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訳してみよう] alan-月がわた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就是我》
詞曲:菊池一仁

どうしてこんなにも この胸が苦しいの?
為什麼我的胸口會如此苦悶呢?
逢いたくて…君はすぐ側にいるはずなのに
好想見你 你應該會立刻在我的身旁
季節の変わり目を その君の心から知りました
季節交際之時 你的心思總讓我感受到
いつの日も振り向けば君は遠い
但無論何時 回首 你卻好遙遠
星が流れて消えていっても
即使天上的星星流逝
この想いはもう消えないでと願うの
仍是希望這份思念不要消逝

恋はいつも 屆かないから
愛戀你的心一直傳達不了
君の心に歌う
但仍希冀在你的心裡歌誦著
忘れないよ 季節が移り 変わっていっても
不要遺忘了 即使季節一直在轉變
月がわたし 淚を染めて
月亮彷彿是我 已染上了淚水
輝く君のもとへ
仍是將光芒照射於你
愛が地球に生まれるように
如愛情在世上誕生
明日はきっとくる
明日一定會到來
月はいつも君を見てるの
月亮一直關照著你
永遠に変わる事なく
沒有永遠改變不了的事
君の痛み私が負うの
你的痛苦就由我來承擔
滿ちては欠けてく
就如月亮有時圓有時缺
強く今を生きれるように
仍是堅強地生存著
君の心に歌う
願在你的心裡歌誦著
忘れないよ 季節が移り 変わっていっても
別忘記喲!即使季節一直在轉變
月がわたし 淚を染めて
月亮彷彿是我 已染上了淚水
輝く君のもとへ
仍是將光芒照射於你
愛が地球に生まれるように
如愛情在世上誕生
明日はきっとくる
明日一定會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メモ】日語online辭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閒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贖罪』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賺外快談話節目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印度經濟強權集團-3 Major groups of Indian economic power-3塔塔集團成立於1868年,是一家總部位於印度孟買的跨國企業集團,經營遍及全球近100個國家。文章涵蓋了塔塔集團的子公司及其主要業務範疇,如TCS, Tata Motors和Titan Company。我們還提到了其在數字解決方案、企業解決方案和商業流程外包等方面的主要成就。
Thumbnail
avatar
Spártā BB
2024-06-19
億萬成灰:價值破億的Koenigsegg Jesko在希臘燒成灰燼大家還記得Koenigsegg Jesko嗎?這款瑞典頂級超跑剛剛在希臘雅典的一場火災中化為灰燼。這是一輛擁有全碳纖維車體和金色裝飾的頂級超跑,價格高達幾百萬美元,但如今,它的奢華與速度都消失在火焰中。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6-19
意外無法預料,保障不可少 - 掌握意外保險的關鍵在我們的生活中,意外永遠是無法預料的。從工作場合的意外傷害,到家中的不慎跌倒,再到意外事故造成的身亡,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都可能給個人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正是基於這樣的認知,意外保險成為了每個人必備的基礎性保障措施。它能在意外發生時,及時提供賠償,減輕我們的財務壓力,讓我們得以集中精力恢復健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異星孤俠傳我從16歲開始用「逸竹」作筆名在各報副刊和雜誌寫文章,之後用過許言做筆名,也本名在各報副刊刊登文章,我寫短篇小說,散文,詩等,<異星孤俠傳>是我第一篇中篇小說,也是第一篇武俠小說,武俠小說的世界是不真實的世界,卻給了真實世界的我們某些慰藉,希望我的武俠小說也能如此。
avatar
許安娜
2024-06-17
意義非凡的活動-TEDxXinyi 2024 年度大會論壇-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TEDxXinyi 2024年度大會參加心得 這是一場身心靈都收穫滿滿的論壇。 第一次親臨TEDxXinyi現場看TED講者演說, 這次大會主題是「Ideas to Legacy 正向傳遞」。 ​ 這場有十位台灣講者、兩位國際獎者。 也因為這場論壇, 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17
故人遺我物 睹物相思長 經年不見物 愛意卻更長 惜物已為習 惜愛已成憶 是相思長長 憶長相思長
avatar
林漢清
2022-02-15
背不起深淵,正如你提不起自己。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21
億....一份巧遇的緣       億.....一份安排的緣     億.........一份錯過的緣 億念巧遇下的奇妙       億念安排之緣的羞澀    億念曾付出真心的你我 只記得你的那初名       其它的名.......我不要    念你那熟悉的黎波里清淡問候 偶然間不經意的看到那曾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1-10-23
妳笑著,看起來精神很好。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