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1 - 原來這就是文青味~ 叔叔的高円寺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円寺很值得來挖寶

高円寺很值得來挖寶

高円寺是東京十分熱門文青景點,不但是二手衣物的寶庫,特色咖啡廳、手工品店、居酒屋林立。只要是生活雜貨迷,來這裡一趟,就可以從眾多商家中享受挖寶的樂趣,而喜好文青風者,又能在這裡一家又一家的酒吧、咖啡廳、特色手工藝品店中,感受當下年輕人的文化。


高円寺是個好買好逛的地方。我曾在幾年前來過一次,即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停留在東京的時間夠久,所以我安排了一天在高円寺。這附近除了知名的商店街外,附近還有日本唯一的氣象神社(見《三間特色神社無私分享》),另外還有個老字號的公共澡堂,也是我的行程重點。

今天的高円寺之旅,雖然天氣不算太好,不過仍是收穫滿滿。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看完之後,你再來評斷,這個系列名稱是否恰如其名!

高円寺車站

高円寺車站


好色!文青的發源地,處處可見創意

高円寺這裡有兩個商店街,非常好逛。pal商店街感受庶民生活,純情商店街則是十分熱鬧。這裡看到一家Liquor off是賣酒的,mode off則是賣二手衣,Hard off賣樂器為主。打麻將三缺一,這裡就缺專賣二手書CD/DVD的book off連鎖店了。

這裡的街道隨時能在電線箱、牆壁等地方,看到文青的元素,逛一圈下來,真的蠻有意思的。

pal商店街

pal商店街

早上來的時候沒什麼人

早上來的時候沒什麼人

有名的純情商店街

有名的純情商店街

這家賣二手衣

這家賣二手衣

這家賣酒

這家賣酒

這家則是賣樂器為主

這家則是賣樂器為主

純情商店街

純情商店街

文青創意為公共設施增色

文青創意為公共設施增色

牆上的藝術

牆上的藝術

這裡旁邊是公廁

這裡旁邊是公廁


好色!四處可見馬賽克拚圖的特色咖啡廳

高円寺有很多特色咖啡廳。我找了一家在車站南口附近的Yonchome Cafe,路過看到招牌但卻遍尋不到門口,原來咖啡廳在二樓。

咖啡廳很大,也有賣很多餐點,靠窗位子可以看到車站前。我坐在窗邊的搖滾區,利用店家的Wi-Fi來備份照片,順便歇歇腳、為手機充電。點了起司蛋糕及特調咖啡,味道不錯,店內裝潢佈置很有特色,西式風格帶點復古,時間在這裡彷彿停格了,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馬賽克拚圖的手法。

咖啡廳位在二樓

咖啡廳位在二樓

這家咖啡廳看起來很復古

這家咖啡廳看起來很復古

天花板

天花板

馬賽克藝術

馬賽克藝術

這個轉角也是,很有藝術感

這個轉角也是,很有藝術感

起司蛋糕味道不賴

起司蛋糕味道不賴


好色!商店吹起文青風

這裡的店家也都紛紛吹起文青風,很多商家的外觀看起來十分有個性。這裡也看到兩家結合咖啡廳與藝術展覽的店,一家叫做CLOUDS,一叫做叫BLANK,完全融入當地的風格。還看到一家獨棟房屋,一樓是賣酒的,不曉得老闆是不是下了班就直接爬個樓梯、10秒就到家了?另外,你瞧,這裡的牙科診所門面是不是很特別?

理髮廳

理髮廳

古著店

古著店

尚未營業的酒吧

尚未營業的酒吧

賣漢堡的

賣漢堡的

咖啡廳--這家讓我掙扎了好久,最後沒有進去

咖啡廳--這家讓我掙扎了好久,最後沒有進去

這家甜甜圈小有名氣--當然也要走文青風

這家甜甜圈小有名氣--當然也要走文青風

鮮肉店

鮮肉店

又一家我想進去的文青咖啡店--進去喝咖啡後會變詩人嗎?

又一家我想進去的文青咖啡店--進去喝咖啡後會變詩人嗎?

高爾夫練習店

高爾夫練習店

牙科診所--可愛的牙齒

牙科診所--可愛的牙齒

英式甜點店

英式甜點店

納豆販賣機

納豆販賣機

CLOUDS--藝廊與咖啡廳結合

CLOUDS--藝廊與咖啡廳結合

牆上展示作品,也可以坐下來喝個東西

牆上展示作品,也可以坐下來喝個東西

工作吧台

工作吧台

BLANK-另一家姊妹店

BLANK-另一家姊妹店

獨棟房屋--想像如果我是老闆,一樓賣酒,關店後爬個樓梯就到家了!

獨棟房屋--想像如果我是老闆,一樓賣酒,關店後爬個樓梯就到家了!


