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12

午希
發佈於春日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Gaipa&Alan。

 

 

交際廳內充滿聲音,Alan卻沒有在室內,而是穿著大衣站在室外的吸煙區,點著菸看著遠方發呆。

他已經遺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抽菸了。

和Wen交往的時候,他也會抽菸,只是幾乎都刻意選在回家前,每一次抽完菸後,都會刷牙、漱口、噴上香水和口腔清新劑,他才會踏進去他和Wen的「家」。

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和一個人的相識是在喪禮上,然後又在異國相遇,接著發現兩個人其實同住一間青年旅館。

菸幾乎已經剩下沒幾口了,他把菸收進菸盒內,又吹了一下風,好讓身上的菸味可以散去一些。

仰頭看向天空,沒有任何的星星,明顯就是被雲朵給蓋住,空氣中充滿水份,身體能明顯感受到四周的氣溫正在下降。

Alan呼出一口氣,他轉過身走進屋內。

想起不久前和Gaipa一起回來的場景,兩個人互相說完都同住在這裡,氣氛一瞬間尷尬到不曉得該說什麼。

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雖然他們都是睡背包房,但房間並不是同一間,只是很恰巧的在隔壁間。

原來他們就這樣擦肩而過幾次了。

也或許他們曾經也有在同一個時間待在交際廳,只是他們從來都沒有抬頭看看會不會有對方的身影。

畢竟一個人旅行,更多時候只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感覺到身體有些冷了,準備轉過身時,他聽見開門的聲音,想說可能是其他的客人想要到戶外吹吹風,就聽見Gaipa的聲音:「P’ Alan不冷嗎?」

「很冷。」Alan說:「我要進去了,我剛剛抽菸只是在把菸的味道吹散點。」

「喔,好的。」Gaipa很快地往後退一些,好讓Alan可以順利地走進室內。

Alan走進溫暖的室內,天氣寒冷的國家室內都會有暖氣,讓人感受不到外頭的冰冷。他把大衣脫下來放好。

Gaipa則是在交際廳找個位置坐下來,他打開自己的行程規劃給Alan看:「明天去這裡如何?」

「二條城?」Alan不自覺地把上面的名稱唸出來。

「嗯,我想……我們在銀閣寺見到了,那……P’ Alan肯定有去過金閣寺。」

「你確定不是你自己去過,自己認為我也去過?」

「我確實已經去過一趟。」Gaipa沒有否認地說:「但我相信我們會相見,可能也有走過一些類似的足跡?」

「……嗯,也是。」Alan沒有反駁,似乎是也認同Gaipa說的話,他只是推推自己的眼鏡。

「那明天就去這裡?」

「我有不答應嗎?」Alan說:「我們先約個時間吧。」

「八點醒來,一起吃早餐以後,就搭車過去。」

「好。」Alan點頭,他站起身子:「那就明天見。」

 

 

七點五十分的時候,Alan已經打理好,並且拿好早餐在交際廳的一角用餐,Gaipa還沒有出現,他沒有被冒犯的感覺,畢竟是他自己提早先醒了。

他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特地早起去整理頭髮,還要確定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非常好看才行。

他緩慢地拿起筷子吃飯,還在想要不要傳個訊息給Gaipa的時候,眼前出現一個餐盤。

頭都不需要抬,他就聽見Gaipa的聲音,語氣輕柔地說:「Phi這麼早醒,讓我以為是我遲到了。」

「你不需要想太多,你又沒有遲到。」

「但總覺得讓別人等,不太好意思。」

「我是哥哥,你是弟弟。哥哥等弟弟,沒有什麼大問題。」Alan一面用餐一面說。

似乎是不想再繼續說下去,Gaipa聳肩後,安靜地和Alan一起用餐。

吃過早餐後,兩個人一起搭車到二條城去,原本以為這個古蹟會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但讓他們意外的是,反而本國人比較多。

