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之秦亦凡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團圓

 秦懷南一下飛機不回頭提著行李就往醫院趕,到醫院時赤霞己經進了產房,只有秦懷南可以進去,葉菱和張其光只能在門外等。

"你們怎麼現在才來"葉菱看到珊珊來遲的秦懷南和張其光,老大不高興,忍不住的抱怨

"哎呀!訂不著機票呀,因為瘟疫,旅遊禁令太多,我好不容易托關係才訂到的二張票"張其光無奈的解釋

"怎不早點訂機票"

"還不是和和藍天科技的人約吃飯"

"不是早告訴你們別和他們多扯嗎?"

"老大不放心,非要追根究底"

"又是他,這個騾子脾氣什麼時侯會改"

"改不了的,這回要不是藍天科技的人給了瘟疫的解藥,還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侯"

"他這是想把赤霞母子三人扔給我,一個人留在中國窮追猛打吧!"

"吃不準他想幹麼"

"這個大小姐可不好伺侯,一天話講不停,留聲機可以關掉,她可關不了"

"也真是的"

"這個大小姐咬死我勸她來的時侯說醫院有病人要她幫忙,整天要跟著我去醫院,講不過她,只好帶她去醫院,這下可好了。到了醫院可不老實, 別看人家大字不識一個,十個博士講不過她,還把我的主管哄的連連點頭,還以為她是那裏留學回來的,和我說了幾次要給她offer來醫院上班"

"那她不如魚得水"

"還說呢,來醫院把什麼猫呀狗的都帶來,工作人員不讓她進,人家英語可流利的,一套一套的說的不讓她進都是犯了天條似的,在我們醫院都成了名角了,這樣下去非得穿梆不可,逼不得己,只好買下了一個山莊,還得買幾隻軍用犬讓她管,把她拴在家裏,否則不得出大漏子"

"真有妳的"

"可不是嗎,花了我大半年的薪水呢。 對了,你說你們和藍天科技的人把瘟疫的事解決了?"

"是啊,老大說真解決了"

"這不合常理呀!"

"我也覺得裏面還有文章,這藍天科技和雲南一帶的秘密組織密切來往,這個組織很神秘,聽說裏面都是巫師,不知是不是下了什麼毒咒。"

"你也太迷信了"

"這不是迷信,我當時在雲南做導遊,那裏流傳的預言歌現在都成就了百八十了"

"這藍天科技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我擔心的是他們給老大下了蠱,這玩意在雲南很流行呀!"

"吥!吥!吥!童言無忌"

================================

接生的醫生走出了產房,對葉菱和張其光說

"母子三人都平安,你們可以進去了"

二人趕忙進產房看赤霞和孩子,秦懷南手上抱一個,赤霞手上抱著一個,葉菱進去把秦懷南手上的接過來抱

"我看看,這是哥哥還是弟弟呀!"葉菱說著就把包著孩子的布揭開

"妹妹呢!我手上的這個是哥哥"

"你瞧,這眉目還真像媽媽,叫什麼名字?"葉菱走到赤霞旁邊

"還沒取名呢"秦懷南心思全放在追瘟疫的事,兒子女兒的名都沒想好

"我們可以回家了嗎?"赤霞說著就下了床

"妳做什麼,還沒辨出院手續呢"

"什麼手續,我要回家,不要辨手續"

"小姐,妳聽話好嗎?妳得在這住二天,我先帶懷南和其光回家收拾一下,妳先在這裏待一會,我們收拾好了就來"

"不要,我和你們一起回去"

"瞧妳這不講理的蠻勁!妳那女兒長的像妳,性格可千萬別像妳,天都可以整翻了"葉菱忍不住數落赤霞

"好了,葉菱,麻煩妳和其光把行李先帶回去,我在這裏陪陪孩子"秦懷南主動留下來陪赤霞,免得她吵著要回家

"也好,我先把其光送回去,等會一起吃飯"

"好,葉菱,謝謝妳"

"謝什麼,等會見"

 

秦懷南手中抱著女兒,眼中看著嬌妻和兒子心滿意足。

=================================

"睡醫院習慣嗎?"葉菱一早帶了早餐來醫院

"實習的時侯值班不是也得住醫院,這兒那麼舒服有什麼不習慣的"秦懷南本來累了靠在床邊睡著了,聽到葉菱的進門的聲音站了起來

"他們為什麼要把孩子抱走啊,我得餵他們吃奶了"赤霞也被聲音吵醒了

"這不是讓妳們二休息嗎,一會護士就會把孩子帶過來了,等等替你們辨出院,懷南也可以回家休息了,趕飛機又睡醫院可別累著了"

葉菱看赤霞恢復的很快,提早替她辨了出院手續領他們回家

"出院手續辨好了,今天沒排手術,你們等會,我去和護士交待一聲就送你們回家"葉菱是這裏的主任醫師,今天赤霞可以出院,特別把所有的手術排開,帶這一家四口子回住處。

"這是你們的新家,單位給你們安排的,你先整理一下,赤霞暫時住我那好了,等你整理好了,她月子也做完了,我再把她送回來........"

"我住這裏就好了,月子是什麼?為什麼做月子?"

"妳剛生完孩子,身體還虛著呢,這裏離我那有一段距離,懷南要上班,而且對這裏還不熟,妳還是先住我那好了"

"我不虛,我可以照顧自己和孩子"

"沒事的,葉菱,我可以照顧她,謝謝妳了"秦懷南深知赤霞的脾氣,她是不會好好待在葉菱那的。

"也好,你趕緊領了這祖奶奶回家吧,免得吵的我頭疼"葉菱跟著說"對了,你們總得給孩子起個名字吧"

"起了,昨天和我爸視頻,他給起了名字,男的叫亦凡,女的叫亦真"瘟疫的事算是告了一個段落,現在妻兒滿全,秦懷南這下心定了下來可以好好給孩子起個好名字了

"亦凡亦真,好名字"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