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繼續愛我-大綱[1~4】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請繼續愛我

故事大綱:

為了讓我的家人,能過上好日子,去城裡的大戶人家做ㄚ環。但誰知道原來做ㄚ環是假的,而是打著找ㄚ環的名義,再找代嫁。嫁給當今首富,但嫁給他的女子,活不過3年的詛咒。而當我找出這詛咒,其實是人禍時,老東家卻跑出來,說我的壞話,因而被趕出家門。對於外面的流言,他從不在意,因為他並不想結婚,但阿瑪總是一個一個女人塞,只為了傳宗接代,而這女人,總是像個小工蜂,一直出現在我眼前做工,而為了不讓她出現在我眼前,趕她去掃書房,她卻能總是拿書來請教我。而當我知道她,有生命危險時,心理突然害怕失去她。而當我明白我的心意時,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騙局,而把她趕走。而當我知道我誤會她時,想把她找回來,卻也找不到她了......。

內容:

第一章-離家

小玖,你也知道家裡的狀況,所以我跟你阿爹,決定把你賣給城東的大戶人家做丫環,你只需要每月把工資都給阿娘跟阿爹,讓我們養你啊弟。帶這不捨的心情,跟年紀才12.13的小女孩講。做母親的很不捨,因為她一去,就不會回來了,因為是直接簽死契約,她很傷心,可是又無可奈何,只能看這孩子被送走。

娘,你放心吧,你趕快進去吧,外面天冷,你就不用出來送我了,趕緊回去吧。看這娘的背影,她也忍不住流下淚來,她也是第一次離開父母身邊,難免有些害怕。

她只好擦乾眼淚,往前走。因為她已經不能再躲在父母底下了。

第二章-蘇府

走了好幾天,終於到了。扁牌上寫這蘇府。

這就是她要為這家人的做樸的大富人家。還好她父母算是很有良心的,沒把它賣給妓院。她在心裡為自己慶幸。她知道很多人家,因為家庭困苦,會把妙齡女子賣入青樓。因為青樓賺的快。但那女子一生就都毀了。

但她不知道,其實這戶人家,也是個黑商。

他們家的小女訂了,京城的陸府,只是陸府的大兒子,有剋妻命。每個跟她結婚的人,都不出三月都會病重而王。而為了不讓小女,命喪黃泉,所以想找個人來代替女兒出嫁。如果她有幸,挺過這剋妻命的劫,再把屬於她女兒的位子奪回來,所以四處去尋找,跟女兒長得相似的人。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他找到跟小姐相似的女孩,年紀也相仿。他暗暗竊喜,又可以跟老爺多要的銀兩了。

而她被送入一個房間,她侷促不安的待在那裏。而其他人卻送入其他房間,讓她更緊張。為什麼只有把她分開,而當她在思考時,有人推門進來。進來的是一位妙齡女子,跟她長得很相像的人,讓她不經看呆,因為她很漂亮。而女子看到她在看她,回一句話,你看什們看,一點禮貌,都沒有。她是一個眼光很高的人。

她就隨口說:你說她長得像我,我看到還好,這種貨色,怎麼能代替我呢?她其實很不喜歡有人跟我長得很相似,而且她看起來比她還要漂亮,所以她更生氣得貶低她。

而後面又進來,一個年過50的男人進來,我的好婉兒,你也別挑剔了,這已經跟你很相似了。錯過了,要再找可能就找不到了。他可是很緊張,已經快到出嫁的日子,但一直找不到,好不容易找的了,他可不想毀婚。畢竟這婚姻可以帶來家族榮耀。

這天掉下來的餡餅,他可不想浪費掉。

直接跟牙婆子說:你做得很好,這是賞你的,記得閉上你的嘴。

牙婆子開心的說:我們只是幫你買個入府的丫鬟,你怎們這們客氣呢?還是把錢收下來了。也順便表明他的嘴不會亂說。

轉身,她交代,小玖說:你就好好待在這裡,好生伺候這家主人阿。

小玖很害怕,她小聲問牙婆子,我能不能跟你一起來離開這裡,她覺得這家人不太友善。感覺好像有甚麼陰謀事的。

牙婆子也是很有耐心的跟他說:你就想想你阿爹阿娘,還有你那剛出生的弟弟。你就不會那們害怕了。你放心,這是一個好差事。你好好做,你家人也會跟你戴上榮耀呢。

可是我害怕阿,在心裡低估著,看這眼前的人離開,他只好,既來之則安之了。

第三章-計謀

娘你說:這林小玖能行嗎?她會不會丟我們家的臉面阿。等她下去休息時,拉著她娘講講話。

婉兒,你放心我會請好的老師教導她。你不用太擔心,你就安心跟你的情哥哥在一起吧。要不是知道她女兒,心裡有他人,所以才不得不要求他爹想想辦法。好不容易找到了根她女兒一模一樣。找來代替她女兒出嫁。為了能夠順利,不惜花大錢,也要讓她女兒幸福。只希望一切都不要白費。

娘,聽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我現在就想去找我的情哥哥了。很是開心,想要馬上跟他情郎說,他不用嫁給京城貴族了。

婉兒,你等等,我想知道你的情哥哥,到底是不是真心的,所以你先別跟你情哥哥說,看他會有怎們樣的反應,如果會因為你出嫁,而傷心欲絕,你再去找你情哥哥,反之,如果他並非傷心,那就請你離開他。這段時間請你安安靜靜地待在家中,不要惹事生非,如果出事,後果自負。

第四章-出嫁

她來那們多天,甚麼粗活都不給她做,教她很多貴族之間的禮儀,她就很納悶,難道她真的遇到好人家,都先培育ㄚ環的嗎?

直到小姐他們出嫁前天,才被小姐跟夫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才知道她要代替小姐出嫁。而她也心軟的答應他們,代替小姐出嫁。所以現在待在花轎上的是林小玖而非蘇婉兒。而小玖又再一次去別的地方去,她對於最近發生的事,有點感慨。為啥都是別人在主導她的人生,而她卻不能像小姐一樣,任性說不嫁就有人可以幫她解決問題,也許就是身分的差別,為了不再讓人決定她的人生,她暗自要好好學習,來養活自己,而不看人眼色過活。

到了夫家,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撐到洞房花燭夜的時刻,她實在餓得受不了,只好偷偷掀蓋頭,先偷吃點東西,她相信她的夫君不會來跟她洞房花燭夜,畢竟今天可是聽到駭人的消息,原來男生有剋妻命,已經剋了好幾個妙齡女子,還有人在打賭可能不超過三個月,她就會被剋死。她就很好奇,那個帥氣的男主,怎們會有這命呢?但從來不認命的我,覺得也許是有人在搞鬼,腦袋開始腦補,也許是有府中愛慕少爺的人,投的毒。也或許是少爺不舉,所以妻子才紅杏出牆,被逮個正著,所以才滅口的。但想來都覺得有點慌妙。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問她身旁的小香說:你說我能打破這剋妻命的詛咒嗎?

她想過如果是人為,她就好辦,但如果是命,那她也只能認命。只是現在她只想好好享受面前的美食。

小香認真地回復:我想小姐你應該不擔心吧,看你吃的那們開心。你都不怕姑爺突然出現嗎?

他唷,可能忙著要躲我呢。早上拜堂時,她算是看出來,他很抗拒這們親事,只是礙於長輩,所以不得不結婚吧。這也許對她來講也是好事,因為她可不想面對洞房花燭。就這樣如她所料,她的夫君並沒有出現。

0會員
3內容數
寫愛情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