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7 - 常來澀谷的人會變年輕?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澀谷這幾年多了幾個沒去過的大樓及景點,像是Shibuya Scramble Square,該棟樓頂樓的澀谷天空橫掃各大社交平台,而附近新落成的宮下公園也是話題性十足,另外還有鐵道原址改建的複合商場Shibuya Stream。澀谷可說是年輕人時尚的最前線,永遠走在潮流的前端,永遠不怕沒有新奇的東西可看,只怕你的時間不夠!

或許在今天這篇文章之前我該加個警語,澀谷是個害人不淺的地方,數不清的百貨、商場、店家、電器賣場等等,荷包很容易大失血,一不小心就會失心瘋狂買。

今天鎖定這幾年才新開放的宮下公園、Shibuya Scramble Square、藍瓶咖啡(見《我和藍瓶咖啡的兩次邂逅》)、Shibuya Stream等。走在澀谷,很多新潮的設計,感受到一股很不一樣的氣息,我好像年輕了十歲一樣。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今天的行程照樣精彩,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部分先前文章已介紹過的景點,會刻意略過或是簡單帶過。


好色!匯集年輕人時尚之地

走在路上,不論是地下道或是商場內,都能看到很不一樣的設計,包括牆上的塗鴉、圖案,甚至像是LV等精品也因地制宜,來個大改造。各大品牌在這裡使盡渾身解數,就為了引起話題性,引領新世代的潮流。

而這地區的商場或是店家,不但各出奇招,受惠的就是消費者了,不買也沒關係,光看就大飽眼福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色!這五個英文字母代表的是⋯⋯

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是目前我心目中神等級的店家;幾年前吃過一次,從此就愛上這滋味。它的蛋糕雖然不便宜,不過看起來實在很漂亮,滋味更是一流。

這回我在日本30天期間只吃過一次,就是在澀谷Hikarie商場中。我向來沒什麼耐心,不過為了這五個英文字母、為了這款水果千層蛋糕,我願意(見《排隊排到懷疑人生》一文第三部分)!

raw-image
raw-image

好色!澀谷川沿岸步道感受鬧區中的清淨

這條通往代官山方向的人行步道,延著澀谷川建造,兩邊有很多的商場,戶外座位區可以坐著在這裡休息,喝個飲料什麼的。

而澀谷線流這棟商場,既有飯店、餐廳、咖啡廳、辦公室、展場等等。正面的大型LED階梯,更是特別。晚上點了燈之後,澀谷線流呈現的又是另一番景色,好色無誤。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銀座。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1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