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2)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亞芮幫著馬理把夫人的的遺體搬到隔壁書房,就回到寢室,聽潘妮洛普解釋她和瑪格麗特的關係。

「我跟瑪格麗特的家族,在幾百年前是個小村莊的領主,代代都使用黑魔法統治人民,引起很多爭端,最後也引來了加洛林的軍隊。我的祖先被殺得大敗,只好投降,宣誓放棄黑魔法。國王為了表示寬大,就娶了領主的女兒。從此我的家族變成加洛林的名門望族,維持了幾百年的榮華富貴。」

「沒錯。瑪格麗特王后的家世遠比我家高貴,所以當年國王跳過青梅竹馬的愛蜜莉姑媽,選擇瑪格麗特當王后,姑媽一句怨言也不敢說。」馬理接口。

「為了避免失去這難得的身分地位,我的家族從此視黑魔法為最大的禁忌,家族成員只要有一點跟黑魔法掛勾的跡象,就會被驅逐。不但如此,每個嬰兒一出生都必須經過占卜,確認這孩子將來不會變成黑巫師。如果占卜的結果是『會』的話,這孩子的下場就會很慘。」

潘妮洛普苦笑。「就像我。」

「母后,您是黑女巫?」姬賽兒驚駭不已。

「誰知道呢?占卜師說我是,大概就是吧。我是小妾的女兒,本來在家裏就沒什麼地位,再加上這個占卜的結果,家裏幾乎沒人把我當人看。不但從小被當奴婢使喚,還常常莫名其妙挨打挨揍,連我母親都不敢幫我說話。那個時候唯一站在我這邊的人,就是瑪格麗特。」

潘妮洛普的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使她更像那幅瑪格麗特的畫像。

「瑪格麗特只比我早出生一個月,但她是正妻的女兒,加上占卜師說她將來會成為王后,人人都把她捧在手心上。雖然我們身分差這麼多,瑪格麗特一直很照顧我,每當我被欺負,她總會為我據理力爭,可惜沒什麼用。當我傷心哭泣的時候,也只有她會安慰我。像這個,」

她拿出補妝用的小鏡子。

「這鏡子就是她送我的生日禮物。它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收到的禮物,所以我發誓絕對不讓它離開我身邊。不久之後,瑪格麗特又送了我另一個禮物。在我們十三歲那年,家裏請了一位有名的畫師來幫夫人畫像。那位畫師隨口提到他想出門遠遊,需要一位助手,瑪格麗特趁機遊說我們的父親讓我擔任這職位。我父親正巴不得我徹底消失,馬上一口答應。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像地獄一樣的家,我的家族也終於可以把我除名了。」

「可是,母后您真的是黑女巫嗎?」姬賽兒最在意的還是這個問題。

「天知道。離家之後,我想說反正現在沒人管我了,就試著學習黑魔術,一次也沒有成功過。」

「那占卜師為什麼要這樣說?」

潘妮洛普不答,露出嘲諷的笑容,亞芮明白她的意思。

「是夫人……瑪格麗特的母親收買占卜師,讓她誣賴您,對不對?」

「雖然沒有證據,不過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哼哼,我看那個女人才是真正的黑女巫呢。」

「您離家之後呢?發生什麼事?」馬理催促她說下去。

「我跟著老師到處旅行,幫他提畫箱保養畫具。雖然很辛苦,總比待在家裏讓人踐踏來的強。而且我也開始學畫,老師還稱讚我很有天份。十年之後,我終於成為獨當一面的畫師。那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來見瑪格麗特,為她畫一張肖像畫。那時她已經嫁入王室還生了小王子,所以我就趕過來找她。沒想到我一踏進首都,就聽說瑪格麗特發瘋殺死自己兒子,被當成黑女巫燒死了……」

潘妮洛普臉孔抽搐,強忍激動,跟之前在餐桌上胡說八道的輕佻神情完全不同。

「我完全不相信那個傳聞。瑪格麗特怎麼可能是黑女巫?況且她一直很愛小孩子,絕不會傷害他們,更別提殺死自己兒子。我認為宮裏一定有人搞鬼,所以進宮當侍女,想查出陷害她的真凶。」

「但是妳找不到?」馬理問。

「一點線索也沒有。我畫了瑪格麗特的畫像掛回原位,畫像被燒就再畫一幅,造成了鬧鬼的傳言。本以為這樣可以逼真凶露出馬腳,沒想到毫無效果。況且能夠陷害王后的人一定地位很高,一個小小的侍女根本查不到什麼。正在煩惱的時候,凱爾馮開始注意我,我以為我的機會來了。我成為王后,開始調查宮廷裏的貴族,仍然沒有結果。本來以為是愛蜜莉陷害瑪格麗特,但我很快就發現她根本沒有那個本事──抱歉,馬理。」

馬理給她一個皮笑肉不笑的笑臉,催她說下去。

「讓我最受不了的人是凱爾馮。每次我試著跟他談論瑪格麗特和傑斯蒙德王子,他不是轉移話題就是故意裝聾。本來以為他是不願想起傷心的往事,後來才發現他根本不在乎。每次一談到他跟黑巫師歐薩奇的決戰,他就興高采烈,話題一轉他就沒興趣了。好像除了那場決鬥,什麼都不重要一樣。」

亞芮想到晚餐的時候,當潘妮洛普故意提起前任王后的慘劇時,凱爾馮從頭到尾一言不發,低垂著眼睛。雖然他可能是太過悲傷不願回應,亞芮總覺他平靜得很誇張。

「到最後,我不得不承認也許瑪格麗特真的瘋了。照理說我應該悄悄離開這個傷心地,但是我……捨不得……」

她滿臉通紅,伸手摀住了嘴。

------

教主:看來王后的成長過程比亞芮還辛苦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