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沾麵的日常|搭配適宜,那就是一個絕佳美味的料理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對於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會有一種莫名的堅持。
但在我眼裡看來是有點愚蠢。
就是會每天都想要吃一樣的料理。

比如說沾麵。
我們在日本不知道吃了多少碗拉麵、沾麵這類的料理,結果回來北京之後,看完阿湯哥的mission impossible,我問他中午要吃什麼?
他居然又跟我說了沾麵。
我當下馬上垮下臉,不囉唆的跟他說:才剛剛從日本吃了一堆沾麵回來,為什麼又要去吃?!!!
老吳馬上不爽的看著我說:我們就只有再剛到的第一天吃了一次而已啊!!那裡有一直吃?!!!
我拿出手機翻出我們離開名古屋的前一天吃的六三六沾麵的照片,他馬上笑瞇瞇的說:對嘛,對嘛!!

raw-image


 

老吳在日本找拉麵店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打開google map,然後看看我們當時所在的位置附近有沒有拉麵店,又或是如這家六三六,就是我們剛好買完東西在商場看到的也有。

雖然老吳在出門之前也有做過很多功課,但我們也常常有這種單純只是看起來好吃,就進去吃吃看而意外發現非常好吃的小店也很多。

 我並不是什麼拉麵瘋狂愛好者,只是因為老吳太愛吃的關係,雖然每一次吃拉麵的時候他都會說,不然你去吃你想吃的,我去吃我想吃的,如果我真的跑去吃我想吃的,老吳又會拉下臉來問我:你是一個人出來旅行還是跟我出來旅行?

完全走的是一種不坦白的口是心非路線。

就是嘴巴雖然說著:你去啊你去啊,但是內心說的是:你去看看啊!你去看看啊!!的那種。
(是不是很欠揍!!!!)

raw-image


 

我後來才知道沾麵是一個意外的料理。

大概的故事就是當初有一位拉麵師父因為覺得沒有賣掉的麵條跟湯頭丟掉了很可惜,因此就拿來當員工餐,用麵條沾著湯吃,後來有客人看到之後覺得看起來很好吃,詢問老闆是否有販售,然後因此有了現在我們吃的沾麵。

我一直覺得沾麵這個料理其實很考驗湯頭跟麵條,如果麵條不好吃,就算湯頭再如何濃郁美味,也會因為麵條不夠有嚼勁而有所影響。
同樣的,麵條本身就算再好吃,如果沒有湯頭搭配,吃起來也不過就只是沒有味道的麵條罷了。

 

這樣想想,似乎跟婚姻生活也是一樣的道理。
婚姻生活需要兩個人的搭配,缺一不可。
兩個人搭配適宜,那就是一個絕佳美味的料理。
雖然中間可能會發生麵條煮太爛,或是湯頭煮太鹹的時候,那就重頭再來一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