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章  秘密小屋

 

娜婷的家是典型的深宅大院,住在裏面的人一定是衣食無憂的,為什麼她要到那個小吧去駐唱呢,而那個小吧是如此的怪異,裏面似乎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和這樣一個出塵精緻的可人是如此的不相稱,亦凡陷入沈思...

"還不走,我家到了"

"喔!這是妳家"亦凡醒過來了

"你當我為了哄你住到別人家去?"娜婷挑釁的聲音在寂靜無聲的深夜顯的特別宊出

"不是的,妳別誤會,只是妳住這麼大的房子為何還要去酒吧駐唱,那可不是個好她方"

"那你為什麼到不好的地方去?"

"我只是去透口氣"

"不好的地方不就是給壞女人去的嗎?"

"你是不是要用壞女人的形象來引起我注意啊!"亦凡的外型英俊,身裁修長,職業又高尚,很多女人費盡心思要接近他

"你這個假設挺在理的"

"可惜我對壞女人沒興趣,不過我相信妳不是"

".........."亦凡一口氣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說完了,娜婷一時啞口無言

"快進門吧,門口涼,對了,別忘了妳是好人"亦凡看著娜婷開門進屋了才走

 

夜深了,書房的燈還亮著,孤單的照著一個中年女子,那是娜婷的母親,她還在工作。

"回來了"

"媽,妳還沒睡"

"還沒呢!這儀器收集到人的精氣可以增加我的法力,但還是無法複製生命,也無法控制人心"

"媽,這事真的這麼重要嗎?"娜婷的語氣透著不滿

"當然重要,我們上次進攻桃源又無功而返,怪人不合作,黑蟲計劃又被迫中途告停,我現在只有靠自己了"

"我不懂為什麼妳心裏只有這個!"

"等妳把世界踩在腳下的時侯,妳就會懂了"

"掌握了世界後要做什麼呢?不能掌握世界又如何?"

"妳到那去了,這麼晚才回來"月娘不想繼續這個話題,轉而責備娜婷的晚歸

"和朋友出去走走"

"什麼朋友?"

"媽!妳可以給我點自由嗎?"說完頭也不回的往樓上走

 

這個娜婷稱為媽媽的女人名叫月娘,她是藍天科技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巫族的大祭師。她不是一般認知中沒有知識只能靠巫術的巫師,她曾留過洋,擁有生物科技的博士學位,拿到學位後回到中國成立藍天科技,她以在知識上和資質上過人的優勢,在巫族中很快的爬到很高的位置。

 

第一次的的黑蟲計劃因為秦懷南的介入而失敗,但這並沒有讓他們的野心停止,而怪人接受秦懷南的勸戒而停止對巫族的技術輸出,很久沒有從怪人那拿到更新科技的巫族總部,決定介入。月娘是尖端的科學家,巫術的道行又極高,這個重任理所當然的由月娘親自出馬挑下,她先把從怪人那裏把桃源裏帶回來的牧野族少年帶走,當作實驗對象"製造"出了娜婷,這少年體內的能量被大量吸出之後成為植物人,必須靠月娘供給精氣才能存活。月娘的見識極高,黑蟲的事件沒有讓她們達到目的,她知道光靠巫術是不夠的,在技術層面上也需要更上層樓,於是她把娜婷帶到美國,讓她接受最好的教育。

 

娜婷是人類科技和巫術的完美結合,她的面容精緻,身裁勻稱,不只外表美麗,她的能力和智力都在遠遠超乎常人,只是她裏面的爭戰亦然,善及惡的律在她裏面不得平衡。她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是善亦是惡,體中有二股力量時時在交戰........

 

今晚不是一個安寧的晚上,娜婷的心裏的波濤起伏很大,今天遇到的那個人,她連名字都沒問,卻讓她感受到了從沒有過的温暖,這種感覺很複雜卻很窩心,她從小就在母親無情而嚴厲的教導下長大,甚少感到母親的關心,有時她甚至懷疑自己的出生是否有意義,今天她的心感到特別温暖,舒心的感覺讓她沈沈的睡下了,.........

