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你,好嗎?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2021.04.19

嗨!親愛的小草:
雲上的你,好嗎?
Photo by Jeremy Perkins on Unsplash
一年前的那天,他們告訴我,可以看著你的照片,和你說說話,好好說聲再見。請原諒,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
自你離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彷彿得了失語症,頭腦無法思考、嘴裡吐不出一句話,就連指尖也流不出一滴文字海。悲傷和痛苦像一把無情火,燒灼了心口,唯一的救贖是一滴滴無聲的眼淚,那是破碎的心唯一的出口。
直到.......
我遇見了他~「小綿羊阿里」。
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不太清楚在天堂彼端的你想要什麼禮物,想了又想,就用我最擅長的,也是你小時候最喜歡的方式~以說書人的角色,和你分享阿里的故事吧!

有一天,小綿羊阿里很突然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深愛他的綿羊媽媽好傷心,傷心到什麼事都做不了,什麼都不想吃,誰都不想見。阿里在前往天堂的隊伍間,從雲上遙望著悲痛欲絕的媽媽,好想立刻飛奔到她的身邊,幫助媽媽恢復往昔的活力。
就快輪到阿里過河了,他好擔心啊!深怕渡過那條河,所有的回憶都會消失,再也見不到媽媽了。這時,眼尖的他忽然發現,隊伍前綿羊奶奶的籃子裡,放著剃毛的工具。於是,他拜託奶奶借他工具,剃掉身上的毛,做了一條好長好長的繩子,奮力往下拋,鼓起勇氣抓緊繩子往下爬,終於見到了熟悉的身影。
阿里撲到媽媽的身上,咚咚咚敲著她的肚子,不停地呼喊著:「媽媽!是我!阿里啊!」可是媽媽根本就看不到他。一直到天堂看守人路西法來帶走他之前,他還是不願放棄,不斷的喊著:「媽媽!媽媽!」
小綿羊阿里離開後,媽媽突然在肚子周圍感受到一股溫暖,彷彿以前阿里跑來討抱抱時那樣的溫暖。她想起阿里小時候最愛撒嬌了,無論媽媽正在做飯還是洗衣服,阿里總會跑過去緊緊的擁抱媽媽;她想起阿里最喜歡聽媽媽說床邊故事了,看著他聆聽故事時專注的表情,即使是冬天,媽媽的心也暖暖的;她想起阿里生日那天,他們一起做了一只金光閃閃的王冠,然而,對她來說,阿里臉上的笑容才是最耀眼奪目的;她還回憶起某個秋天,滿心歡喜地把阿里身上剃下來的羊毛搓揉成毛線,約定好要為他織一件毛衣,只可惜,衣服還沒織好,阿里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當記憶的抽屜喀拉一聲被拉開,綿羊媽媽空洞的心似乎也被填滿了....她決定要實現這個重要的約定,把毛衣織好,走出戶外....忽然,一陣輕柔的微風吹來,那件毛衣就這樣暖暖的包裹住雲上的阿里,阿里感覺就像被媽媽和那些珍貴的時光溫暖的擁抱著,終於有勇氣渡河了。
Photo byKelly SikkemaonUnsplash
第一次讀這個故事,我幾乎泣不成聲,不斷地回憶起那些與你共度的時刻,滿滿的,暖暖的,至今還熱騰騰的。我還想起我們都好愛的幾米曾說過的一句話:「生命的變化太快,太殘酷,來不及準備,也無法預料。」然而~~

「所有的美好都在當下。」

這樣就夠了!真的!
你的纖細體貼、深邃含蓄;你的擇善固執;你的創作底蘊;你的燦笑、你的勇氣和那絕不妥協的信仰....一直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底。
我曾擔心雲上的你是否孤單寂寞,但是阿里的故事讓我明白,愛能治癒一切
現在,每當仰望浩瀚星空,我總是大聲呼喊著:

「小草!是我!阿茵老師啊!」

「我很好!你呢?」

一開始真的好害羞,總是怯生生地、聲如蚊蚋般地....只敢說給自己聽,但你知道的,我的固執總是不輸給你,所以又試了好幾次,用盡以前和你一起跑十圈操場的毅力,最後終於能敞開心胸呼叫你了。

我相信你聽到了!

因為,那個晚上,你悄悄地走入我夢裡,用你一貫撒嬌的嗓音,輕輕地對我說:

「老師!我好想妳!」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親愛的寶貝:我也好想你~~~~

我會將思念和牽掛寄予流星,為你許下最溫柔美好的祝福,期待有那麼一天,你也能在雲上和阿里相遇、相知、相惜,在你們的星球上快樂自在地航行。

十九歲生日快樂!

Photo by Nick Stephenson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恰如其分💕才能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