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教主最喜歡的一對:Dan和Blair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遇到知己,充滿心機

遇到知己,充滿心機

雖然當初Blair跟Chuck這對我也很喜歡,但每次看到他們彼此猜疑,尤其是Chuck做出的行為我都會覺得他根本沒有很喜歡Blair,像是說好要一起去義大利結果直接放Bliar鴿子,或是中間看到Blair跟別人相愛會有想要破壞,拿她去換酒店,尤其最後跟小珍妮發生那個事的關鍵,我都覺得這些事再復合真的太跨張了,但他們的互動真的就是很吸引大家。


呈現最內心的自己,會心一笑

呈現最內心的自己,會心一笑


其實我有先跳著看,但突然間看到他們兩個接吻我整個想說:怎麼會排列組合到最後變成這樣?

但後來看了別人的分析,自己也往後看後發現其實他們才是我認為裡面最合適的一對

他們是在偏見中遇見,

一個是被寵壞的公主

一個是公主眼中最被嫌棄的布魯克林居民

她認為他的出現充滿窮酸氣,不想靠近他

他認為她的外觀(大眼睛、超瘦、帶著髮箍的千金大小姐)很俗氣,讓人討厭。


但通常對對方印象最差的同時也代表改變印象的門檻很低,前幾季除了Blair的模特兒工作被serena搶然後Dan跑去找她安慰那段有比較明顯外,我覺得其實都沒有很多伏筆。

發覺其實有錢人的生活也有很多糟心事

發覺其實有錢人的生活也有很多糟心事

那段我感覺Dan主要是為serena調解她們之間的友誼,因為serena有說她不知道怎麼跟blair解釋被她媽騙,所以Dan選擇去找blair。

Dan透過這次事件有發現其實上流世界也是一樣的混亂,一樣沒有那麼多美好的事,他以過來人的心態告訴blair關於他母親的事,希望blair不要只是想獲取母親的認可,而被迫委屈忍受很多事,希望也能跟母親表達她的想法,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講出的話比默默在心裏想好多了。(後來也有讓blair跑去找serena和解)


我希望她快樂

我希望她快樂

真正感覺有變化應該是他們去找juliet那段,blair對dan的嫌棄真的很好笑,但Dan感覺就是懶得跟她爭,用一種哄小孩的態度,說妳就忍一下拜託行不行,感覺是成熟哥哥帶妹妹出遠門那樣哈哈。

他們在互動中發現彼此的愛好很類似,很有共鳴Dan也漸漸對Blair改觀對她的印象不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富家女,而是一位同樣富含文學素養的人物

他們見面也開始變成談論影集、書籍、展覽、美術館,那時候Dan應該是真正的喜歡她,但卻選擇在旁邊默默守護她。因為他知道,Blair的內心如果要接納他,需要真正的走出那個她自己建立的圍牆——那個誰都不能欺負我的氣勢。

她內心喜歡chuck,但希望自己嫁給她的目標,成為王妃,但是她也想要讓最脆弱的自己被接納到,而Dan才能保護她脆弱的那面。


那段期間Dan感覺很努力想追Blair,這段戀情真的是慢慢醞釀,但又真的很甜,Dan打電話問說妳在看什麼,她說完他就立刻跟她一起觀看

不同的距離,相同的視角

不同的距離,相同的視角

Blair也終於有機會能暢談除了愛情之外的事情,她在前幾季都是屬於一直煩惱愛情,先是Nate、再來是Chuck,後來也出現王子,她追逐她的夢想,但青梅竹馬的愛情,嫁入皇室以為幸福的謊言,都讓這個公主發現童話不是真的,她的上進心讓她可以在面對現實時可以快速轉換,所以別人都沒發現她的不安,她用憤怒、責備、忽視自己的狀況來把這些事情置身事外,直到Dan發現她的不安,在跟王子離婚那段期間,Blair發現自己最信任的人竟然是Dan。

  • 因為Dan不會像serena那樣一直要求她去面對事實,
  • 不會像Chuck那樣會給她嘲諷跟強迫她必須愛上他,
  • 不會像Nate完全沒有把心思放在她身上,
  • 或是母親只有口頭支持(而且依她的個性應該不會想麻煩長輩)
互相成長的同時也有包含信任彼此

互相成長的同時也有包含信任彼此

Dan可以做為一個在旁邊默默陪伴的人,他給了她滿滿的安全感,即使被別人誤會他也願意,

劇中我覺得Blair給Dan的愛其實沒有很多,但Blair信任Dan,在他的面前做自己,她開始接納她認定的不完美(來到布魯克林),願意辦一個派對來講述文學(就是serena發現chuck的母親是nate的上司那集哈哈),她後來也有開始去聽dan的煩惱,像是鼓勵他去找尋自己的理想,就是放棄一切去羅馬追尋夢想,讓他可以清楚自己的內心


第五季開始其實我覺得婚禮被破壞其實算蠻gossipr girl(看得出Blair超級不會想結這個婚),所以整場出現轉變還好,但破壞婚禮後面知道是Dan,感覺有種想要而不擇手段,甚至後面會想要因為Blair不忠而跟serena.....

到後面serena的介入最終是搓破這一切,只是不知為何在Blair對Dan失望後,Dan的態度讓我很不喜歡,就是把Blair的私下生活透過書公告給大家,雖然我認為這是編劇想給Blair一個懲罰,畢竟她在高中的事情真的算欺負加霸凌,但Dan在Blair明確表示她不想要被寫進書中時,Dan卻說妳要求我不放上去卻使用威脅的方式,該想想不要再以一個高中女生方式思考,還把妹妹去別的地方留學怪罪到Blair身上(我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怎麼有人可以偏袒到這種地步......)

Dan第六季後面我真的就無法看下去,在那個錄影帶被發現後Dan就又開始跟serena交往

當他想要以身外人的身分觀察這些紈褲子弟,卻忘記自己早已深入其中,成為他們的一員

也許在最後Blair跟chuck訂婚時,Dan眼中還是透露失望的表情

生活已經疲倦不堪,愛情為何還要倍受折磨呢

生活已經疲倦不堪,愛情為何還要倍受折磨呢




很多劇情讓心得很多的我想寫幾篇文章,面對角色描寫是否很豐富,內容是否人性化等分析,以及劇情的探討,如果有喜歡鄉同劇情或書籍的朋友可以一起看跟分享讀後感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