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訳してみよう] 倉木麻衣-Strong Hear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回介紹一首詮釋分手後勸女孩們要懂得釋懷的療癒系歌曲~
讓倉木麻衣的溫柔嗓聲療癒天底下失戀的可憐女子吧!
因為是安慰、打氣加油的歌曲,所以曲調也輕快些^^
歌名"Strong Heart ",勉勵女孩們揮別傷心,要變得更加堅強。
雖然失戀很難過,很令人想痛哭,但,女孩們不要再哭了,
好好地和舊愛say good-bye,無論如何,前面的路還長著,要繼續往前走喔!
雖然,副歌"君のことは忘れたから(因為我已經忘了你)",似乎帶點逞強的情緒,
但是,對自己說謊也無妨,不要再沉迷悲傷,要振作些!
希望大家也能好好地欣賞這首動聽的歌曲。
<P.S.影片只有歌曲的部份,以下含中譯歌詞為全首>
作詞︰MAI KURAKI/GIORGIO 13
作曲︰GIORGIO CANCEMI

Don't wanna cry 君のせいで
Don't wanna cry 都是你的錯
もう泣きたくないや これ以上は
就到此為止,我不會再哭了。
この淚を最後にしようって
這次是最後一次為你流淚,
決めたから I'm here to say good-bye
就這麼決定吧!I'm here to say good-bye

「いつまでも愛してる」って 君がくれた言葉
你曾經對我說:「我會愛妳到永遠」,
胸の中に 今もずっと響いてるよ 消えないまま
至今仍繫在心裡,揮之不去,
もっと強く強く いれると思ってたのに
雖然我認為我可以再更堅強,
こんなにも 弱かった自分がいるなんて
但過去的自己卻是如此軟弱。

君のことは忘れたから
因為我已經忘了你
I can be more strong 一人でも
I can be more strong 即使是一個人
自分に噓ついてまで キミといたくないから
就算對自己說謊,那也是因為不想再和你在一起了。
君に I said good-bye
對你 I said good-bye
昨日はもう振り向かない
我已不再回首昨日
I know I gotta go!go!負けないで
I know I gotta go!go!我不會輸的
步いてゆく Strong Woman
繼續向前走吧!Strong Woman
Don't wanna cry 君のせいで
Don't wanna cry 都是你的錯
もう泣きたくないや この胸に今
我不會再哭了。
強がってでも 笑顏でいようって
我的心會變得強壯,要用笑容面對,
決めたから I'm here to say good-bye
就這麼決定了 I'm here to say good-bye

Bye-bye... I'm here to say バイバイ...
Bye-bye... I'm here to say 再見...
この夜は明けたなら 一人また步き出そう
此夜結束之前,一個人仍是可以出發,
胸の中の悲しみから 拔け出せなくなる前に
要在從心中的悲痛掙脫之前,
もう少しだけ強く なれたならいいのに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要變得堅強。
いつだって私のスタイル 誰にも奪えないよ
我的style任誰都不能剝奪走。

君のことは忘れたから
因為我已經忘了你
I can be more strong 一人でも
I can be more strong 即使是一個人
自分に噓ついてまで キミといたくないから
就算對自己說謊,那也是因為不想再和你在一起了。
君に I said good-bye
對你 I said good-bye
昨日はもう振り向かない
我已不再回首昨日
I know I gotta go!go!負けないで
I know I gotta go!go!我不會輸的
步いてゆく Strong Woman
繼續向前走吧!Strong Woman

君に戀して弱くなった
因為愛上你,我變得軟弱,
どうしてなの my love's so hard
為什麼 my love's so hard
くじけてばかりいても NO
即使一直遭受挫折 NO
I gotta stand up Strong Woman
I gotta stand up Strong Wom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印度經濟強權集團-3 Major groups of Indian economic power-3塔塔集團成立於1868年,是一家總部位於印度孟買的跨國企業集團,經營遍及全球近100個國家。文章涵蓋了塔塔集團的子公司及其主要業務範疇,如TCS, Tata Motors和Titan Company。我們還提到了其在數字解決方案、企業解決方案和商業流程外包等方面的主要成就。
Thumbnail
avatar
Spártā BB
2024-06-19
億萬成灰:價值破億的Koenigsegg Jesko在希臘燒成灰燼大家還記得Koenigsegg Jesko嗎?這款瑞典頂級超跑剛剛在希臘雅典的一場火災中化為灰燼。這是一輛擁有全碳纖維車體和金色裝飾的頂級超跑,價格高達幾百萬美元,但如今,它的奢華與速度都消失在火焰中。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6-19
意外無法預料,保障不可少 - 掌握意外保險的關鍵在我們的生活中,意外永遠是無法預料的。從工作場合的意外傷害,到家中的不慎跌倒,再到意外事故造成的身亡,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都可能給個人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正是基於這樣的認知,意外保險成為了每個人必備的基礎性保障措施。它能在意外發生時,及時提供賠償,減輕我們的財務壓力,讓我們得以集中精力恢復健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異星孤俠傳我從16歲開始用「逸竹」作筆名在各報副刊和雜誌寫文章,之後用過許言做筆名,也本名在各報副刊刊登文章,我寫短篇小說,散文,詩等,<異星孤俠傳>是我第一篇中篇小說,也是第一篇武俠小說,武俠小說的世界是不真實的世界,卻給了真實世界的我們某些慰藉,希望我的武俠小說也能如此。
avatar
許安娜
2024-06-17
意義非凡的活動-TEDxXinyi 2024 年度大會論壇-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TEDxXinyi 2024年度大會參加心得 這是一場身心靈都收穫滿滿的論壇。 第一次親臨TEDxXinyi現場看TED講者演說, 這次大會主題是「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 ​ 這場有十位台灣講者、兩位國際獎者。 也因為這場論壇, 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17
故人遺我物 睹物相思長 經年不見物 愛意卻更長 惜物已為習 惜愛已成憶 是相思長長 憶長相思長
avatar
林漢清
2022-02-15
背不起深淵,正如你提不起自己。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21
億....一份巧遇的緣       億.....一份安排的緣     億.........一份錯過的緣 億念巧遇下的奇妙       億念安排之緣的羞澀    億念曾付出真心的你我 只記得你的那初名       其它的名.......我不要    念你那熟悉的黎波里清淡問候 偶然間不經意的看到那曾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1-10-23
妳笑著,看起來精神很好。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