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稀迷濛的光景,在妳澌澌落下後,我因妳而清麗,妳因我而澄淨了。 儘管心湖深處曾月缺花殘,在你無助徬徨的時候,仍有一個可以憩息的地方。 所以愛如詩,如畫…真愛不能被唯一所框限。

依稀迷濛的光景中,我看見了過去。每當夜幕低垂,我總會來到這片湖邊,欣賞那被樹葉遮擋的斑斕月光,與浮在湖面上的枯萎花瓣對話。它們靜靜地告訴我,每一個結束都是為了一個新的開始。

“晴,你還記得我們初次相遇的那個晚上嗎?”我仿佛能聽到風的聲音,那時的他正站在我身後,用溫柔的目光守護著我。

我微微一笑,回答:“如何忘記?那天我差點淹沒在湖中的寒冷,是你將我帶入了溫暖。”

風輕輕吹拂,帶走了我身上的寒意,也帶走了我心中的恐懼。我們在這片湖邊度過了很多無數的晚上,分享彼此的故事,夢想和秘密。湖水在月光下閃著微微的光芒,就像我們的愛情,明亮而又純粹。

心湖的深處,有一個我們的秘密基地。那裡充滿了書籍和畫作,是我們避世的天堂。每當我們感到迷茫和無助,都會來到這裡尋求安慰。儘管我們曾經經歷過月缺花殘的時刻,但在彼此的懷裡,我們總能找到那份永恆的溫暖。

“所以愛如詩,如畫。它不能被固定的框架所限制。”我對風說。

風回答:“正因為如此,我們的愛情才可以自由飛翔,不受任何束縛。”

時間流轉,我和風的愛情也如這片湖水,深不可測。每當我回到這裡,我都能感受到那份初心未變的愛意。

7會員
43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