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158篇 故事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名樵夫一個不小心把自己的斧頭掉進了河裡

失去生財工具的樵夫在河邊嚎啕大哭

河神憐憫他,便拿出一把黃金斧頭

問:「你掉的是這把黃金斧頭嗎?」

(可染品牌主視覺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主視覺設計作品)

樵夫回答「不是」

河神又拿出一把純銀斧頭問了同樣的問題

而樵夫也誠實回答「不是」,最後誠實的樵夫總共獲得了三把斧頭

分別是「黃金斧頭、純銀斧頭、自己的斧頭」

(可染品牌主視覺設計作品)

(可染品牌主視覺設計作品)

這是我幼時聽聞過記憶點很深刻的故事,也因為如此

「誠實的重要與誠實會有好報的觀念深植我幼小的心靈」

但隨著年齡漸長,出了社會開始工作

這兩個觀念在某些時刻也著實讓自己吃了不少悶棍

(可染品牌設計酷卡)

(可染品牌設計酷卡)

但時間拉長,現在回頭觀之,誠實於我獲益良多

至於那些人生旅途上的悶棍………

也真如同尼采所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可染品牌設計酷卡)

(可染品牌設計酷卡)

這次的委託客戶,是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新北市立圖書總館

活動主題為「書香裡的故事秘辛」

圖書館希望藉由推動台語說故事等多元活動

提高台語在生活中的使用率

讓下一代的孩子們熟悉台語,並能熟練的運用在生活當中

故事除了好聽外,好故事對一個小朋友人格的養成

也頗為重要,休閒假日好好運用公共空間

除了能節能減碳外,又有好故事聽,您還在等甚麼呢?

(酷卡實際照片)

(酷卡實際照片)

活動時間:112年7月-11月

活動地點:新北市圖總館及各分館 多種活動將陸續新增!!


客戶名:新北市立圖書總館

委託品項:新北市立圖書總館_閱讀推廣活動

設計形象視覺設計

活動名稱:「書香裡的故事秘辛」台語閱讀推廣活動

(現場實際照片)

(現場實際照片)

『更多的美好請上』

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

https://www.instagram.com/keran0836/







2.1K會員
246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