好色!在90歲的古蹟中泡湯真享受

高円寺的小杉湯光從外觀看就不用懷疑了,真的是古蹟了;1933年落成至今,它也是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的地方。來高円寺那天蠻冷的,大概只有五度左右,三點半開始營業前,已有十多人在門口排隊了,看得出來都是當地居民,很多人彼此都認識、見面就是互相寒暄,好不熱鬧。

浴場內有四個池,牛奶湯及藥湯蠻特別的。原本冰冷的手腳泡完後都超級舒服,這種天氣真的太適合來泡湯了。

古色古香的小杉湯

古色古香的小杉湯

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金魚圖案的暖簾

金魚圖案的暖簾

鞋櫃

鞋櫃

交誼廳販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交誼廳販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更衣間(取自官網)

更衣間(取自官網)

浴場(取自官網)

浴場(取自官網)

離開時天色已暗

離開時天色已暗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中目黑。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22會員
46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7》能簡化穿著着物流程的代用物品(I) 大家好,又是我清水。 對我來說,着物真的是愈是接觸就愈令我喜歡上的東西。最近我也多買了幾本着物的書來看,真的是愈看愈覺得有趣。 我相信大家如果已經把整個「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系列看完的話,應該已經知道穿女裝着物時的整體流程和所需用品了。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個系列後有何感覺呢? 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8-19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6》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後記)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也繼續⋯⋯不。今天是要跟大家介紹其他穿女裝着物時可能需要用到的所需用品。會說這些用品是可能用到的,是因為會否需要使用它們都是因人而定的。這次我要介紹的用品是和裝胸圍,補正用品,補正用毛巾和留。 雖然這一篇文章好像和之前的文章不算有太大關係,但在討論以上物品的穿着次序時,會提及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7-28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5》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下)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也繼續跟大家介紹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今次也是我說這句話的第三次。(第一次在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上篇,第二次在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中篇)不過,今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今天我們將會完成所有穿着女裝着物的步驟。 在開始前,讓我們也循例先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7-21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4》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中)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也繼續跟大家介紹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在開始前,讓我們先複習一下上一回所說過的步驟吧! 上回提要: 1)先化妝和弄頭髮造型 2)穿上肌襦袢Hadajuban 3)穿上足袋Tabi 4)把衿芯Erishin插入衿Eri位 5) 縫上半衿Haneri 6)穿上長襦袢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7-14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3》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上)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也繼續跟大家介紹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 不過,在繼續介紹之前, 我們要先了解一下穿著女裝着物時需要用到的所需用品及其數量。不清楚的讀者可以先觀看以下的文章,先了解一下所需用品及其數量,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延伸閱讀: E 那麼,現在正式開始! 穿著次序 1)先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7-07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2》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前言) 大家好,我是清水。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是一般穿著女裝着物所需用品及穿著次序。不過因為本篇文章實在太長了,所以會被分為幾篇來慢慢說,讓大家更好消化。 以下介紹的用品都是實際着付時,無論是自裝或他裝,都需要使用的。雖然這對一般未學過着付或是連着物也沒穿過的人來說可能是一件很難理解的事,但個人認為這是在學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6-24
《日本和服着物Kimono着付系列#01》着付的標準美態與補正書面語版 : 在我們的世界裏,無論是哪一種文化我們都會提出一種大眾普偏性認同的價值觀。 不知在着物的世界又是怎樣呢? 補正?我把着物穿錯了嗎?怎麼要補習才正確?(這是正確意思嗎? 廣東話版: 係我地個世界度,無論係邊一種文化我地都會提出一種大眾普偏性認同的價值觀。 唔知喺着物世界又係點呢?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06-15
《日本生活給我的理財啟蒙》還記得2002-2003年,有幸得到機會到日本家庭裡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經歷了4個不同的接待家庭。幸運的是,這4個家庭的父母對理財皆有一套,雖然當時只有18歲。在和他們的聊天中,學習到了不同家庭的理財觀。日後雖然看到日本有所謂「下流老人」的議題,但是我眼中,為自己負責,把財理好的人大有人在。
avatar
沐妮
2020-10-21
《日本豐島心臟音資料館》—把心跳永遠收藏起來,比想像中還浪漫心臟音資料館(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位於日本豐島,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美術館—它專門保存心跳聲。法國藝術家Christian Boltanski從2008年便開始在日本蒐集人民們的心跳聲,並於2013年在日本香川縣豐島設立了心臟音資料館。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4
《日本治臺五十年》落大雨彼一日-寶島歌謠大師葉俊麟先生大病初癒,一早醒來昏昏沉沉。突兀的感受到今日的氣溫格外怡人,打開窗戶一盼,是下過雨的好日子。 遠處,還時不時的響起陣陣悶雷來。原先熙熙攘攘的街上,如今蒙上了一點小鬱沉。 『落大雨彼一日』所描述的場景之一,或許正是這樣的天氣,也說不定。 1921年的台灣,大正十年,也是台灣許多地方人士開始向大日本帝國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