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的登山故事】EP.18 新北|草嶺古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的草嶺古道算是一個臨時起意的行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到草嶺古道,之前就很想來一探究竟,但是草嶺古道需要雙向進出,覺得交通有點麻煩,於是想到後就漸漸忘記了⋯
這次是Arron喚起了健行草嶺古道的動機,他說那裡的風景很漂亮,有芒草相間很美,還可以享受走在陵線上俯瞰海景的愜意,草嶺古道有多條路徑可以選擇,當時的我需要多一點挑戰,於是這次選擇的路線是【福隆火車站-草嶺古道-桃源谷-大溪火車站】這個路程在搜尋到的gpx很少,此外這路線也沒有很熱門,畢竟整體需要步行21公里,當時查找資料的時候還是找到幾個零星的人完成這樣的路線。

你走過的路將成為你的風景

每走在步道上雖然有時候連續階梯與陡上的頗有點累,但是還是一階一階的踏上去,在這個過程中我最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閉嘴,並不是我一直講話咕唧咕唧太吵了,而是要試圖讓自己用鼻子吸氣與吐氣,這半年時間造訪不同的山,特別是加里山和大屯山連峰讓我印象深刻,在不同旅程中都能夠從經驗學習,特別是這次的路程讓我想到之前大屯山的石階。
也是在找資料才發現原來這裡有一座小百岳等著自己,在這次的行程開始前就很興奮自己又可以收集到一座小百岳,這一座是No.82 灣坑頭山 海拔616公尺,不過天氣實在很不好,在上頭遇到忽大忽小的雨還有強勁的風,好在這些山上的牛都很溫馴,總是一群又一群的從我旁邊經過,像是替我喝采收集到一座小百岳一樣,沒想到這半年裡我的爬山歷程中也收集到9座小百岳了,不夠今天的健行行程長達21K,我也覺得今年我可以登上百岳了。
這天搭上第一班的區間車,在七點前抵達福隆車站,隨後便沿著指標沿途走到草嶺古道,一路上直到小百岳的三角點都沒有遇到其他人,後來在桃源谷遇到很多人,有的人從貢寮上來也有從大里的,總之各式各樣的登山口,他們問了我們從哪裡來,後來告訴他們我們行程已達5小時,是從福隆上來的,他們對我們以佩服的眼神回贈,後來在景觀台有一群阿伯,他說我們這樣從福隆到大溪地縱走,是他的偶像!一聽到覺得超爽的,不夠沿路遇到的山友都說大溪段很陡又濕滑,要小心路!

走不完的大溪線

自桃源谷下到大溪線後,路段開始有連續階梯與上下起伏的路線,這時候終於印證了剛才那些給我們建議與忠告的人說的話,確實超級濕滑的,一路上大概有近百次差點跌倒的狀況,這個5公里十分艱困,但還是要把眼前的路走好。
原本計畫花費8小時走完這旅程,最後實際走了9.5小時,真的好不容易!還記得一開始進入草嶺古道,面對未知,擔心今天沒法完成這個任務,會打退堂鼓,而當走到大溪車站的時候,內心大概為自己放了好幾座煙火慶祝了,這次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健行步數超越過去,弱沒有嘗試過、沒有努力過、沒有堅持過,大概不會知道自己潛力在哪裡。
📍灣坑頭山
⛰️小百岳#082 海拔616公尺
  #新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小百岳   #戶外運動 #生活 #分享 #故事 #台灣小百岳  #爬山 #草嶺古道 #大溪車站 #桃源谷 #福隆#宜蘭景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56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