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迷路記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來到彰化,除了大吃特吃,把上次沒來得及吃的美食吃下肚之外,也打算自己去走一走之前只走到山底的八卦山。結果萬萬沒想到,這次上山簡直開滿了滿滿的迷路buff,走到哪都能迷路(扶額)。

上山路上...迷路

沿著上回的記憶,我順利的走到了山腳下,然後便開始照馬路上的指示牌走。結果越走越覺得不對,雖然的確是山路,但似乎是下坡啊!才上坡沒多遠就下坡?我趕緊確認了地圖,才沒不明不白的下山了。然而繼續走呀走,好不容易在車子呼嘯而過之中走到步道路口,我看著眼前雜草頗多的小徑,再度遲疑。

山路中...再迷路

憑藉對於指路牌的信賴,我就這麼踏上了山徑,然後成也路牌敗也路牌。雖然心中了解路牌能領著我找到八卦山大佛,但奈何路牌上偏偏沒有寫卦山大佛的方向啊!我第一次來八卦山,誰知道銀橋、文學步道、聚會平台在哪裡?哪些景點離大佛比較近啊?結果就是我就又在這些平台、銀橋之間晃來晃去,上山前吃的食物都快消化完了,才好不容易晃到了八卦山的觀景平台,也才終於看到了八卦山大佛。

raw-image

在卦山大佛的入口處,有許多小吃攤販,若是山路走累了很適合去買點冰來吃,慰勞一下辛苦迷路的自己。大佛前的觀景平台能夠往下俯瞰彰化市區,晚上應該也是個適合賞夜景的觀景處,而大佛前的階梯更是許多人在此拍照留念的地方。往大佛走去,一旁的廂房除了有咖啡廳與長凳,能讓人坐著休息片刻,也有一些工藝品可以逛逛。大佛後方更有魚池與小庭園,人群相對較少,如果覺得前方人太多,大可往後走走尋求安靜。

raw-image

下山...繼續迷路

逛完大佛後,我便打算前往鄰近文創據點——卦山村。結果不太巧,當天是平日下午,開門的店家不多,二樓販賣文創商品的店面幾乎都休息,只剩一些餐廳還有販賣飲料和紀念品的攤販有開。而卦山村的大型裝置藝術,或者說大型遊樂器材,又有年齡限制,大朋友不能玩,我只好轉往下一個景點。

而離開卦山村時,我在樓梯口看到了卦山村附近的地圖,上面畫著從卦山村後方也能下山的路徑,於是我便試著往後走了走,結果後面只有小吃攤販和停車場。我繞了一下發現下不了山之後,便老老實實地折返了,途中還因為從太偏僻的地方鑽出來,不小心嚇到一個應該是出門來遛小孩的爸爸。

在前往下個景點的路上,Google地圖突然叫我從大馬路轉到一旁的小徑,一邊是樹林一邊是竹林的那種,特別像踏青健行的步道。我半信半疑地往下走,邊苦中作樂地想著會不會等等不小心闖進別人家、或是遇到野狗追逐之類的。結果萬萬想不到,兩邊的植被逐漸被平房取代,廟宇的屋頂逐漸出現,我居然走對路了!

十八層地獄...照樣迷路

順利抵達南天宮之後,便要去見識見識他家的十八層地獄啦~要參觀的話是需要買票入場的,我當天買完票之後,有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看起來像混血兒,應該是廟方的小朋友。她超認真的跟我說:「姐姐你不要上去啦,上面很可怕,會砰!」,我一邊覺得很可愛一邊很無奈地跟她解釋可是我已經買票了,她就說要陪我上樓參觀,但是走樓梯走到一半好像因為太害怕又跑下樓了,總之是個很可愛的插曲。

上了二樓,一開始需要先過奈何橋,然後便是十八層地獄每層的情景,再上樓應該是廟方拜天公的地方。繼續往上到了四樓,四周就像鬼屋都是一些嚇人的東西,於是我往有亮光的地方走,我本來以為那邊是出口,結果發現有亮光的地方才是四樓入口,我好像又走錯樓梯再次迷路了。我只好沿著原路往回走,但又有點怕不敢自己走,還好我後面有一對情侶也來參觀,我就跟著他們慢慢走,才終於走出去。

平心而論,對於經常去鬼屋或常看恐怖片的人來說,南天宮的驚嚇程度應該算是普通,並不會太嚇人。畢竟這裡的機關和人偶都已經有些年紀了,有些人偶壞掉的樣子反而比原本更嚇人,當然也有些看起來很滑稽,畢竟就只剩鋼架在那晃來晃去還滿好笑的。但如果跟我一樣不怎麼看鬼片或去鬼屋的人來說,就有點陰森恐怖,建議還是找個人一起去吧,經過實證自己去是真的有點恐怖。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