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章: 母子之間

 

“秦亦凡,還不給我討房媳婦回來,你媽年紀一大把還得伺侯你,好不好意思"赤霞一邊撿起亦凡的髒衣服一邊數落他,赤霞的脾氣沒有因為年紀大了而減少威力。

"媽,現在是婆媳平等的時代,搞不定討回來後妳還得伺侯2個人呢?,妳替我討個爸回來伺候妳不是更方便些"秦亦凡慢條斯理的從床上起來,毫不在乎的的回了亦霞二句

"虧你還說的出口,對了,莎莎過二天來住二天,你替我好好招呼她。"赤霞又好氣又好笑

"媽,亦真和莎莎不是死黨嗎?怎麼不叫亦真陪她"

"老媽子是不是說話都沒用了,說一句頂一句的。"

"誰那麼大膽子敢頂我媽嘴,除了她兒子以外我一定替妳教訓他。"

"一天不胡說八道就一天不安寧是吧?"

"媽,妳那麼會說話,怎麼不知道說話要用主詞呢?"

"我用了主詞你就不頂嘴了?"兒子提醒赤霞要用主詞,她刻意的加進去

"不是,只是我們醫院的主任老婆剛走,我請他來家裏住二天好不好?"

"你是不是存心和我作對?"

"開個玩笑嗎!別緊張,我會招待莎莎的,不過妳別抱太大希望她做妳媳婦,我把她當妹妹和亦真一樣。"

"莎莎和亦真不一樣,不是你親妹妹"赤霞的心事給兒子當面拆穿了,有點難堪。

"妳說要把莎莎當親妹妹的"

"我什麼時侯說的?"

"不認帳了!妳那麼想要兒媳,我替你訂個機器人如何,要不然找個男人力氣大些。"

"你這孩子,滿口胡說,真是拿你沒辨法"赤霞搖頭拿著髒衣服出去了,亦凡也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了,做醫生的平時沒日沒夜的忙,好好一個假日不能睡懒覺,還被老媽出公差,亦凡老大不甘願

 

這頭亦真正準備出門,給下樓的亦凡撞個正著

"妳這是沒姿色要靠顏色啊,搞了一身紅紅綠綠的像交通燈一樣,想提早過聖誕節"亦凡看亦真穿的一身五顏六色,忍不住嘲諷她,這是他最喜歡的消遣,也因此經常被修理,亦真對哥哥的回撃從不手軟

"我是天生麗質,比顏色比姿色都不怕" 亦真不理會哥哥的嘲諷,自信回覆

"天生麗質!!妳真打算穿這一身去約會?"亦凡受不了亦真的品味

"誰去約會了,等等和莎莎去看秀"

"莎莎來了?她不是過二天才來"

"你怎知的?"

"媽叫我過二天陪她"

"莎莎來開會,開完會過來住二天,今天會議提早結束,我們出去溜溜"

"那你二去好好玩,我不摻和了。"亦凡像交差一樣把工作交出去

"你不去見莎莎,小心媽修理你"

"妳穿著這這個交通燈,正好給媽一個止步燈,不然穿這一身做什麼,得發揮點作用"

"莎莎難得來,你還想跑,我去告訴媽,看你往那跑"

"我今天和同事約了出城透回氣,不回家了,妳替我和媽說一聲"亦凡和莎莎一起長大,對莎莎一直很照顧,他不是不喜歡莎莎,只是赤霞的意圖太明顯了,亦凡有自己的想法不想就範,可憐的莎莎就變成皮球了

"你等著看媽怎麼修理你好了"亦真對哥哥向來不客氣,況且莎莎是她的髮小,她可不想讓哥哥這麼輕易的就解套

"替我向莎莎問好"好不容易擺脫了家裏的二個女人,亦凡輕輕鬆鬆的開著車走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