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迷_手帳2024|開箱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年都會參加早鳥預購<女人迷>Womany shop 推出的手帳本+金句牌卡,我從2020年買到2024年,每年的手帳都設計得很用心且不斷優化細節,還會email訪問調查消費者有無建議修改的地方,一年比一年細緻,每次要買時我都會陷入天人交戰😅

天人交戰:

  1. 要買『軟皮封面』還是『硬殼封面』?
  2. 要買哪一個顏色?
  3. 需不需要書套保護?



1.『軟皮封面』還是『硬殼封面』?

這兩種材質的封面我都有買過,一買就是要寫一年啊!
所以,就讓我來告訴各位,這兩種有什麼區別。

軟皮封面
皮革的觸感非常好、溫潤有質感,使用起來有一種『我是個大人了的優越感』,稍微容易髒,因為太細緻了,有時候會捨不得寫(明明自己懶😑),若你是會隨身攜帶手帳的人,軟皮的手帳容易因為放在包包裡的關係,會有摺痕或彎曲。且軟皮的材質,通常設計在白色的手帳,更容易髒了

硬殼封面
觸感較硬(都說是硬殼了),摸起來雖沒有皮革細緻,但是比較耐用(遇到危險可以拿出來打人、拿來泡泡麵也很方便),有安全感,我也寫得比較勤快,較適合會隨身攜帶手帳的人使用,放在包包裡不怕被凹折,較能保護好內頁。

材質總結▼
如果你是放在固定位置,像我一樣放在辦公桌上,固定地點拿出來紀錄的人,不會放在包包帶來帶去的,推薦買軟皮,有質感,固定位置較不怕髒。

若你是習慣隨身攜帶,會在家寫、去咖啡廳寫、在公司寫、旅遊時寫、在捷運/公車上寫、在公園寫,會帶手帳出門的人,建議買硬殼的,比較安全有保護,缺點是 硬殼 重量比 軟皮 重一點點。


2.要買哪一個顏色?

女人迷官網圖

女人迷官網圖


顏色:
▹無憂無慮白(軟皮)
▹宇宙告五藍(硬殼)
▹屏氣凝神灰(硬殼)
▹璀璨哈瓜橘(硬殼)
-請洽女人迷官網



唉,顏色實在太主觀,選顏色就要連動選材質,所以就要有所取捨了,我在第一年的時候,因為沒寫過,擔心買軟皮白色的容易弄髒或自己會捨不得寫(確實容易捨不得寫),第一次買,我選擇硬殼的,寫了一年後,發現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其實不會髒到哪裡去,我通常都放在辦公桌的抽屜裡,上班空擋時拿出來寫,有了第一年的經驗,我在第二年勇敢選擇軟皮白色的手帳,一圓我的夢想:白手帳(本人超愛白色❤️)。

第二年和第三年連續2年,我都選用白色軟皮手帳,用得很開心,記得在 2年前,女人迷有做過email問卷調查,那時我很認真的把手帳使用心得反饋過去(寫了好長一篇,我真是忠誠的愛用者),特別許願『書套』,沒多久就有書套可以購買,書套有分『霧面』和『亮面』,真的很貼心,現在用白色的,不用怕髒汙問題,但是畢竟套上書套,觸感有稍微打折了一點。如果你是屬於很想買白色,但擔心髒汙問題,現在只要再加購書套就可以解決了。

2024年,我選擇-璀璨哈瓜橘(硬殼),這次的主題是『煙火』,在色澤上面,白色還是比較精緻,線條會有微微的反橘光線,橘色硬殼的,比較單調,只有白色的線,我拿了同事買的軟皮白,實體比較一下。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

顏色總結▼
勇敢選擇自己喜歡的,怕髒就加買書套。
這次我選橘色,是期許自己在2024年能夠更有衝勁、活力(勤勤懇懇創作,寫方格子),所以選購活力滿點的橘色,官網的取名也很可愛『璀璨哈瓜橘』😁,預祝自己有一個璀璨充滿活力的2024,就看各位自己對來年的期許是什麼囉~


女人迷官網圖

女人迷官網圖


3.需不需要書套保護?

