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很像已經經歷了一千五百年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在那麼遠的地方,看到香港的新聞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無法想像我長大的地方已經變成這樣。而且還有人說這是積水不是水浸。

你記得La Ball嗎?她前天在FB聯絡我,只是閒話家常,她說她每天都在考慮移民,移民是為了她的兒子,雖然她有弟弟,但是很捨不得媽媽,而且她在香港收入穩定,也很捨不得。我說,既然你已經決定以後會送你兒子到外國讀書(她小孩現在在國際學校)其實沒有必要移民,移民很辛苦。

我很怕有人說移民是為了孩子。

想像一下擁有幸福家庭的人,一下子放棄了全部,到外國從新開始,要經過很大顛覆的心路歷程,如果心裡有不甘,我寧願你不要移民,因為那個孩子一定會背負著“都是為了你”的壓力成長。。。

說起這件事,人的緣分真的非常有意思。我跟La ball從中四開始就沒有聯絡過,但是中一二的時候我們確實非常friend,一起打羽毛球,一起走路上學,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懷念那個時候。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0年一遇的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梁朝偉真係香港人嘅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睡眠質素不太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暴雨有影響到你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雨我們沒有很大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明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繼續宅就對了前天開始社區管理室不讓送貨員上樓了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1-05-20
繼續玩薩爾達的考量        冰凍許久的薩爾達--曠野之息,最近考慮重新拿出來繼續玩。之前是抱持著探索世界的心情慢慢玩,所以跳下初始台地後不久後就不玩了。又是料理又是準備弓箭的生存要素,實在很累人。但是不克服這些挑戰,就無法將遊戲向後推進,下一款作品--禦天之劍可是要推出了,這樣下去,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09
正能量空間|建築下一代的永續城市,綠色經濟與節碳目標智慧城市是這幾年熱門的討論話題,幾乎所有主要的大都市,都在談論如何建構未來10年,乃至20年的都會樣貌。在相關的討論中,與新興科技相關的主題,諸如5G,AI,大數據,物聯網,生物科技,區塊鏈等,時常在各大活動上被長篇大論,甚至是產業轉型,城市治理,國家政策等話題,也不少在這些創新科技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0-12-29
繼續向前 台灣沿海有許多紅樹林,住在淡水河流和海的交界處。 看起來只是一般的樹。但繁殖卻十分特殊,種子在樹上長大,成熟了,就直直掉落插在沙地上,變成一株幼苖。像極了人的世界,孩子在長大後離家獨立,各自生活。 背景是新豐紅樹林,台灣冬天不會下雪,植物始終綠意盎然。這片紅樹林的面積特別大,當地政府為了讓民眾方便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0-10
繼續自由開放遊戲,在瘟疫蔓延時孩子的遊戲,是真實反應出他們自身的狀態和環境的現況。英國標準晚報近日報導,有家長發現孩子在遊戲場玩時,鬼抓人或紅綠燈遊戲,已經開始加入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主題,「用鼻子聞玩伴,聞到新型冠狀病毒,而把玩伴隔離在泥巴區」,而這個遊戲已經開始在遊戲場跟校園盛行,用這種玩法,處理現狀不明疫情,處理自己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20-03-25
繼續寫吧為了自我療癒而開始寫作,至今已快兩個月,曾經一度覺得自己已經走出來了,可以開始過嶄新的生活,結果後來還是回到原本的狀態載浮載沉。無論如何,我會繼續寫下去,因為我知道就算跑得像蝸牛一樣慢,還是有抵達終點的一天,而如果不跑了,就永遠到不了。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2-07
繼續走下去的路河道會淤積,交通會塞車,人的心也會有堵塞的時候,突然就走不下去,回神發現自己眼前沒有路。曾經在徬徨的時候,和朋友形容我的感受:在我眼前的不是很多條路,不知道如何選擇;而是一大片草原,根本看不到路。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16
繼續戰鬥的理由個人的人生總是被捲入宗族的、團體的、社會的、國家的、區域的,乃至全球化浪潮的宏大敘事中。遭遇與決定對個人的意義,往往也是在某個特定脈絡形成的文化當中被建構出來,之後不斷轉型。
Thumbnail
avatar
林汝羽
2018-03-16
繼續玩耍到地老天荒雖然我們很早就知道俗諺所謂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總是貪心地希望能與朋友家人長長久久的相聚,也往往會以為現在的美好時刻會繼續下去,總是不願去看見「滄桑」才是人世間的真理,所有因緣聚合的一切,必會散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記敘文與抒情文個人覺得,這一兩年來左右兩邊都走火入魔了,雖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因為換黨執政,意識形態爆發,左右之爭不過是一種藉口。但看著左膠右膠一堆膠,膠在那邊拿著名詞抒情寫作,實在讓人厭惡,根本是在害死一般人,尤其是那些剛長大接觸社會學科的學弟妹,特別會被騙進去……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