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瓶花前睡著 — 岩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瓶花前睡著

在瓶花前睡著

我很愛花草,她們簡直是小精靈,每個小精靈都有自己的美感,不會刻意整形成另一個小精靈。

想寫點什麼詠嘆精靈們,但想到國中國文裡的愛蓮說,什麼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背錯一個字打手心一下,幼小的心靈問候了周敦頤好幾次!想想還是算了。

用畫的就沒問題!不會有老師腦筋啪袋,逼學生默畫出世界名畫,還要求筆觸色彩絲毫不差吧?所以已故畫家們是對學子最好的族群!不用背、不用算、粗心大意也沒關係。

胡言亂語一通,來說說這張畫吧。

在我的世界,除了花,狗勾也是小精靈。若我是狗,我會把窩依偎在花束下。打盹時,夢裡的藍是飛燕草落下的清風,綠色是雨後踏過草地的濕泥土味,白是雛菊的馨香,還有遠處飄蕩的蒲公英。每次呼吸,都在夢裡染上了一季春天。

這話不用背,畫也不用記,就看看與感受吧:)

在瓶花前睡著

在瓶花前睡著

看更多作品

Facebook: Art of Emerson Wang

Instagram: Emer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裡話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盤古之花 — 油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瑤光鳶尾 — 油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再花冤枉錢了!!日規外匯車評分系統大公開!!(五星級外匯車)S點 新車上牌不到12個月,行駛里程不到10000公里,內外飾完好無損。 6分 新車上牌不到36個月,行駛里程不到3萬公里,內飾和外觀都非常完好,幾乎沒有損壞。 5分 里程不到5萬公里,內外完好,幾乎沒有損壞。 4.5分 內部和外部有不明顯的輕微划痕和凹痕,但狀況良好。 4分 它處於可以識別內部和外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6-02
尋找內在平靜—如何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找到內心的平靜和寧靜現代生活的節奏如此之快,我們經常忙碌於工作、學習和各種社交活動之中,很難找到一個短暫的喘息時刻,好好放鬆和思考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29
【影評】 經典電影《花樣年華》—埋藏在千年古蹟裡的秘密,永恆不衰王家衛於2000年上映的電影,在國際上獲獎無數,並享有世界百大不朽電影的美名。一部值得人細細品味,越陳越香的電影作品,總令人在一番沉思過後,感到回味無窮。
Thumbnail
avatar
白日夢瑞塔
2022-10-15
文憑只能證明花了錢和時間,至於其他的只能在職場上證明。 文憑其實並不重要?王永慶、郭台銘沒有傲人的文憑,但是他們卻是那些高文憑的老闆,有能力的人可以靠自己闖出一片天,沒有能力的人文憑再高也還是打工仔,決定權在於自己,選擇安穩的生活還是創業擔負風險,一紙文憑花上幾年時間,青春歲月一去不還,幾十萬幾百萬的投資,值嗎?我終極要問的問題是,人從國小到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3
20220414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工業金屬股」是台股的秘密花園,再論華新麗華與鋼聯潛在價值。「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文青時間一下,這是清朝魏子安的《花月痕》~這兩句詩,用在股市投資,前者一定是對的,跟股票談戀愛不會有好下場,後一句就看你的愛情修煉了,被愛的人永遠比愛人的人幸福,你清醒者陪人做夢吧~呵呵。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4
大家在蘋果發表會忽略的細節蘋果發表會被全球媒體忽略的關鍵細節! >從數位門縫裡的大偷窺,蘋果已開始從量變到質變了,你注意到了沒? >蘋果也終於要臣服在數位匯流的論述下,開始拆除壁壘,因為它不開放,別人也開始挖它的牆角,準備入侵它的iPhone聖地了! >「同播共享」、自動翻譯、3D地圖、內容服務大躍進….,還有甚麼?
Thumbnail
avatar
王薇瑄
2021-09-25
在平靜中繼續對話Jerry把寶寶抱在懷中,然後他的太太接過去,他坐在床的邊緣,這是他在這段對話中第一次壓低了聲音:「我沒有辦法習慣在這座城市裡的生活。想像一下我們去鄉下然後住在那裏。」 「你無法賣掉你的畫作。有人必須去賺錢。」Marian說。
Thumbnail
avatar
Castor Sung
2020-07-25
我在屏東,天氣晴~東港大鵬灣,遠處是跨海大橋~ 身為屏東人,最愛夏天了,因為可以去海邊(耶~),享受美麗湛藍的海水和晴朗的天空。 記得以前讀大學時,那時候班上同學總愛問我哪裡來的,我說我屏東人,他們第一句話就是,「那墾丁離你家很近囉~」,那時候內心笑得半死,想說你們地理都還給老師了啊XD 我家離墾丁超遠的,開車順暢的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6-15
雲在青天水在瓶 根據你的動態視覺分析,你的精神年齡為116歲!
Thumbnail
avatar
阿利木
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