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心得】琅琊榜 ep.1-5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追劇非常落後的【追劇心得】琅琊榜 ep.1-2

2023年看2015年的劇,這也落後得太多了吧XDD 第一集講權謀,第二集講愛情,這劇情安排讓人容易入坑!可惜我從一開始就在找帥哥,發現除了主角胡歌好看,其他男演員還真是....嗯,顏值不高於「胡哥」wwwww (唉,這就是看過BL劇後,就養成找帥哥的壞習慣)
後來朋友告訴我,靖王也不錯,才知道王凱這名演員。不過我要解釋的是,前面我都在記演員的臉(我是臉盲症患者),這部又是權謀劇,角色的長相我可是要好好記得,不然發生了如《陰陽師:晴雅集》的窘況(文末會提到),看戲的樂趣就少了~前兩集兩名皇子和一堆角色一一出場交代,自然就忽略了靖王這角色,還請見諒。
其實,劇情講權謀也很有趣,且內涵深刻多了。整體製作畫面場景服裝都很嚴謹,比那些空有好看外表的男女主、劇情卻坑坑疤疤、套路都差不多的大製作好多了。我也很努力的在認人臉,畢竟身為臉盲者,一旦角色服裝髮型換掉,我就認不出來了,至少胡歌的帥我還認得出來,其他人我就盡量去記,看人家飛流現在都長大成2022爆款劇《星漢燦爛》的男主角了,我現在還在看他的小時候XDDDD

【追劇心得】琅琊榜 ep.5

這集非常精彩!第一集講權謀的背景,第二集講兒女感情,第三四集開始顯示梅長蘇的能力,到第五集多跑出一個霓凰郡主危機,也在這集看到梅長蘇的機智與人性,他不是高高在上的全觀者視角,在給觀眾看他展現謀略時,也能與他一起想這些突發的事件該如何處理而緊張。
第5集前面好看的就是北梁猛漢百里奇被3名不懂武功的小孩圍攻,雖然一開始百里奇的頭頂假髮有點歪,讓我有點出戲XDDDD 但武打場面是很不錯的!至少打從我開始看陸劇以來,許多武打戲都是幾個招式擺擺就帶過了,能看到3小...不是,3小孩的劍陣如何對抗猛漢的身手,這段精彩的武打戲我可是重複看了2遍,可謂是非常實在,雖然覺得3打1也不太公平,但
他們只是個孩子啊!!!
那這還是可接受的wwwwwwww。
後半段的搶救霓凰郡主也是很緊張,有陰謀、見證「熱血無用」的地方、人事如何運作、每個角色的心思如何,真的很好看,且設定扎實,絕不是拿來當背景來幫男女主催化感情的XDD。

從現在古偶到琅琊榜,我看到了3點:

  1. 皇帝不再只是「背景板」(「背景板」為陸語):通常皇帝都設定的沒什麼大腦,這裡的皇帝也還是有腦,演員也是很厲害的。
  2. 女主不再只是等著被救的傻白甜:很多BG劇都是女主超弱等人來救,但這部女主很聰明機靈,還會武功又有膽識,真是深得我心。
  3. 看實景順眼多了:看多了仙俠劇,許多場景的設計都靠CG畫面來撐場,讓我有時在想我看的到底是動畫還是真人電視劇XDD 看到琅琊榜劇中眾多實景,道具也不是便宜道具或是「模組道具」,觀看體驗確實提升不少。
其實本劇從一開頭我就感覺跟我以往看的劇氛圍很不同,可能是年代關係,2015年的劇,當時還沒有「頂流演員」的出現,胡歌是好演員,但不是光憑「好看」,而是有實力的(我也是後來google,胡歌紅的當下,我當時在幹嘛我也沒印象了。)加上朋友告知的資訊,覺得能在劇荒時看到好看的劇,也是一種福氣啊!
最近才看到臉書的Netflix討論區討論中國戲劇太多類似的套路,我也是有同樣想法,因此在我少數的娛樂時間裡,要挑到好劇,更是重要。我會好好珍惜《琅琊榜》,總集數54集,幸好,我還可以慢慢看,感受看好劇的舒暢!
⬇⬇⬇以下為搞笑時間:純屬娛樂,如有冒犯,還請海涵⬇⬇⬇

看琅琊榜前,我原本以為顏值是這樣的:

看了琅琊榜後,除了胡歌,我一直在找帥哥,怎料前兩集看到的都是「中年男子」XDD。後來朋友告訴我靖王(王凱)也不錯,只是當時看1-2集時他出場時間太少,我就忽略了,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主角之一。

臉盲症患者的「看戲事故放送」

順道提起,身為臉盲患者,追劇時真的主角臉若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例如臉上有痣、特別帥或好看之類的,真的換了服裝造型我就認不出來。
像是之前看《陰陽師:晴雅集》的時候,鄧倫我還稍微認得出來(不是帥,是眼睛有特色),但同時飾演趙又廷師父跟鶴守月的演員明明是同一人,我卻在鶴守月出場時看不出來,我這真是傷了編劇的心啊,人家明明埋了個梗的~~~~~(扶額
還有,當趙又廷到達京城後又換了白色服裝,我就以為他是鶴守月,因為鶴守月也是一襲白衣出場的啊!後來定睛一看,啊,是趙又廷,雖然沒到很帥,但至少我還認得出來wwww
果然當演員或偶像,真的有個人特色和辨識度很重要,可以幫助臉盲症患者認人XDDDD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