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發行不到半年再出招!Charlie Puth 聯手鄉村天團 Dan + Shay 深情出擊!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距離 Charlie Puth 的上一張專輯《CHARLIE》(2022) 的發行不到半年,他再度發行新單曲〈That's Not How This Works〉(2023),並且這次找來了聲線超級契合的鄉村二人組 Dan + Shay 合作,整體氛圍感直接拉到最高。其實這首歌的片段在2020年時已經在 Charlie 的 TikTok 上聽到過,當時預計會收錄進《CHARLIE》當中,只不過後來因為他沒有多做解釋的個人因素而被從中捨棄了,現在又被 Charlie 發行,媒體們猜測有很大機率是會收錄進即將在明年到來的第四張個人專輯中。
Charlie 的聲線一直都很有暖男的感覺,這次找來了同樣有非常多溫暖路線歌曲的 Dan + Shay,他們的聲音也不用多說,早已是鄉村樂壇無人不曉的二重唱,在感情方面的音樂描寫也算是非常細膩。這次和 Dan + Shay 的合作我個人覺得非常不錯,不過在網路上引起了兩極的評價,已經聽過2020年外流音檔的粉絲覺得,二人組的聲音雖然增加了歌曲的豐富度,但卻原先 Charlie 獨唱的柔和卻消失了,我沒有聽過原本的獨唱版,但我覺得現在的模樣是我可以接受的,不曉得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從一開始就可以聽出 Charlie 的聲音非常細膩,〈That's Not How This Works〉是首很茫然的歌曲,看不太出來描寫的男女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可以肯定的只有雙方之間的感情糾葛並不清晰,可能是曖昧、可能是剪不斷,總之在 Charlie 的男方視角當中聽出了很不願意面對的悲情。其實這不是我覺得他近期聲音表現最好的歌曲,不過在情緒方面是我認為最飽滿的一首,這首歌當中能讓他展現聲音技巧的地方並不多,這就顯得情緒是個很重要的元素,而在這方面,Charlie 一向不讓人失望的。
前面提過 Dan + Shay 加入讓這首歌變得更加豐富,層次也更加地多變,對我來說這是好事,除了很明顯就是要整首歌都走安靜路線的歌曲,我個人很受不了就是純粹重複相似的主歌及副歌,而近期樂壇的合作趨勢增加也很好地減少這個問題。當然 Dan + Shay 的加入也讓這首歌加進了他們的元素,一首比較偏流行、R&B 的歌曲,竟也帶了點鄉村的影子在裡頭,這種融入給我掌握得很棒的感覺,在調和各項元素的功夫雙方都是經驗老到,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和諧。
而在預告這首歌發行的時候,Charlie 就先釋出了 MV 的片段,裡面有他邀請到 Sabrina Carpenter 出鏡的畫面,並且也有兩人因戲接吻的畫面,這一切都讓〈That's Not How This Works〉的話題性增加了不少;而更驚喜的是在釋出這首歌曲的一個星期後,也釋出了和 Sabrina 合唱的版本,不少網友都表示就知道 Sabrina 怎麼可能不參一咖獻聲呢?!這種作為都讓人在原版之外也多了新選擇,兩種雖是相似的感覺,但不同人的詮釋就出現了不同感覺。
我真的沒有料到 Charlie Puth 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發行新歌,並且是即使已經有流出音檔、但粉絲不停敲碗的歌曲,這首〈That's Not How This Works〉算是了我不小的驚喜,不只是和他自己《CHARLIE》很不一樣的風格,同時加進了 R&B 風格之後也讓我覺得,他早該在這個曲風多試試了,不得不說他雖然以流行音樂風格爆紅,但是他的嗓音實在也很適合唱一唱 R&B、靈魂等展現聲線的歌曲,就來期待傳言他會在明年發行的第四張專輯會是什麼樣子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