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區趴趴走—美食篇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待在嘉義讀了四年大學的吃貨,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吃過嘉義的火雞肉飯就回不去了QAQ,接下來會分享在嘉義市區吃到的美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由於我嘴動的永遠比手快,所以照片稀少幾乎沒有,請見諒m( _ _ )m

嘉義名產—火雞肉飯們

嘉義的火雞肉飯真的超級多間,是那種即使在嘉義待了四年,我也不敢說自己已經全部都吃遍的程度,畢竟我手裡至少還有兩三家名單還沒去吃過吧...。在這種盛況下,令人難以想像嘉義明明不養火雞,卻有那麼多火雞肉飯店家,還分別做出了各自的特色,真的超厲害的~

阿溪火雞肉飯

阿溪的火雞肉飯的香味很足,醬油恰到好處的鹹,加上雞油和油蔥的香氣,帶著些微的甜味,火雞肉也柔軟不柴,非常完美!唯一缺點大概是要早起,不然就是要接受排隊的現實_(:з)∠)_之前去排到瘋掉都直接買外帶了@@

火雞達人

這家原本是中正大學學生餐廳內的店家,後來因為大受歡迎而搬家到嘉義耐斯附近。帶著好奇的心情,我去吃了這間傳說中的學餐,然後發現...真的好吃!軟嫩的肉片、炸得酥脆的油蔥酥、調味適中的醬汁,當初為什麼要搬走呀(中正學生QAQ)。而且相對其他店家,火雞達人不太需要排隊,如果不喜歡排隊的朋友可以來這間!

阿霞火雞肉飯

阿霞火雞肉飯吃起來又油又香,除了雞油和油蔥之外,還另外多了一股胡椒香,喜歡胡椒氣味的可以去試試看~不過腸胃敏感的請評估一下,因為這家的油可能加得比較多,我身邊的朋友說吃完後比較容易不舒服這樣。

劉里長雞肉飯

據說紅到海外的劉里長雞肉飯,也是又油又香的類型,不過整體偏甜一些。另外還加入了酸菜,吃起來挺新奇的,不過我自己不喜歡酸菜,喜歡酸菜的朋友可能會比較推薦。

郭家雞肉飯

這家的口味相對清淡許多,雞油、香甜的雞汁和雞肉,使用最簡單的搭配,也最能吃出食物的原味。如果口味比較淡的話,可以去嘗試看看郭家雞肉飯~

嘉義獨有特色美食

涼麵+四味果汁

嘉義的涼麵跟其他縣市不太一樣,除了芝麻醬、醬油等常見搭配之外,他們會再加入「白醋」進行調味,也就是較酸口味的美乃滋。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順滑,在夏天吃真的很過癮!

最最推薦的是四味果汁,它是用鳳梨、木瓜、芭樂、檸檬混合出來的,喝起來很奇妙,但是又意外的和諧有層次感,是很少會喝到的味道,推薦一定要試看看!

源興御香屋

這家排隊名店,基本上每次到嘉義市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流,討厭排隊的我,看到人比較少的時候才會去買,所以其實我只有買過一次XDD。雖然我喝的次數不多,但我可以理解那麼多人排隊的原因,因為真的好喝耶!喝起來沒有香精感,可以感覺到滿滿的天然果汁,夏天來一杯消暑又解渴,也不會甜到鎖喉或起痰。如果不排斥排隊的話,真的建議去喝一次看看!

嘉義天氣熱 那就吃點冰吧!

榕樹下阿婆粉條冰

這家是傳統的剉冰店,推薦點綜合冰,可以自選六種料,CP值超高的!如果選擇困難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幫忙配料XDD。黑糖粉粿和粉條必點,應該是手工的,QQ彈彈、嚼勁很夠~

劉湯圓甜酒釀燒冷冰

這家的品項很豐富,冬天可以吃湯圓、甜酒釀,夏天吃燒冷冰、酒釀冰~他們加的湯圓都是手工的,吃起來軟Q有嚼勁,酒釀的小米酒味很濃,吃起來酸酸的,可以平衡糖水的甜味\(@^0^@)/

額外推薦名單

金牌川菜料理

如果需要聚餐、吃合菜推薦這間,大部分餐點都很下飯,我特別推薦金沙料理和麻婆豆腐ヾ(•ω•`)o

金牌烤玉米

剛好經過就順便買了一隻,吃起來是沙茶和麻醬合體的口味、口感偏Q,於是我就一邊啃玉米一邊逛耐斯了XDDD,啃完還想再去買一隻的那種!

▶預告

下週準備前往台南,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