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태양의후예》太陽的後裔 宋仲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衝著宋仲基,我居然以on檔方式追完了太陽的後裔
好吧!這篇與其說是"太陽的後裔"心得,不如說是宋仲基參演戲劇的觀戲心得XDDD
認識宋仲基,是從<成均館緋聞>女林一角說起。
雖然讓我踏入韓劇坑的<成緋>,我的本命角色是佳郎,
但,說到成緋F4,每個男角(無論主配角)都很吸睛,
當時飾演男三女林的宋仲基,不得不說他天生帥氣奶油小生的外貌相當適合女林,
女林在戲中無論是游刃有餘、富家公子、風流成性,宋仲基都能將每種特性掌握得恰如其分,
甚至在後半段為十年摰友桀驁憂心落淚、不畏強權勇敢承認中人身分,兩班身分是父親藉由買族譜得來,
"我是具龍河啊!"是女林在戲中最經典的口頭禪XDD
當然,女林也在戲中講過很多經典的台詞,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佳郎為了懷疑自己是男色一事,登門找女林密談,女林的字字珠璣XDDD
(sorry,我的腦袋好像比較能記住一些糟糕的台詞= =+)
後來,還看了頗受好評的電影"狼少年"
聽說,宋仲基為了演好狼人一角,還去動物園觀摩動物習性,
宋仲基在戲中表現出寵物呆萌呆萌樣,
以及為了保護受侵害的女主角時,狼人本性的兇狠貌。
還有<樹大根深>,
本來是沒打算追這部本子,
但,想著是世宗大王編訂訓民正音,製定現今廣泛使用韓文字背後的故事,雖然是小說改編,
覺得對自己在學韓文的過程中應該也會很有啓發(結果,好像也沒有= =+||| 我的韓文進度還是在緩慢初學ing的階段)
雖然飾演少年世宗的宋仲基僅有出演開頭四集,
然而,卻是這個角色心境最曲折的少年階段。
即使已登基為王,政事上卻四處受退位的太上皇父親處處牽制,
對岳父一家被構陷一事束手無策,
直到在父皇手下救出了年幼時期男主角,亳無所畏地和父親公然對槓,
然而,父親等人轉身離去,他在信賴的無恤身邊迅即腳軟癱在地上,
在父親的刁難,了解自己還不是能夠撐起一片天的時機,他假裝屈服於父親,
即使被父親識破,他斂起偽裝儒弱的嘴臉,別有心機在父親耳邊說,"父皇觀察力仍然敏銳,為子相當歡喜"
這幕轉折無非是該戲最經典的橋段XDDD
我對該戲其實也沒有太多心得,只是覺得密本那群人很無聊XD
最後,回到<太陽的後裔>。
總體來說,劇情安排有點帶著童話故事的感覺,對於很多驚險事件的安排上,
已經在火頭上,卻很容易四兩撥千金解決,
感覺上是愛情故事必須來些曲折,但為了不要顯得灰暗,處理程序就盡量簡單就結束。
雖然大力稱讚的同事是覺得該戲並不是只有愛情戲那麼膚淺,
不過,即使在談論戰事、地震救災、疾病救治、為和平而戰等等,
其實也太過輕描淡寫,不會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也有可能是相關談論的其他戲劇刻畫更深刻,
例如日劇<code blue>就對於醫生救難的描述就很深入。
相較之下,<太陽的後裔>這些劇情描寫就有點像幻燈片般,閃過即逝。
男女主角部份是一見鍾情,其實是我看愛情劇的雷點
雖然別人問我"這部戲好看嗎?"我也一定說"好看",
但,改問"值得看嗎?" 我會說,你若是喜歡看愛情劇,就看看符不符合自己的胃口吧!
其實,要不是為了宋仲基,我真的在第一集發現是一見鍾情,兩人戀情發展超迅速,
我當下就有想要棄劇的衝動(毆~
還好,仲基歐巴讓我撐過了最想要棄劇的階段(毆~*
戲中其實最大的看點還是兩位主要男角的互動,
相當能燃起腐女魂XDDDD
兩人之間的對話常有一些搞笑的台詞,
例如公文界的托爾斯泰,
"你有看到男子漢嗎?"話說完,馬上用蓮手指順兩側頭髮XDDD
兩人互動,比起各別和女一女二的愛情戲還要吸睛。
提到腐女魂,還有官方一開始釋出的消息是劉亞仁會在後半段客串,
原本大家都引頸企盼和宋仲基有對手戲,
重現<成緋>女林和桀驁十年交情
沒想到,劉亞仁僅僅出現幾秒,而且還是一個路上隨便抓個路人就能演的銀行專員一角= =+
甚至跟宋仲基還沒有對手戲,真是大失所望
(這是為了騙收視嗎? XDDD)
最後一定要提,
戲中出現的玩偶超可愛>///<
而且穿上軍裝,可愛度爆增,
如果哪天我生了女兒,我會想要買下那隻軍裝狼當作是她的禮物(其實是自己想要XD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