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 三 章  使命

 

歡樂的時光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轉眼亦凡和亦真也該上小學了。葉菱和張其光來美國後不久結婚,生了一個女兒莎莎,現在也2歲了。張其光在葉菱的鼓勵下繼續學業,他向來能吃苦,讀書也不成問題,只是葉菱也忙,於是赤霞的營地就是他小二口托嬰的最佳地點,有時侯葉菱和張其光來不及接女兒,要住在營地,赤霞一個人忙不過來,就找亦凡幫忙,亦凡總是一口答應的很爽快。這日葉菱得值班,莎莎又要留在營地一晚,隔天才來接她。

"亦凡,葉菱阿姨工作忙,把莎莎放在這裏,你幫媽媽好好照顧莎莎把她當妹妹,好不好?"

"好,媽媽,亦真那麼兇,是假妹妹,莎莎是真妹妹"

"亦真是你的親妹妹,莎莎你把她當真妹妹,二個都是妹妹,都是真妹妹,知道沒"

"知道,媽媽,但是亦真比黑熊還兇,不是人妹妹,是熊妹妹"亦凡說的認真,二個孩子同年,女孩子長的快,亦真的個頭比哥哥高,恐怕是不認份沒少欺負哥哥

"............"

 

=================================

近來秦懷南的身體每況愈下,常常請病假在家休息,赤霞把脈也找不出真正的原因,只知道他的氣血虛,給他吃些補氣血的食物加上按摩讓他恢復一些體力,還好這裏是地處偏遠,種東西方便,赤霞憑著她號令動物的能力,種東西毫不費力,但也只能維持卻不見起色。饒是赤霞醫術了得,對於這個狀況她也束手無策,於是她決定上門找張其光。

"在忙呢!"赤霞看到正在伏案苦讀的張其光,開口問

"是啊,畢業論文"

"這麼長的一串字,我一個看不懂"

"妳不懂字都這麼厲害了,懂字不真成了祖宗"

"張其光,你們來美國之前做了什麼事?"

"為什麼問這個?"

"懷南來美國後老生病,以前壯的很,最近氣血愈來愈虛,我查不出原因,所以找你問一問"

"哎!一定是藍天科技,我和葉菱說這事,她死活不相信"

"發生什麼事麼?"

"我們來美國之前老大和藍天科技的吃飯,他們給了老大瘟疫的解藥,老大說他們給的東西真能解決瘟疫,他才肯來美國"

"他們給東西解決瘟疫??"赤霞的臉色發白

"怎麼了?"張其光看到赤霞的臉色,開始緊張起來了

"這可能是巫術,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出原因,只覺得有一股力量把他的精力一直在往外吸"

"那可怎麼辨?"

"很可能是巫族的法術,這種法術叫生命轉移術,這種法術用生命換生命,懷南用了他們的解藥來破解瘟疫,是把自己的生命來換染上瘟疫人的命"

"有方法救嗎?"

"使用巫術是要付代價的,這種法術的規則是要以生命換生命"

"所以要拿那些被救回來人的命換他的,沒有其他的方法嗎?"張其光聽的冷汗直流

"沒有,巫術的法則是很殘酷的,況且那麼多人的性命......."

".........."

空氣中頓時散發出一股令人背脊發涼的寒意,二人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

 

葉菱聽張其光講赤霞來訪一事,二話不說向單位請了假就往營地趕。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營地,她有營地的鑰匙,打開門就看到赤霞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動也不動,眼光渙散,葉菱沒看過赤霞這個樣子,她總是精神抖擻,全身都是活力。這二人的關係奇妙,本來應該是情敵卻因為赤霞的善意成為生死之交,赤霞從魔鬼手中救回葉菱,葉菱幫助赤霞安定生活,彼此相知相惜,而在二人都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之後,本來以為生活會更好,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此情此景,葉菱感觸良多。

"赤霞"葉菱輕輕叫了一聲

"妳來了"赤霞聽見葉菱的聲音回過神來了

"其光把事情都告訴我了"

"............"

"沒救了嗎?"

"醫術救的是活人,救不了死人"

"連妳也沒辨法?"

