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3)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享受過這麼舒服的生活,吃住都是最上等的,還有穿不完的漂亮衣服。貴族跟侍從們不管心裏再怎麼瞧不起我,表面還是得對我客客氣氣,沒人敢得罪我。對我而言,這種日子簡直像作夢一樣。我……為了貪圖享受,就這樣留在我姐姐慘死的城堡裏,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可恥……」

「為什麼可恥?」亞芮聽不懂。「您是王后,本來就有權利留在城堡裏享受榮華富貴。我想瑪格麗特王后應該不會怪您才對。」

班傑明也說:「是啊。況且九尾狐會放大人類的虛榮心,您長年住在九尾狐潛伏的城堡裏,難免受到影響。」

潘妮洛普苦笑,眼淚迸了出來。

「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相信。當我下定決心,收拾行李準備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懷了姬賽兒,我只好打消念頭。」她伸手撫摸女兒的臉,「我常常在想,可能就是因為我懷這孩子的時候,心裏全是對她父親的不滿,她才這麼討厭男性。」

「所以說,您討厭國王陛下?」亞芮問。

「他的妻子發瘋,他不但不幫她醫治還把她處死,我怎麼可能喜歡他?但是凱爾馮真的很疼愛姬賽兒,我從小沒有享受過父愛,看他那麼寶貝女兒,實在不忍心把他們父女拆散。到頭來我唯一的心願,只剩看著姬賽兒平安長大,一輩子無憂無慮地生活。」

這番充滿母愛的話並沒有打動姬賽兒。

「母后,您這樣一直責怪父王,父王太可憐了!我跟亞芮之前看到瑪格麗特的鬼魂,她還在地上畫魔法陣詛咒父王呢!這麼惡毒的女人,難道父王還得流著眼淚懷念她嗎?」

「她詛咒凱爾馮?真的?」

亞芮點頭,指著她之前畫的魔法陣。

「就是跟這個一樣的魔法陣。」

「小姐,這個魔法陣是招魂,跟詛咒差很多吧?」

「可是黑女巫不就是可以用普通的魔法陣來詛咒嗎?」

「誰告訴妳的?」

「我自己猜的。既然這裏是魔境,招魂的魔法當然也可以拿來詛咒啊。」亞芮天真無邪地說。

「抱歉,妳對魔境期望太高了。」潘妮洛普斬釘截鐵地說:「詛咒歸詛咒,招魂歸招魂,不懂就不要亂講!」

「咦?可是瑪格麗特為什麼要招喚國王陛下的靈魂呢?陛下還活著呀。」

馬理說:「我說過很多遍,她瘋了。」

「哦……」亞芮歪著頭,又想到一件事。

「陛下,瑪格麗特的鬼魂還畫了另一個魔法陣,大致是這樣。」她憑著記憶,畫出兩個上下相反交疊的魔法陣,「這個魔法陣您認得嗎?咒術書裏沒有。」

潘妮洛普看著那半調子魔法陣,臉上的血色頓時消失,眼睛瞪得老大。

「母后?」

聽到姬賽兒叫喚,她才恢復冷靜。

「書上當然沒有。那是我家族祖傳的黑魔法,植魂術。」

看到眾人驚駭的表情,她歎了口氣。

「我家的祖先為了長生不老,創造了這種法術。一旦生了重病或受重傷治不好,就把自己的靈魂抽出來,硬塞進別人的身體裏繼續活下去,就像把靈魂種進別人身體一樣。光聽就知道這種法術非常惡毒,不但被趕出自己身體的靈魂會變成惡靈來報復,被植入別人身體的靈魂也會慢慢扭曲,做出各種瘋狂的事。而且儀式本身就非常恐怖,要一次吊死好幾個人做為獻祭。有人試著用人偶代替,卻從來沒有成功過。」

亞芮這才明白,為什麼瑪格麗特的房間裏會吊著那麼多布娃娃。

「所以當年我的家族名聲非常糟糕,也引發了跟加洛林王國的戰爭。可是這種法術應該已經失傳了呀,所有的書跟咒具,早在當年投降的時候就處理掉了,瑪格麗特不應該會使用才對。」

「那您怎麼認得這個魔法陣?」亞芮問。

「我在旅行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瑪格麗特從來沒有離開家,卻懂得這個陣法,實在太奇怪了。」

馬理低聲說:「也許是天份的關係吧。」

很顯然的,瑪格麗特才是真正繼承黑女巫能力的人。

潘妮洛普的腦袋快要爆開了。

「她到底為什麼要使用這麼可怕的法術?為什麼要把自己的靈魂移到別人身上呢?」

亞芮說:「不是耶,那個魔法陣上寫的是傑斯蒙德王子的名字。」

「傑斯蒙德?她把自己兒子的靈魂移去哪裏?」潘妮洛普幾乎要尖叫出來。

燭光忽然熄滅,房裏一片漆黑。糾纏了所有人一整晚的蛙鳴聲再度響起。

「呱呱呱呱呱……」

沒有人敢出聲,屏著呼吸坐在黑暗中,一動也不動。

蛙鳴聲忽然變成一聲尖叫,然後四周又沈寂下來,靜得彷彿連時間都停止了。

正當亞芮悶得受不了,打算開口說話時,愛蜜莉的房間瞬間被撞開。

衝進來的人是格蘭德爾。

「你們沒事吧?咦,王后也在?」

由於所有人的心臟都差點停掉,過了一會亞芮才開口。

「那條蛇……希德拉呢?」

「我快被牠咬到的時候,那隻青蛙又冒出來亂叫,希德拉就轉移注意,跑去追青蛙了。」格蘭德爾說。

「哼哼,虧牠長了那麼多顆腦袋,蛇就是蛇,一看到青蛙就昏頭。要是牠可以把青蛙解決掉,也算是好事啦。」班傑明得意洋洋地說。

亞芮忽然感到強烈的惡寒,從背脊直竄入腦門。

「不,不行,我們得去救青蛙,不能讓牠被希德拉吃掉!」

格蘭德爾一頭霧水。

「為什麼?那隻青蛙早就死了,現在只是一隻很吵的怨靈,就算被希德拉吞掉也不是什麼大事,不需要同情牠。」

「絕對不行!」亞芮大聲說:「因為牠是傑斯蒙德,凱爾馮跟瑪格麗特的兒子!」

-------

教主云:又是一個大瓜!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