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自創)第一章:題目還沒想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鐵軌分成兩側,一側躺著一個人,另一側躺了六個人,妳會選擇開向哪邊?」

景澄抬頭看了珮臻,說道:「怎麼了,突然講出這句話?」

「沒什麼,剛剛看到有一個很好笑的短片在講這個,就妳不覺得大部分人都會開向一個人那邊嗎?」

「我覺得妳先把妳的報告打完再說吧,後天就要交了欸。」景澄再次戴上剛拿下的耳機,繼續專注在剛剛所打一半的句子中。

「好吧。」珮臻喝了口咖啡,也開始準備她的功課。

 

 

下午的陽光逐漸黯淡,景澄在按下儲存鍵後闔上電腦,桌上的咖啡還剩下半杯,她便一口氣喝光,並且拿起手機傳給同事,回覆後天的聚會有事無法前去,她再三思考後,傳了一張充滿愛心的狗狗貼圖。

跟他們都沒有很熟,客氣的邀約去了也只是尷尬吧!她邊想著那群人背後是如何議論她,邊點開手機找尋最便宜的餐廳,最終點了火鍋。

 

「景澄,妳怎麼都不說話?」忽然被提及的她,像是突然被趕上台一般慌亂,「沒啦沒啦,我只是比較少去看這些影片。」大家注視她,空氣中那絲凝結的氣息逐漸形成。

「我最近也有看那部電影,那部電影……還蠻好看的。」她腦中閃現好多影片預告,努力想擠出跟他們可以產生共鳴的話題,她期待下一句的出現,幫助她走下台。

「快吃快吃,景澄妳都沒有吃到東西。」珮臻在旁邊提醒,筷子聲和咀嚼聲此起彼落,她的期待落空令她感到失望,但沒有人持續注視她令緊張的身軀逐漸放鬆,她夾起火鍋裡的料,卻刻意不去夾旁邊的肉,而是只吃兩三片高麗菜,她心想,畢竟這是跟學長姊出來吃飯啊,怎麼可以吃那麼多。

 

 

「咕嚕咕嚕……。」景澄按下劇情的暫停鍵,檢查起外賣的進度,她想,好吧看起來還有一段時間,便起身將播放鍵按下,繼續等待外賣。

 

 

怎麼那麼久呢,她想。

在宿舍大廳,景澄已經打了四五次招呼,還是未見到怡瑄出現,她撥打電話,怡瑄沒接,她的等待已經失去耐性,決定走上樓梯找到怡瑄的寢室,怡瑄正坐在位置上,使用蜜粉輕拍她的臉。

「妳等很久了吧。」怡瑄邊戴上隱形眼鏡,邊說:「我剛剛遇到恩蕙,不小心跟她聊太久了,想說妳跟我說妳今天都沒事,所以我想說我們應該可以晚點出發。」

「恩……,我們說好下午一點出發,妳看現在都兩點了,也差不多都過一個小時了。」景澄嘆了一聲,想透過表情呈現她的怨恨,怡瑄邊刷睫毛膏,邊說:「可是妳看現在外面太陽還是很大阿,我不想要待會出門還要戴口罩,這樣妝會花掉,而且妳都說下午沒事了,再等一下會怎樣嗎?今天要不是妳約我,我都不會化那麼仔細的妝呢!」

景澄注意到怡瑄的語氣逐漸上揚,她認為自己說錯話導致氣氛不對,景澄連忙說:「好好好,等妳好了再出門,我也覺得外面太陽蠻大的。」她隨即找一張椅子坐下,尋找包中的手機來逃離延伸的怒火。

怡瑄在聽完她的回答後,放下手上的睫毛膏,轉頭看她說道:「我覺得我們現在吵架,待會出門一定會繼續吵,不然我們今天就不要出門,等妳冷靜後再說。」

 

被手機鈴聲吵醒,景澄才發覺自己已經在沙發上睡著。

手機那頭傳來陌生男子的聲音:「不好意思,剛剛因為前一單離這邊太遠,所以耽誤您送餐的時間,我再過5分鐘就會到您那邊了,不好意思,謝謝喔!」

「沒事沒事,辛苦了。」景澄心想,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應該感同身受別人的情境,而且自己也有很多事要檢討,不該在這個巔峰時刻點外賣造成他們工作忙碌,不該選這家餐廳造成外送員送那麼遠。

「叮咚!」過了不久,外送員已經來到家門口,景澄準備剛好的現金,在門口領取她的晚餐。

「不好意思來晚了,是一份餐點加一杯飲料對吧,總共是一百六十元。」

「謝謝,掰掰。」

景澄望向離去的背影,她的飢腸轆轆化作動力,激動著關上門,把袋中的湯汁倒入碗中。

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了,她想。

景澄面對每天規律的生活,好似生活已經步上穩定,早上上班,晚上做菜做飯,另外還有整理及清洗衣物,看著剛離去的外送員,她開始享受一個人的休閒時光—吃外賣配上一部好看的劇,對她來說已經很放鬆。突然,門邊傳來開門聲。

