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서울여행 首爾旅行@ 成均館大學

2017/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參訪時間:2017/06/05 上午
可以到這個網站去預約"免費"中文導覽,這次成均館大學之旅就預約了導覽,有了導遊可以詳細說明這個景點背景故事。
旅途的第一站,就以入韓劇的堆坑劇"成均館緋聞"的背景地開始。
2010KBS熱播韓劇,雖然該劇不是在原址拍攝,但卻帶來了不少觀光客前來成均館大學朝聖。
成均館大學位址在惠化站附近,說附近也是有一段距離,我一開始還走錯,走到昌壽宮去了。
導致約好十點的導覽還遲到,幸虧導覽婆婆有等我,不過見到導覽員本人發現是老人家後,我其實也覺得不太好意思讓對方等我那麼久。(請原諒我人生地不熟,又是個大路痴。)
同時段只有我一人預約,導覽員專為我一人服務耶!
譯:成均館大學
在進入成均館主體之前,我們在門口會看到一個台階。
下輦臺

下輦臺

是古代朝鮮君主前來作訪成均館時,停放輦轎的地方。
現今保留的位置已經縮小很多了。
大成殿

第一個參觀的地點,大成殿

供奉孔孟和朝鮮名人的地方。
但後來因為近百年的時代變革和戰亂,孔孟等中國聖賢的牌位已經另外找了風水好地掩埋。
大成殿前的兩側樹木,分別長成三條、五條,象徵三綱五常,聽說是自然就長成這樣。
一旁有些廳舍,以前作為宰殺祭拜用牲畜之用所。

佳郎、大物上課的地方,明倫堂

據導覽婆婆說,明倫堂是一位中國人取名。多次科舉未中,無顏回家見江東父老,因此在官場打雜兼念書。
某天,一位朝鮮官員到了中國,看見一個打掃的僕人居然在看深奧的文學,詢問之下,瞭解來龍去脈,便傳授他如何考上科舉的方法,
後來那位中國人真的如願考上科舉,以官員身份到朝鮮時,感念那位朝鮮貴人,除了贈送許多書,還題名了"明倫堂"。
台灣和韓國尚未斷交時,在台的孔家後代有去題字。
尊經閣,以前的圖書館。

尊經閣,以前的圖書館。

(也是佳郎和大物放閃BOBO的地方XD)
現場看起來比想像中的意外還要小。
電視劇總是拍得很不切實際。
忘記是東齋還是西齋,反正就是學生宿舍。
不過,倒沒有看到中二房XDDD
導覽婆婆說,以前一間房睡約1-5人,不過,感覺空間很小,以一般體型男生而言,躺三個人可能就是極限了,更何況還有個人私物。
而且,門好矮。
據導覽婆婆說,以前若是住附近的子弟是不用住宿,但在成均館吃三餐可以得一分(早中晚皆要報到),得的分數高,可以應考比較高等的考試。
但,公家飯的素質就不用太期待,很多兩班貴族寧可派家僕充當人頭拿分數,自己則是在家裡吃。
另外,明倫堂前的杏樹,是因為聽說孔子是在杏樹下教學的,因此明倫堂前也種下了杏樹。
享官廳
享官廳,看到這三個字,只會記得是桀驁發現偷看大物是女人洗澡的地方 <掩面> (詳見韓劇EP8)
成均館外丕闌堂前的廣場就是古代考場,小說中提及搶位子、代筆都是真實發生,歷史上司空見慣的事。
能到小說、電視劇的實景感受真奇妙,雖然非電視劇實景,但,在導覽員的講解下,更深一層瞭解成均館,是一段育樂並行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7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