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天團重生大碟!Dan + Shay 第四張專輯《Bigger Houses》溫暖發行!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美國鄉村二人組 Dan + Shay 在上週發行了他們的第四張專輯《Bigger Houses》(2023),在此之前我就已經寫過一篇關於他們第一波單曲的文章,當時一口氣直接發行了三首歌,而後也是新歌不斷,現在終於正式發行了完整專輯!歷經了溝通及理念問題的他們,這張專輯可說是在解決了解散危機後的全新篇章,不再將榜單或商業成績當作重要的目標,而是依照自己的內心為重點去創作。

之前寫過了三首歌,這篇就在選了另外三首來推薦,畢竟這次的這張《Bigger Houses》擁有著可以從中獲得不同樂趣的特點,整張聽完是真的很不錯啊!

👉 推薦閱讀:鄉村天團 Dan + Shay 強勢回歸!一口氣發行三首新單曲!


〈Always Gonna Be〉 Dan + Shay

鄉村歌曲最經典的題材之一就是告白了,這首告白歌曲可說是超級溫暖又甜蜜,一開始沒有直接地表達愛意,而是描寫了不少生活中的尋常景象,最後帶到無論這些生活中的一切會不會存在或改變,自己的愛意到了七老八十還是不會變。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情境感,這也是鄉村歌曲很常見的手法,相信不少人都有嚮往過在其中描寫出的恬靜時光,這種平淡的環境更能襯托出愛情的濃烈。

在關於告白、愛情的部分,當然這是 Dan + Shay 非常擅長的事情,別忘了先前火紅的〈10000 Hours〉(2019) 被多少人運用在婚禮場合。不過我要說的是在這個自己擅長的基礎上,他們還是做出了些許變化,像是在這首歌裡提琴等弦樂器的運用就很突出,不但在 bridge 段落表現得非常出彩,同時也讓這首歌有了很不一樣的生命!


〈We Should Get Married〉 Dan + Shay

我想這首歌會是大概會是我在這張專輯當中最愛的一首吧,從一開始慣性以為的抒情歌,沒想到過了一下子直接反轉成超歡樂的氣氛,這個在專輯當中反轉倒是蠻新鮮的,在一眾比較偏抒情的歌曲當中跑出了很輕快的節奏,雖然在歌曲的主題上並沒有差距太大,但這種轉變在已經準備好心態聽抒情鄉村的情形,的確像是突然給了一道陽光一樣。

我很喜歡這種大膽求愛的感覺,僅管沒有在歌詞中說著自己多麼愛對方,而是已經直接給出未來的場景,像是婚禮的細節、之後的生活等等。另外在 MV 方面也非常用心,採取了似真似假的手法,看不出來到底是因為歌曲才進行的婚禮,還是這本身就是一個劇情,整個融合在一起在搭配上歌曲的氛圍,就像是一場大型派對一樣,把歌曲的歡樂表現得非常好!


〈Neon Cowgirl〉 Dan + Shay

這首歌應該是和專輯同時釋出時,我覺得最抓耳的歌了吧,在乍聽之下和其他歌曲的同質性會有點高,不過個人認為在副歌方面的辨別度還算不錯。從歌名的〈Neon Cowgirl〉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鄉村風味啦,而且仔細一看在 MV 部分的呼應也算是蠻夠的。這首歌不是在述說愛情了,比較偏向是從安慰女性的角度去描述,歌詞從女牛仔本身的角度出發,帶著霓虹的女牛仔就應該閃耀,這種安慰似乎是最有用、最能引起共鳴的。

在一眾愛情當中的砲彈當中,也依舊可以感受到 Dan + Shay 在愛情以外的溫暖,我想這個感覺就是這次專輯的核心價值之一吧,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背後,都可以是正面積極的,同時這份正向感也是可以傳遞給其他人的;或許大家會覺得在歌詞意涵方面好像又沒有特別出色,每首歌的性質也沒有差距很大,但我相信其中的溫暖感是一致的!



/

老實說在我初聽完整張《Bigger Houses》的感想是,每首歌好像有點相像但卻又有點不一樣,這種感覺很奇妙,可以感受到歌曲當中的同質性,但是仔細想想在其中又有點各自的趣味在裡頭。這次 Dan + Shay 的新專輯,給我似乎又比上一張專輯《Good Things》(2021) 更加圓融的感覺,可能這次沒有宣傳出超級大熱門的單曲,但是整張專輯給我的完整性更好,從頭到尾也銜接的非常舒服,推薦大家可以試著一口氣聽完整張會比較過癮!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