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105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 The Mock Turtle's Story: 命名

仿海龜的故事

一頭霧水的愛麗絲完全跟不上,如果能寫下來便好了,愛麗絲說。

公爵夫人用歡愉的語氣回答道﹕

「跟我真要說的話相比,這實在微不足道欸。」

愛麗絲連忙說﹕

「噢,請不要麻煩說得更長了。」

公爵夫人說﹕

「呵呵,不麻煩啊!我所說的一切都當禮物送給你。」

愛麗絲心想,這也太廉價了吧﹔還好,人家不送那樣的生日禮物!

「又在思想了?」

公爵夫人問道,說得漫不經心 —— 她尖削的下巴同時狠狠地戳了愛麗絲一下 —— 卻又彷彿帶著椰揄的口吻。愛麗絲的反應有點激烈,嚴厲地說﹕

「我有思想的權利。」

因為她有點擔心公爵夫人的顛三倒四。公爵夫人接著說﹕

「就像豬必須飛 (的權利) 一樣,而它的教 ...」

但令愛麗絲大吃一驚的是,公爵夫人的聲音漸變微弱﹐甚至在她最心愛的「教訓」一詞中間消失了,而她那勾著愛麗絲臂彎的手開始顫抖得厲害。愛麗絲抬頭一看,那裡站在她們前頭的就是皇后﹐雙手交抱胸前﹐眉頭緊皺,皺得像如雷雨交加的樣子似的。

公爵夫人低聲弱氣地開口道﹕

「天氣真好﹐陛下!」
「你聽著﹐不要說我不公平﹐我預先警告你 ...」

皇后跺著腳嚷道﹕

「不是你走便是你的頭要走,先於即時!做個選擇吧!」

公爵夫人便做了選擇,眨眼之間便消失了。

卡羅本人的畫作

卡羅本人的畫作


瞬間被丟棄的愛麗絲被皇后拉回槌球場。一陣混亂和擾攘之後﹐當然少不了皇后那此起彼落的斬頭令﹐差不多全體球員都要下獄待決。拱門也跑掉了﹐因為那些士兵要押解犯人下獄。到了最後﹐剩下的只有愛麗絲﹑皇后和國王三人。

__________

-| 再往下跳 ﹏﹏﹏>

3會員
126內容數
我們這裡談兩個東西: 哲學和邏輯,以及與哲學和邏輯相關的東西。 首先開設的房間是《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隨後將陸續開設《綁架愛麗絲 之 鏡像語言》和《上古漢語的邏輯結構》。 聯絡作者﹕[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