"讓瘟疫回來就可以把他的命換回,然後他可以活下去,最後還是要走的。如果我這麼做他走後要去那裏就不知道了"

"還有多久?"

"拖不了多久了"

"哎!懷南一向有志氣,這樣也算死得其所,只是妳要堅強,也要給孩子做好心理準備"葉菱一向理性,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只能把要付的代價減到最低。

"人都會死,早晚而己,怎麼死的很重要,我不能把別人的性命來換他的,這樣以後我們還會到一處去"

 

赤霞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挽救生命的代價是如此之大,她不知如何面對。此時不明所以的亦凡帶著亦真和莎莎來找媽媽要吃的,葉菱眼尖,趕緊拿了一包薯片交給亦凡

"亦凡,你把妹妹帶去玩,阿姨和媽媽說一下話"

"好,不要說太久,亦凡肚子餓了"小亦凡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媽媽忙沒煮飯,一會阿姨帶你們去McDonald"

"好"說完帶著亦真和莎莎出去了

葉菱感觸良多,一時間不知說什麼,於是對赤霞說"我去看看懷南"

葉菱推門進了房間,秦懷南一看是葉菱坐了起來,看起來確實病的不輕

"今天怎麼有空過來"秦懷南的聲音有氣無力

"別忙著坐起來,你看起來病的不輕"葉菱琢磨著要怎麼和秦懷南說

"我想我的日子不多了吧,妳來的正好"

"你都知道了"原來秦懷南心裏清楚

"我好歹也是學醫的,這點常識有的"

"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葉菱的心裏感慨萬千

"人皆有一死,死我不怕,只是赤霞和孩子..........."

"別擔心,有我呢"
"這樣我就放心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秦懷南的身體一天壞似一天,整天躺在床上下不了床,意識有時清醒,有時不清醒,赤霞明白時間到了,她把亦真和亦凡帶到秦懷南身邊

"爸爸為什麼一直睡,都不陪我玩了"小亦真不明究裏

"亦真,爸爸這裏的事情做完了,很快要到別的地方去,妳們會有段時間見不到他,但有一天爸爸會回來接你們的"

"爸爸要去那裏,亦真也要去"

赤霞指著窗外的天空說

"爸爸要去那裏,你們去不了,但有一天我們都會到那裏去的"赤霞望著窗外若有所思

 

這天秦懷南好像迴光返照似的清醒了過來,赤霞看到他醒了趕忙靠了過去,秦懷南用僅存的一點力氣緊緊握住了赤霞的手交待後事

"赤霞,我得走了,好好照顧孩子,妳還年輕又漂亮,有適合的人就嫁了,赤焰給我的石頭放在床頭的櫃子的抽屜裏,等天門開的時侯帶孩子們回到桃源,亦凡這個孩子很特別,妳要好好教他,我得先走了,很抱歉沒辨法陪妳了。"秦懷南用盡所有的力氣講完他要交待的事很平靜的閉上了眼睛。

 

赤霞聞言泣不成聲,即使她身懷絕技也無法和天命抗衡,她只能睜著眼睛看著秦懷南一步一步的離開她的世界,此刻她只能把握每一秒秦懷南還睜著眼睛的時侯,用彼此相視的眼光,把他們相知相惜的日子錄在記憶裏。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秦懷南生命的最後一天,赤霞把葉菱和張其光叫了來。妻子,兒女,好友都環繞在旁,他是抗疫的大英雄,這樣的結局也算倍極哀榮。

 

棺木蓋上了,秦懷南被推進焚化爐。那一刻,赤霞覺得無比孤單,她對秦懷南向來予取予求,現在的他再也給不了,這次分別此生不會再見,秦懷南不再能和從前一樣總是能找到她,他,再也不會來找她了,此刻,二人是真正意義上的分離。赤霞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他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事情,而此刻的回憶卻使的赤霞的傷感更深。

 

亦凡上前來握住媽媽的手,爸爸走了,這個家三口,只有他一個男人,站在赤霞前面的亦凡儼然像一個小大人,而桃源,這個對亦凡而言是完全陌生的地方,此刻也成為了他的使命。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