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ongStay一個月 三碗讓我回味再三的拉麵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12月安排了30天的日本行。這30天內,我想我應該吃了15家左右的各式各樣拉麵,鹽味、豚骨、味噌、雞骨等口味都有,這篇來跟大家分享,至今我光看照片都還會流口水、念念不忘的三碗拉麵。下次去日本,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吃一回。
拉麵應該算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食物之一,我個人又特別喜歡拉麵,一來我的胃口不大,吃一碗就差不多飽了,二來拉麵店到處都有,再者,價錢也不會太貴。所以拉麵自然而然就成了我這趟一個月日本行最常吃的料理了。
難忘指數第一名<銀座篝雞白湯拉麵>

這家拉麵獲米其林推薦,原本在去年12月中有一天行程較鬆,打算要坐地鐵過來吃晚餐,但誰曉得當天逛太累了,所以就放棄了。隔了幾天,行程蠻鬆的,於是決定來吃午餐好了,用Google導航了十多分鐘,奇怪,怎麼導來導去就是看不到,原來這家店隱身在巷子裡面,真的很隱密。
排隊20多分鐘才進去,店家重視擺盤,餐具及薑末等沾料下方還另有一個木盤。端上來的雞白湯Soba拉麵,偏白的湯頭顏色,上頭加了松露及紅椒,裡頭還有雞肉、筍子、地瓜等配料,這碗麵看起來賞心悅目。

拍完照正要開動時,又送上一盤,除了上述的配料外,還多了溏心蛋及蓮藕,這簡直像是藝術品的擺盤,餵飽手機後,還捨不得開動,真不知是要先吃麵還是旁邊這盤。

這頓實在是吃得太飽,這樣真的才1200円嗎?這⋯⋯會不會太佛心了。
門口排隊人潮從沒有減少
這家很重視擺盤及器具
雞白湯Soba拉麵
選擇性障礙-煩惱要先吃左邊還是右邊
這盤是後來送上來的,跟藝術品沒兩樣
名不虛傳,實至名歸
難忘指數第二名<麵創房 無敵家>
沒錯,來日本就該吃拉麵。位在池袋站附近的麵創房 無敵家是網路上知名的人氣排隊名店。我利用去池袋逛街的那天,選定了晚餐去吃,不過為了避開過多的排隊人潮,我選了五點多過去。
果然是正確的決定,還好排隊沒太久,大概十多分鐘就順利進到店裏了。

我只能說,這碗麵太精彩。豬肉厚厚三大塊,軟爛好入口,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家;它的麵是較粗的,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湯頭十分濃郁,海苔還印上店家的名稱。我還另外加點炒時蔬,補充一下青菜。

我看隔壁有人點豬肉堆成一座小山的拉麵,視覺衝擊感十足,呵呵,食量要夠大才行。
入口處,排了十多分鐘總算看到入口了
內用位子小小的
這碗麵太精彩了
叉燒最讓人懷念,如同店名般"無敵"
加點一小盤時蔬
內用位子不多,店家仍設有隔板
離開時排隊人龍更長了
難忘指數第三名<AFURI 阿夫利拉麵>
日本的拉麵最常吃的就是豬骨湯熬煮的湯頭,白色濃郁喝起來順口,那麼鹽味的呢,確實是較少品嘗。
這次安排中目黑一日行,我三年前來過,造訪鐵道橋下的蔦屋書店,附近還有4層樓的星巴克烘培工坊。這次來鎖定未曾去過的店,目黑川兩邊很多服飾店、餐廳、咖啡店,天氣好,走起來很舒服。
中午來到中目黑站旁的AFURI阿夫利拉麵,從外表看還以為是高級西餐廳呢。店內裝潢也是走精緻路線,算是蠻寬闊的,沒有過多的油煙味。
用機器點餐時遇上小麻煩--不接受現金,只能用信用卡及電子支付,還好我有帶海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正好派上用場,這也是我30天日本行唯一一次遇到不接受現金的狀況。
我點了鹽味柚子風味拉麵,看起來簡簡單單,湯頭喝起來味道清淡,細麵配上筍乾,還有一片厚厚的豬肉,這碗拉麵真的不簡單,驚豔滿分。原來簡單的鹽味拉麵也能這麼搶戲,讓人印象深刻。
外觀不像是拉麵店
內用位子十多個,拉麵圖案的傘很吸晴
坐吧台前可就近看到工作人員準備的狀況
鹽味拉麵很銷魂
叉燒也很好吃
吧台位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會員
401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