若你在乎手帳的外觀、怕髒汙,那麼書套會是你唯一的選擇,多一層保護,沒損失。
書套有分霧面和亮面。兩種我都有買過,我個人喜歡『亮面』,同事購買的是『霧面』,讓大家看看比較一下實體。(因為同事的手帳還沒拆封,就不便先幫人家套上書套了😅)

左|亮面、右|霧面

左|亮面、右|霧面


書套選擇也很主觀,就看各位觸覺上喜歡光滑手感,還是磨砂手感?
視覺上喜歡明亮,還是霧面囉~



本人實際用下來的感想:
亮面的,比較容易粘到其他東西,譬如:發票、簽單。
霧面的,整體看起來會灰灰髒髒的,但不會黏東西。
(我買這麼貴的手帳就是為了它的質感呀!給我一層灰幹嘛啊!?)

書套總結▼
個人喜歡:亮面。
原因:最不影響整體質感和色澤,看起來乾淨清爽。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但如果你習慣隨身攜帶手帳,將手帳放在包包裡,建議選擇霧面的唷~尤其是你還會攜帶其他書籍或文件的話,那麼霧面的會比較妥當。

在選擇書套上也要特別留意,你購買的顏色和不同材質的書套是有區分的喔!

我去年霧面亮面都有買,發現白色的也可以套上亮面書套。但今年官網上有這些區分,建議大家還是以官網為主。若有疑問,諮詢一下客服比較妥當唷~

女人迷官網圖

女人迷官網圖

分享2023年,我正在使用的手帳本人,書套是亮面材質,軟皮白。
我已使用九個月了,是不是看起來依然乾淨明亮?
主要是我不是隨身攜帶,而是放在固定抽屜,固定時間、固定場所使用,所以可以維持這樣。

D.T的2023 手帳

D.T的2023 手帳


接下來是內頁的部分,其實官網有很詳細的介紹說明,圖片也很精美,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官網查詢。

而我實際拿到的,如下圖▼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一打開有附上小字卡,很有質感❤️
香水字卡的文字:『為自己慶祝,我就是時間的祝福。』

官網說中間那張<香水小卡>,四種顏色有四種味道,我買的『璀璨哈瓜橘』聞起來是一股清甜的奶氣花香,彷彿走進法式莊園,一種高級香水+草本融合的質感香氣,很典雅的法式花香,我都能看到女主人優雅的拿出一盤餅乾和奶茶,邀請我坐下來欣賞她繁花簇錦的莊園,一起品嚐點心了。

香水小卡總結:高貴典雅。(今年度才有的唷!)

這次內頁的主題色是暖橘色,我喜歡這樣的暖色調。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接下來是這兩條線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2024女人迷手帳|開箱D.T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在乎那兩條『』,這兩條線對我來說蠻重要的,我通常一條放在『月記事』,另一條放在『週記事』,每次打開手帳,一定會碰到這兩條線,這次設計的是一藍一橘,很讚!

2023年的...就有點無法解釋,我一打開就斷掉了,有點生氣🙄
簡單綁一下,一樣可以接著使用,所以銀色的那條短很多(請看下圖),不知不覺2023也剩下最後三個月了。若你拿到的是有瑕疵的,還是可以與客服聯繫,我是因為自己懶😅。

兩個比較,銀灰色也不錯,但我個人較喜歡2024年的藍橘色調。
(只是那兩條線==可能也只有我會在乎吧🤣)

2023女人迷手帳|D.T

2023女人迷手帳|D.T

官網的介紹更豐富,圖片也更精美,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到官網參觀。

這次我一樣有加購『金句牌卡』,這些年,我也買了三組字卡呢!
下次再來分享『金句牌卡』的開箱~

若您喜歡這篇分享,歡迎給我一顆小愛心❤️

若您也跟我一樣會在乎那兩條線,請留言跟我握手🤝

63會員
104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