 


 

很多劇情讓心得很多的我想寫幾篇文章,面對角色描寫是否很豐富,內容是否人性化等分析,以及劇情的探討,如果有喜歡鄉同劇情或書籍的朋友可以一起看跟分享讀後感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菜鳥新鮮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剛畢業我真的好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花邊教主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八章一晃眼,就畢業了,後來選擇當一位兒科住院醫師,沒想到一進去第一天,就看到了高庚文!但那時的高庚文已經不是以前木訥安靜的樣子了,他在醫學中挖掘出一塊屬於自己的新天地。不論對護理師、同輩醫師、病患,他都以最專業親和的態度來應對。唯一不變的是那副黑框眼鏡,已經帶了五、六年了吧,但底下的眼神變得堅毅許多。
avatar
小龍醫
2022-08-22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七章小傑下定了決心,要回送一顆心給小梅。他要呈現一顆不完整的心。而這顆不完整的心,正是最完整的自己。 就如同小梅說的,我們都一樣有不完整的故事。既然小梅坦承了自己的不完整,小傑也想鼓起勇氣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小傑,媽媽帶了喜餅回來囉。」戴韞冷不防的從小傑身後出現。小傑回過神,驚得筆都掉到地上。
avatar
小龍醫
2022-07-09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五章「我該走了。」教室裡的人潮愈來愈多,小梅很迅速的移動回她的座位,眼神中略帶驚慌。小傑就像剛看完一場電影,還迷留在故事劇情中,尚未回過神。 「最近還好嗎?」高庚文打給久別未見的陳瑛櫻,「你要回來上班了嗎?」他半開玩笑地問。 那時十年前的他,因為一件不知情而犯下的錯事,讓他狠狠地覺醒。
avatar
小龍醫
2022-07-01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四章每週三的便服日,她總是穿著典雅的白色澎澎裙,飄逸著裙擺;頭上別著精緻的鑲邊髮夾;綁著可愛對稱的長辮子。不用問,就知道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或許家裡還有請傭人來打點呢。鉛筆盒是水晶透明的盒子,可以看到裡面擺放整齊的—彩虹筆、原子筆、旋轉蠟筆、自動鉛筆,所有文具一應俱全,被歸類得恰到好處。
avatar
小龍醫
2022-06-27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二章 「George 今天要動手術了嗎?」「等等去看一下George......」醫師與護理師的聲音此起彼落。在PICU(兒童加護病房)忙進忙出的是穿著隔離衣的淺綠色背影。 「不好意思,請問George是?」戴韞女士有點迷茫的抓住了一個剛好經過的護理師。 「戴甲吧!」另一個同學也加入附和。
avatar
小龍醫
2022-06-20
自創小說:《不完整的心》第一章「這顆心送你。」隔壁桌的小梅把一張畫著一顆愛心的紙放到了小傑桌上,匆匆忙忙地跑開了,連頭也不敢轉過來。 小傑愣了一回兒,舌頭不小心被自己的牙齒咬到,滲了血。小傑在心裡責備自己,又膽小了,每次都在這種關鍵時刻傻住。他把目光移向那張紙,是顆對稱完整的愛心呢。有著圓滿的兩個駝峰,還有細長的銳角。
avatar
小龍醫
2022-06-17
自創小說|零度以下|003北風呼嘯而過,她拉攏了領口,沉重而過大的皮絨帽整個罩住頭頂,吃力地抬起陷入雪中的靴子,賣力前行。好不容易走到了酒店門口,鬆垮的招牌像是被凍僵似地斜掛著,她將鞋尖對準門板用力地踢著,雪花漱漱掉落。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小姐
2021-10-15
自創小說|零度以下|002近北,巧納港。 寒風吹襲著已然結成硬冰的海港,破冰船無力地被硬冰凍結在距離海港三海浬外的海面上,這樣的寒冬對人類來說,是個可怕的考驗,但是,就一如這時代偉大的北地領袖查爾斯所言:「人類是最脆弱的生物,也將是最強韌的生物。」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小姐
2021-10-15
自創小說|零度以下|001對人類來說,說起血族並不陌生,追溯遠古時期,的確有過被抹去史實的血族神話史,那時的人類稱呼血族為「吸血鬼」,而在人類科技進步的同時,血族的歷史逐漸沒落。沒落的原因並沒有被歷史真實記載下來,所以在人們的記憶裡,吸血鬼不過就是一個恐怖的元素,不管是安插在電影或是小說裡。 當天上的星晨一一殞落...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小姐
2021-10-14
自創小說(愛- 1.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是單方面無私的奉獻,還是雙方互相付出? 我知道...真的,只是面對它真的好難 面對一個我愛了5年的男人 面對一個因為一場「意外」而結婚的男人 還是面對一個對我不聞不問的男人 自欺欺人也夠了,我也累了 你知道嗎?當我考上律師證照時 我有多開心
Thumbnail
avatar
恐龍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