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八章 青梅竹馬

 

亦凡一進門,亦真和莎莎正坐在客廳聊天,亦真看到哥哥回來,開口就一陣砲轟

"你可回來了,我們等了你二天,也不講一聲,莎莎都要回去了,你自己去和媽交待去"

"我不是讓妳和媽說了嗎?"

"你說了什麼,我沒聽見,我又不是你的佣人,憑什麼替你傳信"亦真講話沒好氣

"亦真妳別這麼和亦凡哥講話,他不是回來了嗎"莎莎不想兄妹二人為她吵架

"就是,還是莎莎好,妳就是個熊妹妹"

"吵什麼,一天吵個沒完"赤霞從廚房走出來看到亦凡"你還知道回來呀,出去像丟了一樣"

"我怎麼丟了,亦真沒告訴妳我和朋友出去了"

"你不能自己告訴我嗎?你是不是不會用電話呀"亦凡又被轟了一次

"阿姨,妳也別駡亦凡哥了,亦真己經駡過了"

"莎莎真好,亦凡哥請妳們出去吃飯,亦真來不來?"亦凡看赤霞沒好臉色給他看,使招逃離現場

"媽做了飯,要你假好心"

"帶莎莎出去吃吧,飯還沒好,晚上吃吧"

"我不去了,等一下和朋友出去,要直接和媽說,知道嗎!!"亦真和亦凡同齡,只比亦凡晚了10分鐘落地,她從小受寵,把哥哥當弟弟教訓,從不客氣

"我可是妳哥,想篡位,得早點生,可惜現在太晚了"說完拉著莎莎就走了,再撂下一句"今天晚上回來吃飯"

 

亦凡帶著莎莎到附近的餐館看看有什麼可吃的

"莎莎妳很久沒來了,想吃點什麼?"

"都可以,我不餓,現在還不到吃飯時間"

"這家餐廳好像是新開的,看起來還不錯"

"好呀"

二人前腳才踏進餐館,娜婷後腳和一群人從外面走進來

"帶女朋友來吃飯"娜婷走到亦凡身邊

"不是的,是我妹妹,妳怎麼來了"亦凡忙不迭的解釋

"很漂亮的妹妹嗎,和你一點都不像"娜婷似笑非笑的面容嬌艷欲滴

"妹妹一定要和我長的像嗎?我還有另一個妹妹長的也和我不像"真是愈描愈黑

娜婷笑著走開和那一群人往另外一桌坐

"亦凡哥,那是誰呀!"

"一個朋友"

"喔!這女人很漂亮"莎莎不知道娜婷和亦凡是什麼關係,但感覺亦凡好像很在乎她

"是呀!"亦凡有口無心的答著

吃完飯亦凡帶著莎莎附近走走,風景依舊是美麗,心情卻不似舊時簡單,這一對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二人,在父母的壓力下,對話都顯的生疏了

"亦凡哥,我一會回去了,不留下來吃晚飯了"

"為什麼急著走啊!妳好久沒來了"

"沒什麼,爸媽有事找我"

"喔!"善體人意的亦凡明白莎莎的心意,一時卻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

"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去阿姨那住二天嗎?"葉菱看到莎莎垂頭喪氣的回來,關心的問

"亦真有事不能陪我,我就先回來了"

"那亦凡呢?"

"媽,別問了,我想休息一下"莎莎頭也不回的往樓上走,葉菱馬上跟著過去

"妳不開心"

"沒有,媽妳別瞎猜"

"妳臉上從來藏不了心事,妳不說我去問阿姨"

"媽,沒事,我只是累了"

"好,那妳好好休息"

"咦!莎莎怎麼回來了,不是住在赤霞那嗎?"張其光下班回家,看到莎莎在家,好奇的詢問

"是啊!臉色不好看,怕是受了什麼委曲,這孩子什麼也不說,我找赤霞問問去"

"不會吧,赤霞那麼疼莎莎,怎麼會給她氣受"

"怕是亦凡,我問了一下亦凡的事,這孩子什麼也不說"

"亦凡也不會欺負莎莎呀!"

"去問問吧,我們這交情有什麼不能說的"

"爸,媽,你們別猜了,沒什麼事,我只是想回家休息一下"莎莎聽到爸媽的交談,從樓上房間走出來

"肯定有事"張其光和葉菱相視對看,異口同聲的說

"別猜了,沒事"說完就進門把房門關上了

"我去給赤霞打個電話看怎麼了"葉菱拿出手機馬上打給赤霞

"喂,赤霞......"

"喂,葉菱啊,莎莎怎麼回去了,不是說好住二天的嗎?"

"我正要問妳啊!莎莎也不說"

"哎呀!肯定是亦凡,這孩子,我好好說他"

"別,赤霞,感情的事別勉強,會有反效果的"

"什麼反效果,這二個孩子一起長大感情好著呢"

"妳怎麼還和以前一樣野蠻!友情和愛情是不一樣的"葉菱明白了亦凡對莎莎無意,只是......

"......"赤霞能明白葉菱的意思

"好了,莎莎那邊我會勸她的,只是我們的故事為什麼非要重演呢?"葉菱忍不住嘆了口氣

"葉菱......."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