辰是我找來的小演員……

而現在……

完蛋了……

「辰辰媽媽,辰辰爸爸,需要我陪着一起去醫院嗎?」老師體貼地問。

想起當年的分手原因,我幾乎是下意識地反駁:

「他不是辰辰爸爸!」

氣氛又冷了冷,我幾乎不敢看段俞承。

「我、我的意思是不需要麻煩老師了,您快進去吧。」

李老師臨走前還打量了我們一眼。

再次回身,我對上段俞承冰冷的目光時,心虛地後退半步,強擠出來幾個字:

「謝謝你送我,你回去吧。」

段俞承的薄脣緊緊地抿成了一條薄線。

我知道,他這是生氣了。

上一秒還當着大家的面說準備把我追回來,下一秒我就蹦出來了一個孩子……

我不敢說話,埋頭就抱着辰辰到路邊準備打車。

身後半天都沒傳來汽車開走的動靜。

就在我喫力地掂了掂辰辰的時候,段俞承冷着臉走了過來。

懷裏一空,他伸手就把辰辰抱到了自己懷裏。

語氣冷得驚人:「上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買賣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買賣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晴,宜複合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8-17
    今日的閱讀筆記:今晚有貓伴身邊1(漫畫)故事大綱: 妹妹帶著貓來投靠哥哥,於是二人一貓開始了簡單平凡的同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6-28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2-05-18
    今日的閱讀筆記:活屍貓之夜1 night of the living cat 1(漫畫)看了標題,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主題。果然,有趣的點子,絕對不會只有一個人會想到。最重還是要看作者要怎麼去呈現。 故事大綱 一個實驗意外,導致實驗體跑出來。 於是,這個世界變成被貓支配的世界。 所有,被貓觸碰到的人類,都會變成貓的同類。 所以,在已經是鹹的配菜上,再淋上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7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1-08-15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5-26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avatar
    語嬿
    2020-11-15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們為何選舉?-亞然《醒來的世界》《醒來的世界》是部專欄文章集結的散文集。作者亞然文字流暢、邏輯清晰,理性與感性兼具。而作為一本政治文化觀察集,既收錄政治研究,也容納諸多文化描寫,內容廣納政治、音樂、文學(同為吳明益跟村上粉絲!)、電影視集(他一直偷婊冰與火之歌實在太好笑)、日本文化(拉麵、居酒屋、深夜食堂!)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麗莎陳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