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琅琊榜 (1)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級警戒月餘,只好重啟網飛帳號,從前、忙著攀岩的生活不再,轉換成各種墊上、地板運動的居家模式,終於有時間補些影集的進度,神劇眾多,我們隨機挑選,都是上上之作。於是、從〈瑯琊榜〉看起。
這部劇,有54集,是一部虛構歷史劇,改編自網路小說,在接觸這部劇之前,我並未讀過小說,目前看到第14集。故事從「江左梅郎,麒麟才子,得之得天下」的懸疑氣氛開始,背景是魏晉南北朝的大梁,一開始的畫面就極為血腥,原來是場全軍覆沒之戰,不斷穿插重複的景象是一對父子的生死相別,在許多人對過去的憶往之中。
之後上場並且貫穿前半場的,則是對皇儲的爭奪之戰。
隨著劇情進展,主角梅長蘇帶著懸疑神祕的氣氛登場,手無縛雞之力,卻號令江湖大幫,坐擁極大的實力,每個人對這位宗主畢恭畢敬,接著梅長蘇慢慢展現他的機智與權謀,一場王子復仇記於焉登場。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梅長蘇以蘇哲之名,掩蓋林殊的身份,展開鋪陳了十二年的計畫。看完前三分之一,我講一段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場戲,雲南穆府的郡主穆霓凰與林殊青梅竹馬,林殊與父親率領的赤焰軍當年全數喪身在梅嶺血戰之中,霓凰在十二年後見到梅長蘇,許多鏡頭在在演示風雨故人來的感受,但林殊早已面目全非,霓凰疑心漸起,終於向梅長蘇揭露內心的疑惑。
梅長蘇終於不再掩飾,承認自己就是十二年前的林殊,這十二年來,霓凰從絕望傷痛,到人鬼殊途的心碎,到現在,餘燼重燃,發現內心情感終於可以再次寄託,激動得不能自已,最後因為林殊無法立刻言明的病況,再次將情感壓抑,霓凰也繼續深藏這個秘密。
未完待續。
Quuut
Quuut
文字和語言是我與這個世界的重要中介 我依賴它們 操作它們 這是我的一個面向 而 我也有其他的面向 我的專長是思考與人有關的所有問題 特別是內在的心理的意識的潛意識的 我文章的重點 會著重分享生活心情 讀書心得 觀影觀展的感受 切入的方向會結合一點點專業的角度 也會綜合成我個人的風格 歡迎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