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8 - 到底有多愛泡湯~來自由之丘吃下午茶又泡湯會不會過太爽?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由之丘是生活雜貨迷的天堂

自由之丘是生活雜貨迷的天堂

自由之丘號稱是東京的小歐洲。街道上充斥著濃濃的歐洲悠閒氣息,各式各樣的生活雜貨、甜點、美食店林立,就怕你時間不夠、胃容量不夠、體力不夠,自由之丘可說是逛街聖地,來個輕鬆的自由之丘一日遊,好好的體驗一下恬靜的歐洲風情。


廿多年前人生頭一回來東京,就曾到自由之丘一遊,留下深刻印象。逛也逛不完的生活雜貨店,商品設計精美,真想通通帶回家;更別提到處都能看到的甜點店,選擇性障礙不是只有我有,相信每個來這裡的人都一樣。

跟著我的腳步,悠閒的漫步自由之丘,看看甜點店及生活雜貨店的超級戰區,各店家如何出奇制勝。除了吃甜點外,我也在這裡找到一家文青風公共澡堂,「湯+下午」的組合,滿足的完成自由之丘之旅。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清幽的巷弄

清幽的巷弄

銀行也要來點不一樣的

銀行也要來點不一樣的

生活雜貨店林立

生活雜貨店林立

個性商店也不少

個性商店也不少

很多人來這裡就是為了甜點

很多人來這裡就是為了甜點


好色!一個人獨享小義大利

來到自由之丘,這天天氣很好,路上人不多,毛小孩生在日本很幸福,這裡就有不少寵物相關用品店,還看到專門的甜點販賣機!路上還看到藍瓶咖啡的販賣機,賣罐裝咖啡、咖啡豆、羊𡙡等。

走在這裡很愜意

走在這裡很愜意

毛小孩相見歡

毛小孩相見歡

寵物沙龍店

寵物沙龍店

寵物甜點自動販賣機

寵物甜點自動販賣機

路上巧遇藍瓶咖啡販賣機

路上巧遇藍瓶咖啡販賣機

先去小義大利LA VITA拍照,半個人都沒有。小義大利雖然不大,置身這裡,果然是感覺一秒到歐洲。

小義大利商家圖示

小義大利商家圖示

歐式建築及倒影都很美

歐式建築及倒影都很美

這個角度更棒

這個角度更棒

一秒到歐洲

一秒到歐洲

這裡有賣吃的

這裡有賣吃的

平時很多觀光客

平時很多觀光客

可惜貢多拉蓋起來了

可惜貢多拉蓋起來了


好色!三家生活雜貨店各有千秋

自由之丘的生活雜貨店非常多,這天我去了Today’s Special、Timeless Comfort、Dulton三家,各有千秋。

Today’s Special以咖啡用品為主,我在這裡也順便買了幾包濾掛咖啡帶回台灣。

這家算是最有名氣的生活雜貨店

這家算是最有名氣的生活雜貨店

琳瑯滿目的商店

琳瑯滿目的商店

推出應景的耶誕商品

推出應景的耶誕商品

店內的耶誕樹

店內的耶誕樹

帶回台灣的咖啡

帶回台灣的咖啡

Timeless Comfort則是以較高檔的廚房用品及家具取勝。

這家就是走較為高檔的路線

這家就是走較為高檔的路線

Dulton總共有三層樓,什麼都有,商品設計具巧思,很難全身而退。

Dulton我逛了最久

Dulton我逛了最久

簡約設計很吸引人

簡約設計很吸引人

陳列也很花心思--買!買!買!

陳列也很花心思--買!買!買!

各類生活居家用品都有

各類生活居家用品都有

陳列的方式能引發購買欲

陳列的方式能引發購買欲

這區很有意思--收納、掛勾、門牌告示

這區很有意思--收納、掛勾、門牌告示

店內的耶誕樹

店內的耶誕樹

一大片裝飾書牆

一大片裝飾書牆


好色!邊吃甜點邊欣賞火車經過

金子美明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在自由之丘鼎鼎有名,甜點展示櫃前等待的那五分鐘,內心一直在掙扎,我至少換了六七個主意,最後選了兩個,想說都來了,兩樣才1450円,其實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

這家甜點店帶動自由之丘的甜點風

這家甜點店帶動自由之丘的甜點風

樓上是理髮廳,當天我就坐在腳踏車停靠的店內位子

樓上是理髮廳,當天我就坐在腳踏車停靠的店內位子

坐在靠窗的位子,旁邊就有平交道,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巧克力慕斯的甜點,下面是開心果泥,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另一個看起來像梨子的甜點,上面有奶油,原來像是沾了水的戚風蛋糕,下面還有慕斯及很濃的酒,口感也很特別。

我很貪心點了兩樣

我很貪心點了兩樣

東西很好吃,但有點後悔,食量小應該點一個就好,我太貪心了。

座位的右前方有平交道

座位的右前方有平交道

電車經過

電車經過


好色!文青風澡堂

當天最後去附近Modiriyu みどり湯,體驗澡堂文化(見本文介紹),這種天氣泡湯真是舒服。

改建後的澡堂走文青風

改建後的澡堂走文青風

交誼廳

交誼廳

玻璃上的文青圖案

玻璃上的文青圖案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上野。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1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