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3-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3/06

23/06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要不是遇到了他,我現在還是一個沒禮貌的「小屁孩」,因為他讓我深刻地了解禮貌的重要。

之前的我還是一個很會頂嘴的「小屁孩」,我也很會和同學吵架、惹老師生氣,但我看到有很多人跟他玩在一起,連老師也一直誇獎他之後,讓我羨慕又嫉妒,讓之前不太愛跟大家玩在一起的我,有了想改變的念頭。

有一天,我去請教他怎麼與人相處、不要惹老師生氣。從那天起,我開始了一連串的學習,他教我要先給大家一個好印象,然後教我不要這麼容易激怒別人,最後就是不頂嘴。經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善待別人,也交到了一些朋友,最重要的我也不再愛頂嘴,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觀察周遭的人或臉色,收斂自己的說話用詞。我也不再激怒別人。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人了。

如果沒有遇見他的話,我可能還是以前那討厭的「小屁孩」,但好險我有遇見他,讓我的人生有所改變。(高*邑)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我們班有一位同學,他教會了我一件事——有禮貌。

在某一天的早上,同學不小心踩到我的腳,我大聲地說:「幹什麼,沒長眼睛喔!」他跟我說了一句抱歉就走了。

下午的時候,他又跑過來跟我道歉,他說:「對不起,我是不小心的。」還拿了一杯奶茶給我,這時我才察覺,我是不是太沒禮貌了。

到了放學,我不小心撞到他的桌子,他不是先罵我怎麼這麼不小心,反而是先關心我有沒有受傷,這讓我發現,平時說話太沒有禮貌了。

這件事以後,我和他成為了好朋友,而且說話有禮貌也讓我交到更多的朋友。從那位同學身上,我學到說話不能粗暴地回答,要溫柔並且要有同理心,思考他人的感受,這樣才有禮貌。(吳*葳)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自從遇見了她,讓我學會了運動家精神。

升上五年級後,和別班的比賽變多了,而且比賽的內容變得更困難,所以每次比賽時贏得勝利的機率很低;而且比賽時明明已經全力以赴了,但是成績依然不是最好的,使我心中怨天尤人的憤怒已燃燒到了極點。這時小玉向我走來,她看起來一派輕鬆,臉上似乎還有一絲笑意,我問她:「輸了,妳不會生氣嗎?」她微笑的看著我,說到:「這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場比賽,輸了也不會怎麼樣,而且如果你輸了就發脾氣,以後大家就會覺得你沒有運動家精神,就不會和你比賽了。」聽完我好像真的氣消了許多。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她說的話,我再次地思考後發現:那只不過是一場比賽,輸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重點是輸了也不要因此放棄。自從那次後,我便學會了如何做一個有運動家精神的人。

就算到了六年級了,我依然還記得如何當一位有運動家精神的人,這都是小玉教會我的事。(陳*柔)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自從我遇到那個人之後,我順利地融入了新班級了,他就是改變我的人——高準邑好「捧油」。

剛來王子班時,面對一個完全都不認識的環境,我顯得有些手足無措,而高準邑是第一個對我說話的人。他帶我認識新環境,例如告訴我廁所在哪裡,或教室裡有什麼可兌換的獎品等,此外他還常熱心助人,和同學也相處不錯,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想學習的是如何交朋友。

於是根據我多個禮拜的觀察,我發現他跟別人講話時都會逗他人笑,不過當我問他時,他總回答:「其實沒什麼秘密,當你只要對別人笑,別人自然就會喜歡你了;反之如果你對別人不好,別人也就會對你不好。」這句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今天,我要謝謝高準邑讓我改進很多!他讓我學會如何交朋友。(徐*甫)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要不是遇見劉子瑄,我早就變成「宅女」了。

我超級不愛運動,下課時就和吳若妍在教室聊天,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自然而然我運動能力也變差了,上體育課時,跑操場一圈就氣喘吁吁了,當玩足壘時,我也快喘不過氣,結果被三振出局。

因緣際會下,我和劉子瑄變成好朋友,下課時我也開始和她玩,慢慢的,因為劉子瑄的關係,我開始去玩鬼抓人,因為她很愛運動。她不但帶我去遊樂器材區玩,還帶我去玩鬼抓人,也讓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不出所料,我的體力也慢慢的變好了。

劉子瑄不但讓我學到運動的好習慣,還讓我學到如何有效運用下課十分鐘,當我上體育課時,感覺也變輕鬆許多了,踢足壘也更有力氣了!

我從子瑄身上學到運動的重要,我要感謝劉子瑄給我的動力,讓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也讓我體力變得比以前更好了。(阮*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