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運的原理和核心(命理課 2023/7/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卦時,很多人都會問我的貴人運如何,又或者問什麼時候能遇到對我今生影響比較大的貴人。但其實這些這些東西通通是看不了的,因為這個提問的方式就缺乏了「方向」。而這個「方向」,就是明白命理和不明白命理的區別了。就算給你看了,那也因為範圍太廣而失去指導意義。 貴人的來源 首先,我說一下本質層面上的貴人來源。 我們在修行課里說過,修行其實就是修一場眾生善緣。而所謂的貴人,實際上就是「眾生善緣」。那麼,一個人如果在累劫輪回里結的善緣越多,那就代表貴人越多。所以,貴人的數量取決於善緣的數量。同理,小人有多少,就得看結的惡緣有多少。 第二,就是貴人的來源方向。 除非,你是一個佛或大菩薩,並且沒有鎖住絕大部分的福報。否則,你在一個界面的眾生善緣,從本質上來講,是不會無處不在的。因此,貴人存在於哪個方向,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比如說,你有一個事業上的貴人(善緣),而那個貴人是一個搞航天工程的教授。但你現在,別說航天工程了,你連高中都沒畢業,現在就一搬工地磚的,可能未來20年,你都不一定碰到這個航天工程的行業,更別說那名教授了。所以,那就是有貴人,但貴人並不存在你能接觸的方向。 又比如說,你過去幫助過太多的人導致結了不少善緣。然後,今生你在制藥,法律,教師上面,都分別有貴人。那麼,你問我貴人運如何,那貴人運肯定好的;但如果,你選擇不去那些行業,而選擇了去當兵,那貴人運就等於零。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能遇到對今生影響比較大的貴人,大家會不會說:「就是什麼時候轉行,什麼時候才能碰到呢?」 答案是轉行都不一定碰到。因為,光有這個行業方向,是不夠的。實際上,所謂的方向,真的需要一個比較仔細的方向,除了行業之外,還包括時間、地域(城市)、場所(公司)、事件等。當有了這些細節的方向後,那麼,很多的指導就有意義了。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會感覺到其實命理是離不開因果體系的。那是小至做一個決定的因,果也可以截然不同。以我自己為例子,如果我今生沒有接觸易學,那我就碰不到修行上的貴人,這也就更沒有走上修行之路的一系列結果,完全就是另一個沒有希望的人生。 所以,命理學,還是需要用因果思維的分析判斷的。如果,只管看結果,不明白原因。那很容易就迷信,也很容易因為不理解踩坑。 貴人的調理 既然命運是一種因果體系。那麼,仙又是怎麼去調貴人運的呢?而我們一直都在說,陰陽結合,仙在法界層面去使勁,在貴人方面,他們又是怎麼使上勁呢? 首先,法界里,仙是要從大家的因果線上去找出你有哪些貴人。然後,在確認上哪些貴人是你目前比較容易碰到的後,那麼仙就會去安排你們可以碰上面,不斷地幫你去建立這個契機,然後等待你的就是讓你走上被安排的路。只要人的結合度還算可以,沒有那麼多意外出現,緣分足夠的話,走上那個安排還是可以的。這一點,其實和正緣符,緣份符的原理是一樣的。 第二,當兩人碰上後,那當然還得去促發兩人之間的善緣關係,激活貴人對事主的天魂感覺,從而給予事主更多的機會。但是,這裡的機會,就涉及到陰陽結合的核心了。因為有的人,仙確實在法界使上勁了,但無奈地人間的認知和行動太拉垮。 有的時候,人會把貴人給的機會和考驗,當成是磨人、欺負和找麻煩。還有的人把貴人當成小人看待,實屬有夠無語。因為很多人受原罪的影響,其實是不想乾活不想表現的,但這樣的話,其實並不能把握住機會。因為緣份都是有限的,如果多次的消耗善緣,那麼,貴人也會離你而去。 貴人的定義 所以,其實很多人不明白什麼是貴人。認為自己不用付出就能拿到別人的好處,而這種給好處的人就是貴人。這個我不能說沒有,也沒有說錯,但這種是一種善緣極高,報恩性質的貴人。而一旦對方還清了,你沒有任何新的善因和對方連結上的話,那麼,再好的貴人也終會離開。 而其實貴人的定義,是給予我們機會和幫助的人。這是不論有條件還是無條件的。所以,對於大部分普通人來說,貴人並不會經常碰到那些無條件的幫助你的人,更多只是願意扶你一把,你不接受就拉倒了。 而且,貴人的本質既然就是眾生善緣,那麼,這和感情的緣份是一樣的。一個人也可以是不同人的貴人,而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的善緣值也可以不一樣。 如果,在同一個企業里,領導剛好是你和另一個競爭者的貴人。那他確實兩個人都會幫,但可能真的會出現對善緣值更高的人給予更多的幫助。 而又可能會出現大家一樣都能得到幫助,但是被幫助的人因為兩人不同的行為反應,這人間部分的差異,就導致了大家最後的結果的不同。像如果我對貴人的幫助不屑一顧,並不珍惜的話,而對方則積極獻殷勤,那我還能有好果子吃?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