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這兩張」無腦刷:新光 OU 點點卡+玉山 Pi 卡 ( 網購/美食外送回饋 3.5% )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用卡優惠每家不同,我該辦哪一家?
手上信用卡好多張,消費時該用哪一張最優惠?


如果你有以上問題,本文可能適合你。

信用卡消費我不熟,但我自己目前用得很舒服,只有兩張,就是「新光 OU 點點卡+玉山 Pi 卡」,再多我就記不住差別,也懶得記。

過去幾年我一直是用玉山 Pi 卡,可惜這張神卡大部分回饋已經降到 1%,幸好最近又發現「新光 OU 點點卡」還不錯,因此推薦給大家。

新光 OU 點點卡的優惠:最高回饋 3.5%

簡單的說,在指定的「網購或美食外送」刷新光點點卡,最高可回饋 3.5%,例如我開卡後在 9/11 刷了 momo 網購與 foodpada 共 1060 元,得到 37 元的回饋 ( 3.5% ),而如果用本來的玉山 Pi 卡回饋 1% 只有 11 元,等於省下 26 元。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覺得還不賴,9/18 我又網購 3 本書 1156 元,預計回饋 40 元。

raw-image

我喜歡閱讀,估計年底前還會繼續買,那新光點點卡就繼續刷起來。

最高回饋 3.5% 的條件

  • 指定通路消費:包含 21 大網購 + 2 大外送 ( 以及健身工廠 ),如下圖,也可參考官方活動網頁
來源 新光銀行官網活動頁

來源 新光銀行官網活動頁

  • 申辦電子帳單
  • 設定本人 OU 數位存款帳戶自動扣繳 OU 點點卡卡款 ( 消費當月須完成自動扣繳設定 )

以上 3 個條件都要達成才有 3.5%,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後面兩個。電子帳單在開戶時就能設定 ( 事後也可以 ),至於自動扣繳的操作則是登入新光網路銀行>信用卡服務>申請及變更>信用卡自動扣繳申請>扣繳帳號選OU數位存款。如果沒設定這兩件事,刷卡優惠只有 0.8% 或 0.3% 喔

把新光 OU 數位存款帳戶和新光點點卡都辦起來!

我是看到新光點點卡後才看到新光 OU 數位存款帳戶的,因為刷卡回饋 3.5% 必須設定自動扣繳新光 OU 數位存款帳戶,所以兩個一起都辦好了,而且,目前數位存款帳戶有台幣儲蓄高利優惠方案,年利率最高 5.88% ( 3 個月,最高 10 萬 ),閒錢就順便丟進去賺利息。

點點卡正面是白色的、背面是粉紅色的

點點卡正面是白色的、背面是粉紅色的

線上申辦 1 天開戶完成、一週拿到點點卡 ( 申辦往這裡走 )

新光 OU 數位帳戶 + OU 點點卡都是「線上申辦」,手機就能操作,我一個工作天就開戶完成、一周內收到信用卡,分享開戶心得:

  1. 申辦過程只有拍證件比較麻煩:AI 一直跟我說照片模糊,但只要稍微調整一下就 OK 了。
  2. 注意電話:開戶辦卡銀行端可能需要電話確認,因此要留意來電。
  3. 建議用手機申辦:用電腦會多跳轉程序。

申辦請點擊這個連結

口訣:網購/美食外送用點點卡,其他用 Pi 卡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這樣記就對囉。

消費使用信用卡的兩大好處

省時/方便

塑膠貨幣取代現金,在很多場合都可以用信用卡結帳,省得結帳數零錢或帶零錢回家。而且,像是大排長龍的賣場與醫院現在很多都有自動結帳機,一樣有刷卡服務,可以省下排隊時間,像我一個月帶老媽上醫院一次,繳費櫃台總是一堆人,使用自動結帳機就不用跟其他人擠。( 我很訝異我常去的醫院很少人使用自動結帳機 )

省錢/刷卡回饋

除了省時間,刷信用卡還可以賺回饋點數把錢省起來。雖然回饋 % 數不多,但積少成多還是很可觀的。玉山 Pi 卡我用很多年了,但回饋剩 1% 真的桑心,還好這幾天發現「新光 OU 點點卡」3.5% 更棒。

注意事項

  1. 新光 OU 點點卡優惠截至 2023/12/31,要就快喔
  2. 新光 OU 數位帳戶台幣高利專案截至 2023/12/31,優惠期間截至 2024/03/31

以上資訊仍請以新光銀行官網公告為準

沒有最好的信用卡,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信用卡

我自己比較宅,尤其夏天,然後很多消費都會用到信用卡,既然如此就盡量賺回饋點數把錢省起來,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錢。例如網購買書,或者天氣太熱和下雨時就叫外送。我相信本文說的回饋不會是最省的,但我自己用得很舒服,所以推薦給大家,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議,歡迎留言跟我說喔。

raw-image
1.3K會員
958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