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七章 帶來不幸的圓形(4)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滿地都是鮮血,一尊大理石雕像因為底座被燒毀倒了下來,正壓在潘妮洛普背上。她之前被希德拉咬傷已經流了不少血,現在連剩餘的血也沒了。

姬賽兒哭著:「母后把我推開,她自己卻……」

亞芮急著說:「我們快把雕像抬起來,給她用獨角獸粉!」

格蘭德爾沈重地搖頭。

「來不及了。」

「母后……母后……」

「乖女兒……沒事,沒事的……來,這個妳拿著……」

潘妮洛普試著把自己珍愛的小鏡子遞給女兒,手卻抬不起來。姬賽兒接過鏡子,緊握著母親的手。

「妳說……母后最愛的人……是誰?」

姬賽兒啜泣著。

「我……母后最愛我。」

「沒……錯……妳要……永遠記得……」

王后閉上眼睛,離開了人世。

姬賽兒呆坐著,連眼淚都流乾了。

馬理強忍哽咽,「殿下,請您節哀。現在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裏。」

姬賽兒木然搖頭。

「閣下,您不用救我。我不是公主,我是怪物的女兒。所以我也是怪物,死了也沒關係……」

這話就像箭一樣刺中格蘭德爾心口。他粗魯地拉起姬賽兒。

「真抱歉啊,這位小姐。管妳是阿貓還是阿狗的女兒,我們還得靠妳解除古井的詛咒哩,妳給我撐著點!」

姬賽兒面對著他,眼睛卻沒有焦點。

亞芮搭著她的肩膀。

「殿下,您不只是狐狸的女兒,也是王后陛下的女兒。她剛才不是說了嗎?她最愛的就是您。您千萬不能忘記這一點啊!」

姬賽兒大大的眼睛,終於流出了眼淚。

「我……」

這時她身後出現一個巨大的黑影。

歐薩奇趁著李奧和精靈亂鬥,無聲無息地繞到姬賽兒身後。一口叼起她,飛快跳上了樓梯,朝塔頂奔去。

馬理咒了一聲,追了上去。

格蘭德爾正要追,班傑明卻說話了。

「說真的,老大,如果姬賽兒被帶離城堡,城堡的詛咒應該就會解除吧?」

格蘭德爾一呆。沒錯,畢竟是姬賽兒引起古井的詛咒,詛咒會一直追著她。就算城堡的狀況不會完全解決,至少古井會分一半力量追殺姬賽兒,城堡裏的人可以輕鬆一點。

反正她只要跟在歐薩奇身邊,絕對不會有生命危險。

但是……

想到姬賽兒說著「我是怪物的女兒,所以我也是怪物」的神情,胸口就一陣劇痛。

「格蘭。」亞芮溫柔的聲音喚醒了他:「姬賽兒不是怪物,你也不是。如果放著她不管,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聽到這話,格蘭德爾不再猶豫,伸手攬著亞芮的腰,飛快衝上樓梯。

這時海爾醒了,趁李奧沒注意,三步併兩步衝上樓梯。他跳過馬理頭頂,卻不小心撞到亞芮,把她從五層樓高的地方撞下去。

「呀啊啊——!」

眼看朝著正下方還沒熄滅的火焰落下,格蘭德爾想也沒想就跟著往下跳,在半空中接住她。就在兩人快要掉進火裏時,惡魔翅膀終於長了出來,他展翅帶著亞芮往上衝,免去了被烤熟的命運。

歐薩奇已經帶著姬賽兒來到塔頂,正要從窗口跳出去,格蘭德爾飛上來,單手揪住他的尾巴把他拖回來,再反手把姬賽兒從他嘴邊拉走。

這時海爾也來到塔頂,李奧下一秒就追了上來。一個塔頂塞了三隻大形犬科魔獸,變得非常擁擠。

歐薩奇正要撲過來搶回女兒,海爾把他推去撞李奧,自己跳出窗口。李奧咬住歐薩奇頸子把他甩到旁邊,歐薩奇撞上銅鐘,「噹」的一聲巨響,震得每個人頭昏眼花。然後歐薩奇筆直從塔頂一路摔了下去。

李奧追著海爾從鐘塔上跳出去,落入下方的濃霧不見蹤影。

濃霧中傳來驚人的咆哮聲、嘶吼聲,尖叫聲,然後一切歸於平靜。

亞芮看得心驚膽跳,暗自希望海爾平安。至於李奧,他既然可以穿過魔霧進入城堡,應該也可以活著走出去吧。大概。

格蘭德爾原本擔心魔霧會對自己造成影響,幸好城堡並沒有完全被魔霧覆蓋,最高的鐘塔在霧的上方,正如艾德溫說的,「城堡聳立在白霧中」。

站在塔頂,看到的是平靜的夜空和皎潔的滿月,跟城堡內的血腥殺戮完全像是兩個世界。

反正翅膀也長出來了,乾脆趁現在帶著亞芮飛走吧?

他看看亞芮,亞芮看著姬賽兒。姬賽兒低頭看著倒在鐘塔下方,動也不動的狐狸。那是她的父親。

格蘭德爾歎了口氣。

       「下去看看吧。」

------

教主云: 一個塔頂擠三隻大狗會是什麼景象,教主光想就頭痛......

順便炫耀一下家裡剛來的小狗,長得超可愛個性也很好,有點皮又不會太皮,跟上面那三個絕對不一樣!

其實教主本來想收養他隔壁籠的狗哥哥,但哥哥在睡覺,反而弟弟熱烈歡迎教主,教主豈是玩過不負責任的人?當下就把弟弟帶回家了!希望有更多有緣人把他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共九隻)通通帶回家。每隻都長得很像也很沈穩,都是好孩子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