買好門票,走進城門看著充滿歷史的痕跡,走到唐門的時候,Alan停下腳步凝視著上頭用金片雕刻,以及細緻的雕刻,讓他凝視久久無法自拔。

歷史的洪流,在經歷過漫長時間的淬煉後,後人依照過去留下的每一個痕跡,修復之後讓後人可以欣賞到過去的美。

Gaipa牽起Alan的手,才讓Alan稍微回過些神。

Alan對著Gaipa微笑,沒有抽回手,讓Gaipa拉著他走過唐門,入眼的是最多人特地來參觀的二之丸御殿。

裡頭不能拍照,需要脫下鞋子走上去,可以嗅到淡淡的木頭香氣,雖然裡頭的壁畫幾乎都是複製品,他也幾乎是完美的做復刻。

就像被歷史給擁抱一般,看見那些修補的痕跡,Alan忍不住輕聲開口:「不管多努力修補,都還是可以看到痕跡。」

「嗯?」

「就……這些痕跡,即便後人很努力修補到像當初一樣,但還是可以看見痕跡。」Alan用眼神去示意他們看見的歷史文物。

Gaipa沒有回話,靜默的參觀,有話卻不刻意在這個時候說出口。

耳邊細碎的聲音,還有輕盈的腳步聲,都一再的示意這個地方不適合多說太多話語。

或許是因為德川家康每一次到訪京都都會住在京都的關係,又或許是德川幕府時代在這裡結束,開始走入明治時代,這裡承載著太多重要的歷史痕跡,讓人對這裡充滿敬畏之心。

就像他們刻在心底尊敬佛祖那般,對於這樣莊嚴的環境,他們來是有著崇敬的心。

他們走出二之丸御殿,Gaipa穿好鞋子,確定Alan穿好鞋後,才緩緩開口:「Phi是想說,感情也跟這些歷史建築一樣,不管怎麼修補,都還是會有痕跡嗎?」

Alan沒有想過Gaipa還記得他剛剛在二之丸御殿內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語,他點頭。

「確實是,不管怎樣都有痕跡,但……也是這些痕跡,才讓人有辦法朝更好方向前進。」Gaipa說:「就像這裡一樣……從一個時代走到另外一個時代,讓這個國家走向更好的方向。那些痕跡都是代表每一個疼痛的證明。」

他們一面說著,一面走到二之丸庭院,參觀這個屬於這座城池內的庭院造景,感受日本獨有的特殊文化。

天氣很冷,說一句話就會呼出許多的白煙。

他們漫步的走在庭院中,Gaipa看著前方,沒有看Alan,說:「爸爸離開了,家裡面也充滿很多爸爸的痕跡。但媽媽沒有因為爸爸離開就變得很不好,反而……學會很多東西。爸爸還在的時候,媽媽只要在旁邊幫忙爸爸就好。但爸爸離開之後,媽媽開始學習怎麼管帳,怎麼跟每一個人溝通,怎樣通融大家繳租金,還有很多很多事情……每一個人都會在一個人身上留下疼痛的痕跡,卻也會讓那一個人成長。」

Gaipa停下腳步,他回頭看著比他高一些的Alan,道:「我知道Phi忘不了那個人,你也許會想……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是不是哪裡做不好,所以那個人才會離開你。」

「……」

「對嗎?」Gaipa問。

「嗯。」Alan沒有否認,輕聲地應了聲。

「但其實不是你不夠好,也不是你哪裡做錯了。」

「那是什麼?」

「也許,單純就是……在相處的時間中,他發現你們不適合了,繼續下去也不會更好,不想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然後他提出分手,在我的身上留下疼痛的痕跡,讓我……無法忘懷。」Alan露出苦澀得笑容:「只有我還站在原地,而他繼續往前走……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和他會走到這一步,我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但沒有一切都是永遠的。」Gaipa說:「如果爸爸還在,也有可能有一天會比媽媽早離開,或者媽媽比爸爸早離開……很多時候被留下來的都只有自己。」

「……所以,應該要多學會跟自己相處嗎?」

「我不否認。」Gaipa說:「但我知道很難……」

「你知道還說這個。」Alan無奈的搖頭。

「就是因為很難,所以……我們才要在這短暫的旅程中戀愛。」Gaipa稍微往前一步,靠近Alan:「思念是一種病,一種治療不好的病。就像想念一個人的時候,連呼吸都會疼痛。」

「嗯,確實是。」Alan說:「那我們,要成為治療彼此思念的病,讓對方不會因為想念一個人的時候,連呼吸都疼嗎?」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