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同事或朋友問到婚禮準備得如何時,我總是回答已經搞定好一切了,已經辦過家宴的我對一切流程都已熟悉,覺得婚禮大體而言也就那麼一回事,最難的本就不是這些儀節。

結婚這件事我想困難之處本就不在這些形式上,儀式的存在不過是昭告他人知曉,或是滿足於自我的想像,結婚難的地方應該是找到願意與你相伴到老的那個人,一個願意娶妳,你也願意嫁的人,有那樣的對象存在,儀式其實可有可無,難的是或許沒有那樣的一個人,你無法判定未來的日子裡會不會出現,看著周遭的朋友一個個走入婚姻,而你彷彿還在原地踏步、毫無長進,人生似乎因為卡在結婚這件事上,致使其他計畫都一併擱淺,使我突然想到以前高中很喜歡的戲劇拜犬女王,故事中的單無雙為了工作可以不眠不休,事業上一百分在感情上卻是一片空白,回到自己租屋處時感到孤獨茫然,這樣的人生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然而很多人最後大概只剩下工作而沒有生活,離開了工作反而使他完全沒有方向,已經習慣是這個龐大器械中的一個零件了,離開了可能什麼都不是了,完全地失去自我,高中時期的我而言,一直很喜歡這部片,單無雙縱使在後面遇到了適合自己的那個人,也不是莽撞進入婚姻,懂得享受自我的人,無論有沒有婚姻,他都能自在生活,本部片並非是要探討大齡女子也有找到對象的時候,而是要對生活保持一份清明。

無論處在何種年紀,是否與人交往相處,都要對自己有清楚的自覺與認識,不因為時間的流逝,周遭他人的生命而左右了自己,人生並沒有什麼是一定要有的,而是自己想不想要,而在釐清到底想不想的時候,其實要夠了解自己心裡才會有答案浮現,當渴望得到什麼的時候,你自然會使出混身解數幫助自己得到,千萬人吾往矣,但如果只是因為受他人影響而覺得不得不去做,只是將就,不僅過程痛苦,結果亦未必如你所願,不管是結婚或是其他什麼,大抵都是如此。

身旁不乏許多女性還在感情世界裡跌跌撞撞,在飯局或家人面前總是被有意無意關心結婚這件事,實在覺得對女性不公平,人來到這世間最大的成就是尋找自我與成就自己,遇到一個願意攜手到老的伴侶不過僥倖而已,兩個人走未必是互相扶持,一個人走或許更瀟灑從容,無羈無礙。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於婚紗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lla Belle 婚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時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高處,我去過,沒意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禮紀錄要完美!關於結婚禮俗和流程及人員安排方方面面籌備看起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在本篇集錦了結婚禮俗、結婚人員安排及結婚流程,方方面面都為準新人思考到了,讓新人們看了這篇就不擔心婚禮繁雜的籌備沒有頭緒啦~婚禮紀錄要完美,就一起跟OKOH看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6-22
    關於結婚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但我說結婚是把責任安置在愛情之內的標記,標誌著你將會一生一世只愛對方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盧清明
    2023-06-11
    關於結婚的廢文看不起低能, 最近甚麼流水席事件, 男生要流水席女生要大飯店, 覺得是假新聞, 總覺得是沒有新聞記者自己製造. 認真討論結婚, 也不是兩個人說了算, 長輩隨便靠背一下你們就縮了, 而且也不可能真的都不顧及親戚家人的意見(其實他們意見也沒這麼重要), 這樣價值觀一衝突你們就原形畢露, 之前的交往都是如
    avatar
    董事長
    2023-01-14
    關於結婚這件事「恭喜妳,朋友圈又多了兩位人妻、人夫了!」。 今年這大概最明顯感受到「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的年齡階段,來自於28歲,身邊上二下三的朋友(25歲~30歲)陸續在社群媒體公布「求婚」、「被求婚」、「結婚」甚至曬出「超音波」照片。 現象大概已經從兩三年前就開始,「結婚文」似乎在我個人所觸及的社群中蔚為風氣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1-28
    [關於結婚]2:訂婚當天: 傳統龍鳳掛奉茶、少女公主二進@台南父母要求,男女雙方分開辦,女方辦訂婚+歸寧,男方則是結婚。 婚宴場地由我爸媽決定,最後選擇台南商務會館,除了宴客,會館也提供同一場地的舞台給我們進行儀式,並準備奉茶等瑣事。 我們的媒人婆請專業媒人婆來,給予需求和時間後,由他來排行程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10-15
    [關於結婚]1: 結婚就是一連串的打怪闖關~婚戒、婚紗、新秘、婚攝、飯店@台南@桃園參加婚禮展前,有先打聽周遭的朋友婚紗包套的價錢區間,大致上有個譜,所以在婚禮展聽了兩間婚紗公司的介紹後,就打退堂鼓,知道自己要找的是規模比較小的「工作室」就足夠─基於預算考量。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09-30
    關於結婚這件事情我跟里昂都強烈建議,結婚前一定要先同居,先把該吵完的架吵完再結婚!
    Thumbnail
    avatar
    2022-08-15
    關於結婚這件事結婚是一個人生的選擇項目而非必經之路,選擇結果沒有對錯與否,只有與期望值相距的感受,並承擔自己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炸霧嶼.Shalala
    2022-07-07
    關於結婚的文化衝擊上個月終於和先生完成繁瑣的結婚手續,正式從情侶升級成夫妻。
    Thumbnail
    avatar
    在日遊子
    2021-10-02
    關於結婚這件事序曲 以前孩提時期用浪漫勾勒出許多浪漫的畫面(其實只是漫畫跟小說看太多),憧憬青梅竹馬,但父母早婚,身邊哪來甚麼青梅竹馬,當童養媳還差不多,沒想到國中幾段純純戀情,就一路單身到大學畢業,正式官方承認的男友,是個小渣男,曾經的閨蜜介紹的,她說覺得我在怪她介紹渣男給我,於是漸行漸遠,當時為了忘記那段戀情
    avatar
    艾莉兒陸地冒險航海誌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