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綠拉麵對決,ラーメン凪(Nagi)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根本不知道他愛不愛吃拉麵。

只是某些時候他會突然問我:

「你吃過那某某拉麵嗎?」

這開始了我們的話題:店在哪?什麼湯頭的?價位多少?啥時想去吃?有朋友吃過嗎?

經過這樣的對話後,依據以往的經驗,最後我還是會陪他去吃上一碗。

都是這樣。

...

說不知道他愛不愛,是因為他曾經說過在某次旅行的經驗,那次他連吃了五天的拉麵,言談中透露出對拉麵的厭惡;但是,很奇異的是:他又會在一段時間後,提出一家拉麵,不知道是想吃還是想問我的意見,最後卻又去吃了一碗,如此循環。

我難免問他:「你喜歡?」

「還好!」

「你不是討厭?」或是這樣反問。

「不會啊,聽說這家味道挺好。」

..

這天他又問了一家拉麵,我一瞧,喔,我去過,所以跟他解釋了一下那家拉麵的味道怎樣怎樣。

他一臉的懵,迷茫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的形容詞實在是拙劣兼貧乏,最後還是決定帶他去吃上一碗。

到了店家,遞來菜單,小姐姐熱心的解釋店裡四個味道,黑、白、紅、綠,還有隱藏版的每日還是每週特別主廚調味.....

支開小姊姊,他說五種都想吃,特別那隱藏版很誘人,不過價錢不可愛,所以排除。

「你想吃啥?」他問。

哈,我知道,他想知道我吃啥,意思是兩人點不一樣的,等等相互交換一下品嚐味道。

我也是陷入選擇困難,圖片拍得好,細看說明,真心佩服店家的形容詞詞藻華麗、誘惑太大,加上進餐時間,還能夠理性挑選才有鬼。

我隨便選了一個顏色。

他問:「你不來過?這你吃過?」

「幾百年前來的,早忘記了!」我回他。

「那你幹麻挑這個?黑漆麻烏的,好吃嗎?」

我聳聳肩:「哪知,就直觀的想吃個黑色的,補腎氣......」

他開始沉默了。良久,終於喚了小姊姊點餐。

我的黑色湯底

我的黑色湯底


..

他是綠色的,主動告訴我想吃看看有橄欖油和綠色蔬菜的混搭體是怎樣,因為其他家不會吃到:

「你這黑色的,上次我們去過另外一家有類似的,等等比較一下......」

基本上,拉麵太多、吃了太多之後整個味覺被混淆了,所以他提到的那家店是哪家,我印象模糊。

麵來之後,兩碗一比較,還真的覺得他那碗綠色的清爽怡人,帶著濃厚的橄欖油清香,回頭看我這碗,黑麻麻一片,立馬被比下去。

他的綠色湯底

他的綠色湯底


相互的換了一口品嚐湯頭後,兩造無語,就這樣沉默的大啖眼前的美味,低頭專心。

...

我吃到見碗底。

「不好吃?」我問,瞅著他碗底還留一大碗湯底。

「沒,湯底濃厚,只是喝多了,有點膩.....」他說。

哈哈,你還會覺得膩喔。

我心底偷偷的笑。

不過,去結帳的時候,我突然笑不出來,因為我覺得好像......好像哪裡不對勁?是不是又著了什麼道的感覺,又跑出來了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