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心情雜談(3)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非本人唷~
  最近看見某間拉麵愛店推出新的定番口味,決定跟近江去吃吃看。也因為很久沒回去那間店了,所以備感期待。誰知道今年第一次回鍋,竟然是幻滅的開始。發現平日熟悉的店長不在,想著自己真的是很久沒光顧了。滿心期待的點了新口味,兩個人不發一語的開始品嘗新作。雖然我們平常吃拉麵本來就習慣專心吃,吃完也不會逗留,直接離開把位置空出給下一位客人,但近江這次不只是沉默,他甚至沒叫替玉。(他平常的固定行程就是光速吃完第一碗麵後趁湯還熱著再叫一次替玉。)吃完近江臉色陰沉地走出去等我,而我就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把麵吃完再出去跟他會合。
「妳覺得這碗麵怎麼樣?」                      「我覺得……有點普通耶!沒有預期的好吃。」              「我是覺得他們如果要這樣搞,乾脆把店收起來。整碗麵都很敷衍。」近江難得說重話,這畢竟是對他有特殊意義的愛店啊!              「的確有這個感覺,很敷衍。那雞叉燒的調味跟湯頭完全不搭,不過豬叉燒也不搭,我覺得豬叉燒甚至不該出現在碗裡。」                「他們甚至沒熱碗!雞叉燒真的很不搭!還有那蝦仁怎麼回事,看起來超廉價的。怎麼會選那種蝦仁?」                      「的確,這不太像他們會選擇的品項。他們之前不曾選過這種蝦仁,這蝦仁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口感也不好。不過口感是見仁見智啦!如果這是創作者想呈現的那我也沒話說。」                          「整碗麵根本就不協調,就是一碗東拼西湊的敷衍之作。我甚至沒加麵!」  「對啊!我還想說你今天怎麼回事沒叫替玉,原來是不喜歡這碗麵喔!?」  「這水準也差太多了,他們這樣不行。」                「之前每次吃,只要第一口就能感受到湯頭有多厲害。今天這碗真的是很平淡呢!」
  那種湯頭在舌尖炸出一個小宇宙的感覺,是每次去吃拉麵時的真切感受,每一次都這樣,覺得極度療癒。但這次,真的蠻失望的。拉麵熱碗可能不是每間店都一定有,但有在熱碗的拉麵店表示師傅很用心想提升品質。這間拉麵店平時也都有熱碗,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碗沒熱。不是熱度不足,而是根本沒熱度。再加上那碗不知所云的新口味,的確是有點失望了。也不知道是店長不在才出包,還是這個狀態已經變常態了?總之,我們家近江心靈被傷害了。「下禮拜要去吃○○○,我不想踩雷,我需要被治癒。」近江總是這樣,如果在吃的方面踩到雷,那近期就一定要安排一次同類品項的體驗,而且會找百分之百好吃的。被拉麵傷害了就去找別家保證好吃的拉麵(吃過的品項基本上就是品質保證),被燒肉傷害了就要回去找好吃的燒肉。我自己雖然沒這麼嚴重,但也有點這種傾向。畢竟吃美食的目的就是療癒,如果被傷害了,總要再回血的嘛!我雖然不會一定要近期就去找好吃的補回來,但我會一直放在心上想說我還沒吃到好吃的,還沒被滿足,待處理!!!(夫妻倆對吃都很執著欸哈哈哈!!!!)
  好吃與否很主觀,廚師當然也有創作的自由。只能說,這碗麵,沒能吃進我們心裡,我們不能理解創作者的想法。難得回去一次卻是這樣的體驗,很難說下次再訪是甚麼時候了。有點可惜。
該圖片由Dennis PPixabay上發布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