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若琉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不禁問自己,人世間是否有純粹乾淨的一份情感,願以自己的時光生命為獻祭,只為了成全對方,那種全然付出自己的感情故事,似乎總停留在學生時期,看待青春期的孩子,體制的苦悶讓內心沒有宣洩的出口,往往需要和他人取暖陪伴,孤獨的個體總是不容易在群體裡自在,哪怕不是志同道合,也需要與人親近的保護色,不至於成為異己的存在。

高中生的生活洋溢青春的氣息,更多時候感知到的是他們的感情,對於愛情我想他們自己也不明白追求什麼,有時渴望的是有人陪伴、有人理解與喜歡,至於自己是否喜歡總是懵懂無知,喜歡有時不是因為是這個人,而是不想要自己一個人,是喜歡那種被人喜歡的感覺,然而看著他們在感情裡跌跌撞撞,迷茫惘然,覺得他們有些辛苦,卻也覺得迷路也是另一種迷人的風景,覺得青春就該如此,青春應該就是朦朧不清,如詩歌般曖昧不明,沒有清楚的解釋,當你清楚時卻已時過境遷,留下許多未完的嘆息,然嘆息也是美麗的,因為嘆息而美麗。年輕的感情時常轟轟烈烈,為了追索與證明感情,傷人傷己,情感壽命短暫轉瞬,既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別人,人一輩子大概很難在像年輕時那樣談戀愛,傾盡身心力氣,又傻又天真地將感情作為生命的重心,傷心流淚難以抽身,宛如飛蛾撲火,以自己青春時光為獻祭,明知會頭破血流,卻又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向來不是感性動物,卻十分欽佩那些青春生命的感情故事,我始終相信世界有那麼純粹的感情,沒有任何雜質,靜謐得像是海上的月光,美好得像是初春將放的花苞,雖然它出現的機率微乎其微,或許就像劃過天際的流星,哪怕沒有親眼所見,但光是相信就讓人感覺到溫柔堅定的力量。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Bella Belle 婚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時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高處,我去過,沒意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結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憂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若愛得夠堅決,第三者不過是砲灰我們在國中補習班認識,雖說認識但我們其實沒講過話,只是互相知道有這個人而已。後來高中很意外地同校又同班,但我對他的印象是「高傲的超級學霸」,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讓我不敢跟他講話。 大概在高一的一段跟二段之間,他開始常常找我聊天。他脫離原本的那群朋友,加入了我的交友圈。漸漸地我們鬧出了緋聞,但我們都不在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6-25
    《若愛重來》--- 愛是恆久忍耐,熬過考驗用心包容。編導以前所未見的創意巧思,引出全片故事的開端,將愛情浪漫與婚姻現實巧妙融匯於一片的絕妙佳作,透過片中四對夫妻之間不同的婚況關係親疏起伏輾轉,引領人們去思考關於婚姻、家庭、愛情、職場、生養育兒等多面向的議題,峰迴路轉引人入勝的劇情發展,結局讓人留下喜悅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3-15
    影評|《若愛重來》快要結婚的伴侶不要看看過《完美陌生人》的朋友,一定對於此片的人性與關係的碰撞印象深刻,當年看完這個有名的「餐桌版真心話大冒險」,不禁起了雞皮疙瘩,用愛恨悲歡和謊言包裝的婚姻,讓人很難再相信愛情。這次義大利導演保羅·克斯泰拉又回歸了,帶來一部不管是光線、色調、劇情皆比較溫暖的電影——《若愛重來》,導演運用他一慣的幽默與敏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3-03-11
    你若愛花拜託你毋通挽花我是花 我佮我一生上媠的開予你看 我佮我一生上媠的開予天看 我佮我一生上媠的開予地看 你若愛花拜託你毋通挽花 春天是遮爾仔美麗的季節 每一蕊花攏拍拼開伊家己的花 毋通挽花啊 插佇你自私的花矸 佮花相對看 敢若聽著花的話: 我是花 我開我家己的花 我蔫去我家己的蔫去......
    avatar
    吳錫和
    2022-09-07
    運動障礙 : 孩子若協調性差、動作怪異、時常跌倒、撞到東西,家長要注意 !如標題,若孩子時常有此似狀況,家長需要多加注意,或是去醫院做診斷。因為孩子可能患有「運動障礙」。 運動障礙是一種發育性協調障礙。這種狀況會影響粗大和精細動作的運動能力。( 粗大動作包括 : 跳躍、爬樓梯或扔、接球;精細動作包括 : 使用蠟筆、玩積木、拼圖 ) 它與智力無關,但有時可能影響認知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16
    【以母愛之名 Ch.7】回到母愛:若逃避它的禍害可能,便會把益處一起丟掉過去從母愛→父愛→子愛→自愛,我們耙梳了一個家庭裡頭,每一種被命為「愛」的情感本質,又指出了每一種愛都需要過渡與成長,才會是我們真心期待的、成熟定義上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17
    若愛是但求開心 ——《是但求其愛》1. 你不會許下任何承諾,但你用心愛我, 這是最荒謬的事。 2. 我們的關係 是兩齣獨角戲 3. 愛是本能,逃避也是本能。
    avatar
    Khloe Ho
    2021-02-19
    愛若沉重.如何飛翔我要他別急,平心靜氣才能談一場好戀情。付出是幸福,甘心就別問回報,她冷,那是她不懂珍惜;你熱,那代表你愛得真切。朋友這麼久,我懂你,對待每一個人你總習慣以生命交陪,信任,讓你變得更容易受到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0-12-14
    能完整自己,才能愛人-若是一個人觀後感 今年台劇繼想見你後,又有一個我很喜歡且很優質的台劇,就是《若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Daniel的詩文創作空間
    2020-07-12
    艾若育東山再起?艾若育披頭散髮頸戴護具的照片傳遍全球,很多人都認為她的政治生命已經完結。哪裡曉得曾幾何時,艾若育竟「惦惦呷三碗公」,不但重返國會,還當上了菲律賓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現在更有許多評論者認為,菲律賓一旦改為聯邦制之後,她很可能會爭取總理職務。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