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11

午希
發佈於春日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著Alan的話語,Gaipa主動地靠近Alan。

他很小心地握住對方的手,並且輕聲的說:「能被Alan先生這麼深愛的人,肯定很幸福。」

「……哪裡幸福了?」Alan不禁失笑,總覺得眼前這個小他一輪以上的人在嘲笑他。

「被一個人深愛,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就像媽媽深愛著爸爸一樣,即便爸爸離開了……媽媽也覺得很幸福。」Gaipa說,「也許,Alan先生跟您那位戀人,不小心……走到終點了。就像我的爸爸和媽媽一樣。」

天空落下一片片的雪花,極度緩慢地落下,一片又一片的停留在他們的大衣上,沒有停駐太久的時間,雪花便融化成水。

空氣間非常安靜,只有他們的呼吸聲,他們凝視著彼此,每一口呼吸,都可以看見白色的水蒸氣從對方的口中呼出。

Alan原本想反駁Gaipa的話語,但他又覺得青年說的沒有錯。

他承認和Wen在一起的那五年的交往時光中,有很幸福的時候,也許就是太幸福了,所以他捨不得放手。

即便對方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即使他們已經形同陌路般的住在一起,他還是不想要鬆開握住Wen的手。

Wen把戒指還給Alan的時候,Alan的只覺得一切都毀滅了。

Wen用最直白的方式告訴Alan,他們已經不可能了。而Alan……也用一個看似釋懷,但實際上並沒有完全放下的方式接受這個既定的事實。

恍惚間,Alan似乎看見Wen,站在Gaipa的身後,微笑的對著他揮手。

他清楚那是他的幻覺,因為過度思念Wen,自己創造出來的幻覺,該放下嗎?他真的放得下嗎?

如果放得下,他又為什麼一直會看見Wen呢?

「也許吧。」Alan嘆息地說道,「他能被我深愛著,很幸福。」

他稍微收回自己的手,禮貌的掙脫Gaipa的手,繼續往前走著,不願意看身旁的人。

只是走沒有幾步路,他又停下來,仰頭看向灰朦朧的天空,雪花一片片的落下來,有一部分停留在樹梢上,積上一層薄雪。

「Alan先生。」Gaipa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Alan收回視線,他看向距離他大約三步左右距離的青年。

Gaipa:「和我……談一場戀愛吧。」

「什麼?」Alan懷疑自己聽錯,也認真思考眼前的人是不是腦子被凍壞了?怎麼會忽然提出這種奇怪的要求。

「和我談戀愛吧,在這趟旅行中。」Gaipa一步兩步的走到Alan面前:「短暫的陪我談一場戀愛,我們可以不需要太多的親密關係,只是牽手也好,就……短暫的成為戀人。」

「……為什麼是我呢?」

「沒有為什麼。」

「給我一個必須答應你的理由。」Alan語氣有些強硬的說。

「因為……」Gaipa低下頭,不敢直視Alan的雙眼:「因為……」

「想不出來的話……」

「我很孤單,你也很孤單,我們一起陪著對方走完這趟旅程,一起把內心那個讓我們忘不了的人,變成不是那麼痛苦的思念。」Gaipa很快把話說完,深怕Alan下一秒就會扭頭走人。

「……」Alan啞然。他本來以為會聽到的答案是喜歡自己之類的答案。

結果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果然是他自己太自戀?

「這個理由,可以接受嗎?」Gaipa抬起頭,直視對方的雙眸,問著。

「到這趟旅程結束嗎?」

「對,到旅程結束。」

Alan的嘴角慢慢的上揚,微笑道:「好,到這趟旅程結束前,我們談戀愛吧。」

Gaipa聽聞,臉上沒有什麼特別喜悅的表情,但Alan卻可以從青年的眼神中,看見一絲絲的明亮。

也許他們兩個人的眼眸深處,已經黯淡許多,沒有任何光彩。

身為哥哥的Alan,主動牽起Gaipa的手:「走吧。」

「去哪裡?」Gaipa疑惑的問。

「我累了,想回去休息,先去你住的地方吧。」

「還是先去Alan先生住的地方?既然你累了……」

「叫Phi吧。」Alan說:「既然都要談戀愛了,繼續叫我先生,感覺很生疏。」

「啊、好……」Gaipa點點頭。

「帶我去你住的地方吧,這樣我也知道明天我們要怎麼約碰面。」Alan說。

Gaipa沒有多說什麼,和Alan手牽著手照著原本走的路返回,一路上Gaipa和Alan簡單地說著自己小時候的事情。

他才發現,眼前這個小他許多的人,曾經有過那樣故事。

Gaipa說,他其實不喜歡去市場,他也很多懂爸爸和媽媽明明只要靠收租就可以過得很好,為什麼要擺攤。

他不喜歡早起,所以在爸爸還在世的時候,他很少早起幫忙,大部分都是睡飽以後,再到市場去跟爸爸媽媽碰面。

市場裡頭的每個人都知道他,Gaipa這個名字就跟他們攤位在賣的名字脫不了關係。

他曾經很討厭這個小名,不懂爸爸和媽媽為什麼要取這個小名。

他討厭雞血的味道,血腥的味道很噁心,他總是會在父母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吐很多次。

他有很多對父母的抱怨,但他從來都不會說出口,只是默默的在心底說。

Alan本來想問Gaipa,是什麼時候開始……願意去攤子上幫忙了?

他還沒有問出口,Gaipa自己便主動說,自從爸爸去世之後,他發現媽媽一個人坐在客廳裡頭整理爸爸的東西。

他忽然間覺得……他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任性的抱怨了。

他要陪媽媽一起走出爸爸離開的傷痛。

然後,他讓自己每天凌晨三點起床,起初非常的痛苦,難過得很想放棄,但想起媽媽落寞的身影,他又會跟自己說不可以放棄。

他討厭雞血的味道,卻開始每天讓自己的身上沾染上血的味道。

他知道那是不管怎麼清洗,都不可以清洗乾淨的腥味,可是為了最愛的家人,那些他討厭的東西,他都可以一個一個去克服。

「所以,即便媽媽離開了,我也不想要把攤子收了。因為……那是爸爸跟媽媽,留給我可以記得他們所有一切的地方。」Gaipa微笑的說。

「你很棒。」Alan說。

「真的?」

「真的。」Alan點頭:「可以說……比我還好吧。」

他們走下公車,又走了一小段路,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抵達住宿的地方。

Alan看著眼前掛著Spring Day的青年旅社,才想開口詢問。

Gaipa便先開口:「我住在這裡。」

一瞬間,Alan感覺到,似乎有什麼神秘的線,正在把他和Gaipa兩個人給綁在一起。

Alan的視線朝向Gaipa,道:「我也住這裡。」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