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滋滋這味味 三家驚豔度破表的下午茶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國玩到處走來走去,一定需要坐下來歇腳喘口氣。日本又是甜點及咖啡的天堂,有句話說,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即使平時都有在慢跑運動,還是得服老,日本行天天都要來個下午茶,好好的品嘗精緻糕點及咖啡,充飽電後再出發。
來日本不吃甜點、不喝咖啡,那就真的白來了!年輕時還會為了省錢,這個捨不得買,那個看看就好,現在出國則是先做好研究,特別想去的,當天就按計劃過去,沒特別計劃的當天,那就隨緣,累了不想走,看順眼的店就進去點個東西吃吧。
來到金子美明,我很貪心點了兩樣
驚豔指數破表第一名-金子美明甜點(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是甜點店及生活雜貨店的超級戰區,熱鬧滾滾。

這裡的生活雜貨店非常多,我去了Today’s Special、Timeless Comfort、Dulton三家,各有千秋,第一家以咖啡用品為主,第二家以較高檔的廚房用品及家具取勝,第三家什麼都有,商品設計具巧思,很難全身而退。

來這裡當然一定要吃甜點。經過一番掙扎,最後去金子美明甜點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金子美明甜點店在自由之丘鼎鼎有名,光在甜點展示櫃前等待的那五分鐘,選擇性障礙發作,內心一直在掙扎要吃那個,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我至少換了六七個主意,最後我選了兩個,想說都來了,兩樣才1450円,其實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

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火車經過,旁邊就有平交道。巧克力慕斯的甜點,下面是開心果泥,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另一個看起來像梨子的甜點,上面有奶油,實在很捨不得下手,店員在我入座時有交待用餐時間是40分鐘,我就趕快動手,原來它是一個像是沾了水的戚風蛋糕,下面還有慕斯及很濃的酒,口感也很特別。

兩樣都很好看又好吃,充滿創意,把吃甜點昇華到另一個境界,真的佩服。只是,吃完後有點後悔,食量小應該點一個就好,我太貪心了。
DULTON很好逛,大推
店內陳設
這面牆很吸晴
金子美明櫃台前點餐,選擇性障礙發作
水梨造型甜點,像藝術品
蛋糕下方吸滿了酒
巧克力塔看起來很邪惡
切開來長這樣
店內販賣不少耶誕節應景糕點
我就坐在窗邊,遠方就能不時看到火車駛過
下次再來!
好看又好吃的青蛙造型甜點
驚豔指數破表第二名-青柳總本家風呂饅頭(名古屋)
招牌以青蛙為造型的青柳總本家,是老字號的和菓子店。在名古屋kitte商場一樓的店面,有幾個內用的位子,我來的時候一個客人都沒有。
我先在櫃臺點了餐,沒多久甜點就送上來了,我點的青蛙風呂饅頭,放在牛奶口味冰淇淋上,造型甚是可愛;另外又點了一個蘭姆葡萄口味生乳呱呱包,同樣也是青蛙造型,實在不曉得要怎麼下手。

饅頭裡面加了紅豆泥,配上咖啡剛剛好。呱呱包裡面也有加紅豆泥,不消10分鐘,兩隻青蛙都進了我的肚子裡,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殺生了。
兩樣甜點加熱美式,其實也不貴,總共才1229円。這家和菓子店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造型滿分、滋味滿分、價位也滿分。
名古屋kitte大樓
一樓的造型座椅實在太搶睛了
青柳總本家店面就在kitte商場中
吸晴度很高的各項甜點
羊𡙡口味很多
餐點送上來了
青蛙泡在冰淇淋中,這個風呂饅頭造型及創意滿分
生乳呱呱包,看到沒,它在對我笑
座位區佈置木質沈穩格調
老字號的和菓子店家,青蛙造型的招牌很好認
這鬆餅很銷魂
驚豔指數破表第三名-bills鬆餅(台場)
bills鬆餅是很多人來日本會特地去品嚐的店家。每次經過這家店,不論是那個分店,看到排隊人龍,心就涼了半截。這次到台場時,在DECKS商場中看到bills,平日下午去竟然不用排隊,天啊,下午茶就吃這間吧,店內偌大的空間只坐了1成左右。
幾年前我曾在橫濱的分店吃過一次,那時排了快半小時,吃過一次留下深刻印象。這次來日本就有打算再來吃一回。
這間是掃QR Code的方式點餐,問了店員才發現,橫濱的分店有不同口味的鬆餅,這裡只有原味的;來這裡當然要吃鬆餅,我還是點了鬆餅,要1900日圓,天啊,好貴,我還點了拿鐵,加起來要2650日圓,管它的,人都來了,貴一點也要吃,呵呵。
鬆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實在是很好吃,鬆餅溼軟的口感,跟多年前記憶中的味道一樣,搭配奶油及楓糖漿,這滋滋這味味,我一下就吃完兩片,香蕉也都吃完,哈哈,今晚不用再吃水果了。
bills鬆餅的味道只能用銷魂兩字來形容,唉啊,吃完還會想再來啊!
店門口
燈光下的bills
入口處的等候區
等候區後方的擺飾,簡單又大方
侯位區
這家店真的很大
源自澳洲,在日本的表參道、銀座等地方有設點
來了來了,終於盼到你了
這個角度看起來更邪惡
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