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奇幻小說】末日戀愛夢遊中(番外)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是《未日戀愛夢遊中》小說第12回,也可視作獨立番外,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篇章,說的是男女主角約十年前首次相遇的往事。

十六歲的江帆宇總覺身體有點異常,不是一陣躁動,便是一陣虛空。他以為這是發育的正常現象,或者是因為考試壓力而起。
某夜,他躺在床上,半夢半醒間,見到一直在外地研究、年多未歸的物理學教授父親,站在他床邊,神情複雜又古怪。
然後,他發了一個怪夢。夢裡他徜徉在一團白光之中,附近有幾團白光,又有幾團灰霧,有雜亂的人聲在低聲交頭接耳,他聽不清,也聽不明那些聞所未聞的詞語。
翌日起來,父母都不在家裡。與他一起長大的鄰居齊磊,煞有介事地邀他去齊家,說齊父有事找他。
齊家客廳中,齊父獨自沏茶。他是一位歷史系講師,是一個踏實的老好人,江帆宇向來敬重他。
齊父忽然說起故事,說起光暗世界的事情。
當年讀中五的江帆宇心想,這是甚麼鬼話?他是中二病發嗎?
直至齊父拿起一朵蘭花作示範,讓一個花蕾立時盛放,江帆宇才勉強忍住了大笑的衝動,但仍狐疑那是甚麼掩眼法。
「帆宇,你身體近來的異狀,是因為你體內的能量需要啟動,所以你父親昨晚回來,帶你進入了混沌領域,確認了你是旭光門的人。」
江帆宇想找父親問過究竟。
「你父親是暗谷門的人,為免將來跟你起衝突,他短期內是不會回來了,你母親正送他去機場。」
「甚麼?齊叔,你在開甚麼玩笑?」
「作為旭光門的長輩,我會把我所知的告訴你,把你要學的都教給你。你父親離開前,拜託我要照顧你們兩母子。」
後來,江帆宇明白了光暗世界的事,明白了父親離開的理由。
但他並不原諒他拋妻棄子,也不原諒自己連累了母親。
他的母親是個普通人,是個溫柔而傻氣的小女人。她對光暗世界毫無認識,只知道丈夫某天忽然說要投入長期研究,許久甚至以後都不會回來。
他愧對母親,不敢也不想面對,於是終日在街上流連,原本的乖學霸,成為又煙又酒的不良少年。當然,他也不會找齊父學習怎樣使用光能量,他只想遠離那個世界。
某個深夜,還穿著校服的他,坐在球場觀眾席喝啤酒,他想等再晚一點,確定母親睡去才回家。
他覺得背後有道視線,回頭望,後排坐了一個穿著小學校服的萌女孩,用不太符合她年紀的眼光審視著自己。
他笑,連小學生都鄙視他,活該。
女孩見他望向自己,不免一怯。
江帆宇忽起玩心,向她走去,見她立即受驚地蜷縮起身體。
「你叫甚麼名字?」
她不作聲。
「鍾靈?」他看到她書包上的小狗掛牌刻著這兩個字。「鍾小朋友?」
「我不姓鍾!我姓任!」始終是沉不住氣的小屁孩。
「那麼,鍾靈是誰的名字?這個書包不是你的嗎?你是小偷?」事後江帆宇堅稱自己只是喝醉了,才會無恥地去欺負小學生。
「我叫任鍾靈!」她像隻張牙舞爪的小獸。
「任小朋友,現在十時了,法例規定未夠十歲的小孩不可獨自上街呢。看你的樣子,最多不過八歲?」
「那有這樣的法例!」她咆哮。「而且我明天就十歲了!」
「哦?明天是你生日?」
她露出驕傲的神色,他正想調侃說差兩小時才足十歲的小人兒是時候回家,卻見她眼圈微紅。
「你是迷路還是甚麼?哥哥送你回家,或者打電話給你家人?」他語氣溫柔起來,他就不見得女生哭。
「我忘了帶鎖匙,等姨婆來這裡接我,她很快就到了。」
「你吃了晚飯沒有?」
她搖搖頭。「剛才有兩個姨姨想請我吃晚飯,又想帶我走,我才沒有那麼笨。」
「你等我一會。」
江帆宇去了球場旁邊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店,買了一包兩件的孖寶蛋糕。
他在小女孩面前打開蛋糕包裝,把其中一個遞給她。
「哥哥我今天十七歲生日,你明天就十歲生日,我們來一起慶祝吧。」
「哥哥你這麼老了?」她一臉嫌棄,但接過蛋糕吃了起來。
「十七歲叫老?你讀書成績很差吧,你吃這個合桃味蛋糕就對了,補腦!我江帆宇可是資優生呢!」他再次發誓他是喝醉了,才會無恥地在小學生面前耀武揚威。
「江哥哥,資優生才不會半夜買醉。我考全級頭五名呢,我會好好讀書,升讀一流中學的。」她又在看江帆宇的校服。
「好好好,那麼你將來就好好孝敬父母吧。」作為帶醉的少男,江帆宇並沒細心到想起小女孩為何要在深夜等姨婆,而不是父母來接。
她靜了下來。
「我的母親生我時難產死了。」
輪到他靜了下來。
「所以父親生氣地拋下我了。」她不知自己為何會把心結告訴這個江哥哥,可能是因為他很好看,因為他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因為他請她吃蛋糕,又或者因為他們的生日只差一天。
「你生父親的氣嗎?」
「若果他是因為愛我的母親而拋棄我,我能理解啦,因為的確是我累死母親。若果是因為其他原因的話,這個人也不值得我生氣,我反正從未見過他。」
江帆宇心疼面前這個故作輕鬆的小女孩。
「我會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孝敬姨婆。」雖然她跟姨婆不親近,但她心底裡還是感激她。
「江哥哥,你⋯⋯的母親在生嗎?」
他點頭。
「老師說生日是母難日⋯⋯你今天也請她吃蛋糕吧,要好好答謝她。噢,姨婆來了,我回家啦!再見江哥哥!」她一邊揮手告別他,一邊跑向一個中年女人。
那女人向江帆宇點頭,然後牽著女孩的小手離開。
江帆宇沒留意到球場附近,有兩、三個人都不約而同地離去,他眼裡只看到那個小小的背影,頓時覺得自己連小學生都不如。
一年多後,戒煙戒酒、不再夜遊的原學霸成功考入名牌大學,令母親笑不攏嘴。
學習了基本格鬥和能量應用的他,也開始為旭光門出點簡單任務。
某日,他接到齊磊的電話:「帆宇,父親說我和你即將編配入一支小隊,好像是要監視和保護一個十二歲的女生。她剛剛升讀我們母校,是小師妹呢。」
小說《末日戀愛夢遊中》
電子書(完整修訂版):Readmoo讀墨 / Pubu
網上版(未修訂):Penana
歡迎追踪作者 >> 網站 / FB粉專
納蘭晴夏
納蘭晴夏
從事文字工作多年,閒時努力筆耕小說。www.LapLanSS2020.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