 

在夢中,她走進一個好多房間的屋子,她一間一間的打開想要找一個對她很重要的東西,她於是打開第一道門,這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房間,是無盡的黑暗,她連忙關上打開第二個,第二個空蕩蕩,什麼也看不見只是一片茫然,娜婷穿梭來往在像迷宮一樣的房間裏,找不到出處,愈來愈不知道在找什麼,茫然不知措的她想哭,宊然月娘打開房門進來拿著她的心,冷冷的說"妳在找這個嘛,在我這,好好聽話,妳就可以擁有全世界"她臉上掛著的一絲冷笑和她漂亮的臉完全不協調,而後月娘的笑聲愈來愈響,響到娜婷只想往外逃

"原來是夢"娜婷醒來一身冷汗,看一下手機,早上七點,她找到車鑰匙開著車想離開家,漫無目的的開到一個樹林裏,下了車,坐在樹下

"娜婷,妳還好嗎"亦凡從林中走出來,臉上滿是關切

"怎麼又是你?"

"怎麼不是我"

"......."

"妳說一個女孩子家一大清早來這個荒山野嶺做什麼?"亦凡跟著說

"和你有什麼相關嗎?"

"這裏是我家,妳跑到我家裏來還問和我有沒有相關!"亦凡自小在這山林中長大,每當他感到有壓力時總是一個人跑到這樹林來和動物說話,動物不會把他的心事說給別人聽,亦凡繼承了赤霞這種獨特的能力,使得他可以擁有一個單屬自己的秘密花園,娜婷的出現讓他有股分享他秘密花園的欲望。

"那我走了"娜婷對亦凡心理的起伏沒有反應

"哎!我不是要趕妳走,只是看妳的狀態不太好怎麼回事?"

"那請我吃早餐吧!"娜婷文不對題的回答想多留一下

"妳這個人不懂禮貌就算了,連我名字都不問就要我請客,有這道理嗎?"

"沒想到你這做醫生的長的好看,人挺小氣的,好吧,你叫什麼名字?"不知怎麼著,娜婷碰到亦凡就特別放鬆,說話的語氣都不跟平常一樣

"我叫秦亦凡"

"好了,走吧!"

"做什麼?"

"請我吃飯呀!小氣鬼"

"妳知道小氣的人最喜歡請別人吃免費的飯,跟我來吧"亦凡走了二步,回過頭來對娜婷說"還有,我是人不是鬼"

"............."

 

亦凡帶著娜婷沿著一條小逕到了一個小木屋裏,屋裏面的佈置並不豪華,以原木為主的設計,透著厚實,簡單而樸實的擺設顯出屋主真實而溫暖的個性,爐上煮著咖啡,香濃的咖啡味瀰漫整個屋子。亦凡打開冰箱拿出牛奶和雞蛋準備做早餐

"這裏很舒服,是你的地方"

"喜歡吧,我自己蓋的,這是我的逃城"

"逃城!!因為不想請客?"

"沒想到妳還有幽默感"

"是得有點幽感,不然連早飯都吃不上了"

"哈哈!!我家不在這裏,在離這裏不遠的地方,家裏還有媽媽和妹妹,我的父親己經過世了"

"你這麼快就把家底都擺出來給我看,不怕我別有居心"

"妳老把自己說的這麼壞,是不是心裏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呀!"

"想知道我心裏的秘密?"

"妳不告訴我,我也不會追著妳問,每個人都有權保留自己隠私"

"我告訴你,你真能懂?"亦凡能懂,他和娜婷在某種程度上是一樣的人,他們都擔負著不是他們年齡所能承擔的責任和期待。亦凡從小在愛的環境中長大,所受的教育都是正面的,所以他的人格和心態都是健康正常的。但秦懷南去世的時侯,亦凡只有六歲多不到七歲,赤霞對亦凡雖是疼愛有加,但她從小父母雙亡,而身為領頭羊, 她的肩上擔負著是桃源的命運,這個重擔對赤霞來說是不得不承擔的重,對亦凡亦然。赤霞對愛情的期待隨著秦懷南的死去也入了土,她不抱再嫁的打算,而是把所有的希望放在亦凡身上,赤霞一直相信亦凡就是天命王,將帶領桃源恢復當年的榮耀,但她忽略了當時的亦凡還是個小孩,這樣的重擔對小亦凡而言是太重了,亦凡沒能和其他的孩子一樣無憂無慮,他的命運就像赤霞一樣不能自主,直到她遇到了秦懷南………………

"能懂,這是我的專長,有問題的人找我,我能懂他們的心聲"

"好了,謝謝你的免費早餐,我得回去了"娜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將自己敝的這麼開,亦凡的話讓她醒悟到己經講太多話了。

"這麼快,我送妳"

"不用,我開車來的"

說完轉身就走

"這個女人真是奇怪"亦凡看著娜婷離去的背影自言自語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